正文

路边的小花

(2011-06-20 20:19:50) 下一个

前日与女儿一起外出,天气极好,不冷不热,心随境变,所以心情也很柔和。边走边聊,忽然看到路边的小野花昂首怒放地开着,似乎在看着我们,那一刻觉着这些小野花的灵性十足,于是对女儿说:你看这些花无论你看与不看,人家该开开该谢谢。想不到女儿听到这话笑声不止(不知她为何而笑),然后连说两边:可悲啊,可悲。女儿感叹着小花的孤寂命运,我却恰恰相反,与这些静静地昂首怒放的无名小花相比,是不是人才称之为可悲。

这些小花,因为我是花的种子,所以一切因缘聚合,我便开放,人们看不看都与我无关。花的内心是多么的自在啊。反观人穷其一生干过几件自在的事情,活在别人的目光里,在这一生又一生的梦里总也醒不了,找不到那个原来的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