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这次回国的最大亮点就是我们兄妹三人终于团聚啦:看望母亲,扫墓父亲

(2023-11-11 09:42:11) 下一个

今年也是我来美第三十年,连最小的妹妹也过五十啦..

我和我哥都去国多年,回去一切事物都是我妹打理,活成我们的姐.. 人生最快意的就是生在有爱的原生家庭和建立一个有爱的小家庭。

其实和绝大多数的同龄人经历不同,我爸是个天主教徒,从小成长在教会学校;他对人生和苦难的理解,是一个虔诚的基督徒式的,从没有不解和抱怨.. 在我印象中,他永远都是笑眯眯的,在晚餐桌上,永远都是见闻和故事。见闻是他四处出差所遇到的;故事,其实就是圣经的故事。记得他说过一个让我记得很多年:一对年轻的夫妇,生了一个小男孩,不能养了,妈妈就把孩子放在篮子里,顺水而流.. 记得听到的时候非常小,很为这个小男孩担心了很久..

这次回上海,和LG的一个老邻居吃饭,说起父亲。他说,他知道的天主教徒真的很惨.. 我的记忆里,好像没有惨的记忆,都是一大家子人一起吃饭的欢歌笑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