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4.13渥太华集会的回顾

(2010-06-04 13:13:57) 下一个
http://newnews.ca/?action-viewnews-itemid-5581

(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www.newnews.ca 5月3日)下面全文刊登在4.13渥太华集会做出特别贡献的金融界名人唐炜臻的来稿:(图片为加拿大新闻商业网所编)



在4.13渥太华集会上唐炜臻发表激情演讲。

413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对我们加拿大华人,乃至海外华人都将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上万华人浩浩荡荡从加拿大不同城市,聚集在加拿大政治中心_____ 渥太华国会山庄的广场,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反对臧独,反对西方媒体对中国报导不公和支持北京奥运的立场。我们利用我们的民主权利,,以合法的方式,自觉有序,成功地举行了一次大规模的和平集会,同心发出我们华人的声音和怒吼,向加拿大和西方世界展现了海外华人团结起来捍卫我们的祖国___中国的尊严和统一的伟大力量,极大地振奋了海内外华人的精神,为全世界范围的华人对西方反华媒体和政客的声势浩大的抗议拉开了庄严的序幕。今非昔比,中国站起来了,海外华人也站起来了,我们再也不容许西方反华势力分裂我们的祖国,华人的尊严再也不容侮辱!

413集会是渥太华及其周边城市:满地柯,滑铁卢,伦敦等的华人自发分头组织。多伦多的组织工作是我的好朋友加中青年联合会理事长王家明和徐中华先生等带头发起并认真组织,为我们华人海外华人带了个好头,做了一件大事,立头了大功,还有北京协会会长杨宝凤大姐鼎立相助。王家明这一段一直在忙着维护祖国统一,支持奥运的事,全心身地投入到这场爱国活动中,他代表华人起草写信给加拿大总理哈珀表达华人的立场。我看到他们在加拿大还不是根深蒂固,组委会的力量可能不够强大,我自己来加拿大近二十年,历经社会磨练,对北美社会很熟悉,行事大胆,在思维方式,经验,决策力,组织力,影响力和实力上具有一定优势,在这一历史时刻我决定站出来为朋友更为祖国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有一天,我主动找到了王家明和徐中华,正好他们组委会在开会。当时我就鼓励他们这将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活动,大家一定要把活动办好,办大,要保证活动成功必须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并建议取消收费,提倡捐款,集资,筹款,活动组织走正规化,专业化道路,各尽所能,充分调动社会的力量,人越多越好,资金和捐款不足我个人补。我当时就做好了思想准备,因为筹款的能力和经验不够,人一定很多,钱不一定够,如果一百辆,二百辆车,我准备贴一二十万,我的主要作用是看好目标和事业,提供启动资金,指导资本运作的方式方法,为大家承担风险,做人们不做的事,不敢做的事。新闻发布以后,所有中文媒体同时转载,大家热情高涨。报名的人十分踊跃。10 辆车,20辆,30辆,40辆一下就满了,

组委会担心人多失控就暂停报名,这个时候我知道组委会有压力,担心资金压力,他们不想让我一个人承担太多。我想不能错过机会,要最大限度地调动大家的热情和组织集会的规模,满足广大华人的需要。我告诉他们不要担心资金,要多少我不怕。爱国不计成本,为华人和祖国出力把事情办好花多少钱都值,我们不能让别人看不起我们,一定要搞得有声有色。报名到了60 辆车,组委会还是胆小,再也接受不了,不然,真的会超过一百辆,规模可以做到空前绝后。我同时请来了一位经验丰富的组织者,社会活动家,他曾经帮助多伦多市长竞选,成功组织过几万人甚至十几万人的集会,对西方媒体运用自如。由于组委会不愿走太远,我也不好再给他们压力,按照我们的条件和能力就远不如此。后来,情况突然发生了变化,组委会去付款给租车公司的时候,租车公司反悔不租了。组委会一下很着急,连忙召开新闻发布会,集会继续进行,要大家自己想办法,自己去。我觉得情况很严重,不能让一个小小的麻烦就让我们乱了方尺,这样仗还没打队伍就可能换撒,让专职搞抗议的反动组织看笑话。我立即制止,当时已经是星期五下午两三点,很快就要到周末了,电话到新闻发布会现场不断,我要他们不要怕不要乱,并要我的助手吴晓宁(火花演艺制作公司总裁)赶紧找几个租车公司租车,及时通报租车的情况,5辆,7辆,13辆,25辆,33辆直到他们说足够了我就放心了,每一个进展通报一次,告诉组委会租车我一定想办法,要多少我就租多少,负责到底。我一边做一边鼓励他们不能退却。我们的行动受到大家更加热烈的响应和支持,积极性更高,人气高涨,更加旺盛,要去的的人更多,大家更齐心,更自觉,结果达到完美的程度。车的问题解决了,人心齐了。但我们仍然担心出状况让西方媒体抓辫子,闹出笑话和政治问题,我请了经验丰富的西方媒体顾问和专家,但组委会与我这里的沟通联系还不够,因为我发动这么多人去是要对大家负责人的,不能让他们受到无辜的伤害和有任何不良影响,我们要负政治责任,承担风险的。我们派人及时与组委会和渥太华举办方联系打听大会程序,发言的人和内容等都要保证内容健康,万无一失,不能出任何差错,一环扣一环。本来我们可以调动西方媒体,自己对付会自如,但担心组委会的人北美经验不够,特别是对付西方媒体方面的经验几乎没有,所以没请西方媒体来。我感觉我们非常缺乏跟西方媒体和西方社会公关有经验和能量的人,所以,这次我们的宣传还没有大张旗鼓,否则会做得更好,影响更大。

413,国会山庄广场,成了一片红旗的海洋。这场面让我热血沸腾。我和各地的组委会成员一起站在临时搭起的主席台上,当主持人让我讲话的时候,我说:今天我们创造了历史,展现了海外华人团结的力量!我们一起喊口号,唱中国和加拿大国歌,尤其是唱中国国歌时,这么多华人!这么多红旗!这么高的热情!让我热泪盈眶。这是许多年来我少有的激动,我仿佛又回到了激情澎拜的青春时代!

413集会在和平中圆满结束,没有任何意外的不好事情发生。这让我们终于松了一口气。这里我要特别提到,413渥太华集会举办方组织的非常整整有条,巨细都很到位,并且保持谦让和低调。没有渥太华方面的仔细工作是不会这麽顺利和成功的。另外,就是有先人的保佑。我的母亲陈世云(413刚好是我母亲去世二周年)和原来大名顶顶的加拿大华人侨领温重先生,中加关系奠基人之一,他们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一直在注视我们,帮助我们。

413渥太华华人集会,由于它的浩大规模在全球华人中引起震荡。加拿大华人媒体作了现场实况和连续追踪报导,西人媒体也不得改变一下傲慢姿态作了部分报导。通过互联网集会的新闻和图片在全球传播,产生了广泛深远的影响。随后,世界各地的海外华人在各大城市纷纷象我们一样大规模集会,从沉默到怒吼,喊出华人的心声,展现了海外华人空前团结的力量,将藏独和西方反华势力的气焰压了下去。413集会是标志海外华人勇于展现自己团结力量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它必将骄傲地载入海外华人的历史史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