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两轮游日本-我的所见,所闻和所想 富士山边游

(2024-08-10 09:17:21) 下一个

昨晚在富士吉田的胶囊旅店舒服地睡了一个好觉,一早起来,精神抖擞地上路了。

富士山距离我的日本行的终点东京不远了。今天计划赶到箱根町去找家温泉宾馆泡泡温泉。  我的计划很简单,就是根据距离预定一个当天的终点。 比方每天100公里,然后翻翻地图,看看之间有些什么值得关注的景点,路上根据实际情况临时调整进度。 今天的路程中我想到御殿场的一家在日本比较著名的甜点工场去,到那尝尝他们制作地甜品。  我是在网上看到一个日本人介绍日本的节目中看到的。当时对他们工场那一大片竹林和茅草大门印象深刻,因此想到实地勘查一下。

一月底富士山上的气温仍然比较寒冷,今年又似乎特别冷,我戴上手套面罩,推车上路。  不久就经过一神社,往里面一瞟,通道两旁尽是参天大树,很气派的样子。 于是决定停下进去看看(后来发现这庙里有两宝,一是庙内的纯木鸟居的高度在目前日本排名第一,二是庙内的被称为“富士太郎衫”的衫树的树龄预计过千年,是富士山上最老的神木)。  我将车往前面的围墙上靠,然后从正门通道走进了这家叫富士山浅间神社。

 

 

这些天来,我从大阪出发,一路上见到不少高大的松树林,颇为震撼。

日本人喜欢在大殿前布置这种石雕灯塔,中国人喜欢放一对石狮子。

下为神社中的一株神木

雪山圣水,入殿前要用水洗手净身,寓意洗涤身上的污垢,还有脑门里的。沁凉的雪水洗净世间繁华。

 

庙中神木的正式名称为:富士太朗衫。富士山最长寿的神木,树龄过千年。

神社里正在搭通道,可能将会有什么宗教节日活动。

 

 

下图这两株神木叫“夫妻檜”

 

200日元一杯烧热的甜酒,寒冷早晨最佳的饮料。

下面这是日本最高的木鸟居

估计这宫下佳美支付了一定的数额,自己的名字才会被写在红旗上。升官发财,出入平安,众生的需求,希望神能慈悲为怀。

看来日本人也有扔硬币的习俗,

这两位女子衣着单薄,不怕冷,怕不冷,冷不怕。

看起来像是一对夫妻,可能是来拜“夫妻檜”的。

参观完浅间神社,出门发现神社的后面不远处有个徐福碑

继续赶路中,对面见一家宠物医院,看起来规模挺大的,估计这是比较容易赚钱的行业。

下带停车库的西式洋房,很少见。

这些天,一路上见不少整骨院,一般都是一栋房子大小,估计就一两个医生经营。可能老人冬天下雪容易摔跤骨折。

路边的蔬菜水果店。 蔬菜叫野菜,love hotel可否叫野合店呢?

不久,又发现一处值得停留的景点,在一片松树林中有一大木平台,上有几张藤椅,正对一汹涌出水的瀑布。  环顾四周,空无一人,这完全是老天为我刻意安排的一场约会。

 

如果此时手中有一杯甜酒,就完美了。

下有简介,有兴趣的可以查一下。 

骑行不久,就见前方这画面,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的意境

这就是富士山边的忍野八海,八海实为八个泉眼。

下面这是一个海

海里有三两条鱼

这寒冬的景色我估计会比春天夏天的景色都好,因为春夏绿色为主,过于单调。

环境的确优雅

水中的几条白锦鲤不知能成活多久,似乎是被刻意放养以显示海水的清澈。古话说:水至清则无鱼。

 

在日本,洗手间是收集情报的好地方,这是我方便后发现的。通宵的工资相对低了,多折磨人的时间啊。

溜达一圈后,到时间找吃的了,雪月风花,这个名字好。

除了月亮没到时间,一切都有了,的确是雪月风花。

菜单,经济实惠

色香味形,面面俱到

还有忍者龟的表演

继续前行,来到了山中湖。

看过海水,湖水非水了。

摩托车手大聚会,日本有不少骑摩托车的喜欢将一般肥大的消音器改用细小的管道。  经过的时候发出的声音震耳欲聋,人们往往有点出其不意而看过来,这回眸一望让摩托车手们心如撞鹿,觉得自己是世界的中心。

继续骑行,终于赶到了御殿场。

这就是那片印象深刻的青青竹林和茅草房门,和印象一样,我来了。

又是一道门

典型的和式风格建筑,回来后才发现原来这是岸信介的故居。 岸信介何人?他的外孙就是之前被莫名其妙枪杀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岸本人也是前首相,他的弟弟佐藤荣作也是前首相,这是日本著名显赫的家族,一家出了三名首相。

饭厅

客厅,设计师喜欢采取直线表达的风格

书房

 

焦点

参观房子后,下午茶的时间到了

来到了甜品工场,内部装修相当讲究,都是原木。前面这几位日本人的穿着时髦,同意吗?

工场的器皿都是原木做得,崇尚自然,也可以说是按照神的创造本意。

食,色,性也。景色的色。

右下角小盘内为陈皮,味道配的挺妙。

 

这有点像中式病梅?

时间不早了,该继续我的行程了。

不想赶路了,就在御殿场找家旅馆算了。这颜色有点与众不同。里面是什么场景呢?

和我刚刚参观的岸信介故居相比,无法比啊,

见识一下日本的平常旅馆,这状况都照样开门接客,说明日本也有不少人是接受的。

 

经济这么惨吗?没有经费改善一下?

骑车出游有一个好处,就是赶到旅馆的时候,往往身体劳累。当你劳累的时候,有张床就很满足了,就不会计较一些鸡毛蒜皮的事了。

打开窗户,not too bad at all!

 

御殿场民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