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生活。。

小千是个心脏外科小护士~不要求自己做超凡的事,只想把平凡的事做的超凡的好~
个人资料
正文

种菜日记 1

(2011-06-02 17:13:23) 下一个
下午终于放晴了,赶快把洗好的床单、被套拿到园子里晾晒,让它们粘点儿太阳的味道~太阳的味道是最好闻的味道之一了,可以伴着你甜甜美美的入睡。

晾好衣物,转身看到脚旁的小菜园,我就习惯性的又蹲在菜地旁“发呆”。只要不下雨,每天我都来巡视两三次,看看菜都长成啥样了、土干不干、野草多不多?!

草莓一如既往的长的好,到处乱窜,但我今年最宠爱的不是草莓。朋友知道我爱吃莴笋,从网上订的菜籽,给了我许多。他们自己也留了一些,让我备受打击的是,他们一颗苗都没育出来。我不会育苗,就干脆和老公直接把种子埋到了土里。因为朋友的育苗失败,我们很是担心今年的莴苣能不能长出来。

芥兰和四季豆的种子也是朋友们给的,都是我们身边的种菜大户,去年他们几家的大丰收严重的刺激了我们!害得我为了种菜,不得不把这本来货真价实的花园,东挖挖、西挖挖,硬是“开辟”了几块“菜地”出来。最大的一块,嘿嘿~3、4平方米吧 (都不好意思说,嗯),种了莴苣、芥菜、西红柿和小辣椒。

剩下的几块都是见缝插针,把不喜欢的花草拔掉,腾出地方给大葱、四季豆等。

记得当年刚来加拿大时,一朋友指着路边的房子说:从房子前屋后院种的啥,你就能看出来主人是不是中国人;这种大葱的,一定是中国人!

所以,老公和我决定把大葱种在园子最不起眼的角落里,偷偷的种!

老公是悲观主义者,说:老婆,我怎么觉得今年咱俩啥也种不出来?

但,他天天都会去后院巡视,拿hose给菜地浇水;浇完后也蹲在那儿发一会儿呆,琢磨琢磨这土里冒出来的都是啥。

现在除了西红柿和辣椒我们认得(店里买的现成的苗),而且长势喜人;剩下的土里钻出来的草,都很让人困惑。

希望这2011可别是吃啥啥不剩,种啥啥不长的一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