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 · 蝴蝶 · 剑

问题并不在有几成机会,而在于你能把握机会。若是真的能完全把握机会,一成机会也已足够。
《流星·蝴蝶·剑》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米兔!俺糟遇性骚扰的N个瞬间

(2018-01-22 10:09:15) 下一个

米兔!俺糟遇反性骚扰骚扰的N个瞬间

【维基白科:糟遇】很糟糕的被遇上了

=================

运动啊,运动啊!

如火如荼的 Me Too 运动,看得俺们当年的王老五们也是热血沸腾,义愤胸膺!不禁回想起来了米国以后N个险些涉嫌性骚扰的瞬间,细思恐极!

有网友说了,“瞧你那蓬头垢面的尊容,谁稀得骚扰你呀?!”

“大妹子,大熊弟,这话可不能这么说,20 年前,俺们也是个姥姥不亲 舅舅不爱 偏招小妹青睐的香饽饽 呀!”

语无伦次,不一定按时间顺序的N个瞬间片段:

  • 刚到美国,是辗转反复托人帮忙暂住在一美国人二房东家里,一间房,几个屋,几个房客分租,共用厨房,洗手间,浴室。房客都是我一样的学生,有老生有新生(我)。有一次,二房东,一个中年美国女人,平时不常跟我说话,不经意问我,对无家可归的怎么看?俺们当时刚从为社会主义填砖加瓦的先进进步思想的大陆来,当然对无所事事的流浪汉缺乏同情,尽管如此还是”礼貌“地反问了一句 ”他们怎么会无家可归呢?“ 当时还自以为回答得体。过些天,房友透露给我,“惜弱 说你没心没肺 (heartless)”。女人的心,如此细致入微!听的不光是你的话,还有话后面的语气。还有一次,洗完澡,看看四处没人,把浴巾牢牢裹在腰间,光着上身往屋里走。偏偏女房东从屋里出来,走廊上撞个正着。”快把你身体遮起来,我不舒服 (I am not comfortable)。”  不都说美国人开放吗? 干那啥都跟握手一样寻常?房东给我上了美国女人的第一课,甭管是阴文老师还是阳文老师教的,颠覆所有常识!
  • 当年来念书时正是 “反性骚扰”运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学校对国际学生培训课特意开”什么是性骚扰“的课。身为王老五的我,压根没想性骚扰会跟我扯上干系。我当然不会骚扰别人,别人当然也不可能骚扰我了。当时作助教,系里一位大陆来的教授一副语重心长,言传身教的告诉我说,有女童鞋在一定要把办公室门打开,不拉不拉。一看就是经历过运动的。
  • 研究生第一学期,选修电子工程系的技术课。第一堂课,教授宣布每个人都要找个伴侣 (partner)一起完成课程项目。话一出口,一桌桌老美同学们立刻钩钩搭搭,亲如伴侣 。我立码身单影孤 楚楚可怜  - 环视四周 只有临座一个老美女生 ,真的是在美女中长得美丽得不可恭维的那种,没人认领。要知道 一 俺当时还有个身在祖国八字才不到半撇的女友! 泡洋妞?!妥当吗?剧烈的思想斗争后,说服了自己,这妞长得这么不上相,应该是安全的。于是,鼓起勇气,“嗬嗬嗬 咳!你有搭档吗?” 女孩朱唇轻启,说了句英文再破也听得懂的 “我已经订婚了! ”  俺立马如五雷轰顶,脑袋里在激荡着这句不着边际的话。“订婚了?! 那我们不能作伴侣了,连一门课也不行?! ”脸红脖子粗,这个悔呀,这个恨呀,这个无地自容呀!应了葛优葛大爷 “不见不散”里的一句话“ 这敢情只要有一线生机,我就没戏呀?! ”直到现在还在为自己瞬间的思想出轨而自责。扯点不着边儿的,闯总统为啥连娶仨美女,还都是东欧的?土生土长的美女他搞得定么?每离一把不弄你个倾家荡产,少说也是分你财产一半儿,二的三次方,三次下来只剩八分之一的财富了,还选个毛总桶呀!我的第一堂课,第一个美女伴侣,就这样没开始就可耻地结束了。
  • 后来工作了,也结黑了,美籍华人如愿娶了心仪已久的华籍美人。更死了心不会去骚扰别人了。工作单位,一样如火如荼的进行反性骚扰的培训,还跟十九大一样分组讨论,还考试!当时经理是个印度来的女人,比较黑,长得不像“大蓬车”电影里的好看。因为是我头一份工作,对招我来的经理还是很感激,工作也很卖力。慢慢的,觉得经理用人比较狠,也比较势利,开始有了磨擦。开始不喜欢她。不过还没轮到我不喜欢,有一次一对一工作会,去她的办公室,谈工作,同坐一个小圆桌,印度人喜欢光脚,有人在有时就半塌拉个鞋。我坐下时不小心碰到她的膝盖。经理面色阴沉,来了一句 “我会赞赏你不碰我  (I would appreciate if you don't touch me!) ”这都哪跟哪呀?! 赶紧陪礼道歉,心里却不是滋味儿。数年后经理因为跟同僚下属都处不好,远走他乡。我如今还记着她,不知道她可否记起我?

性骚扰运动,发酵二十年后卷土重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有看官说了,你这些,算性骚扰吗?还是骚扰不成反被骚扰?还是被反性骚扰骚扰?反正俺是摊上事了,摊上性骚扰的大事了!俺也说不清,一颗玻璃心,就当俺瞎说吧!

=========================

编后:楼下,俺找到俺不构成骚扰他人的法律依据了! 干啥事都怕半吊子,你以为俺骚扰了俺偏没骚扰!放虎归山,当庭释放!

騷擾-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zh-hans/騷擾

骚扰涉及各种各样的冒犯行為,通常被理解为干扰或扰乱的行为,它的特征是重复的。在法律意义上,这似乎是令人不安或威胁的行为。性骚扰是指持续和不必要的各種性方面之冒犯行为,通常在工作场所,拒绝的后果对受害者可能非常不利。

子曰 “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 嗨,俺东土大唐的文化,还没传到这西牛贺洲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大侠“身单影孤 楚楚可怜”忍了半天还是笑了,为我的不厚道抱抱大侠。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谢谢!俺今天就开始引体向上!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博文堪称文学城博文的:风趣,诙谐典范之作.
经常看到你的机智,自嘲,调侃的留言,是个乐观向上的人.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我一念叨土豆,就把你给引出来了!:)

我再念念:“芝麻开门 芝麻开门 ”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女施主早就不记得我了,所以我才是受害者呀!" haha,说得好。
如果今天大哥的名气足够大,呵呵, 那些女施主又会回来记住你的。
今年得想办法让大哥出名,看反转。:))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谢谢谬赞! - 东北话叫“土豆不经刮(念ku'a)”!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很少看你的文章,很幽默很好笑,和你的头像绝配。看你抽着烟心不在焉的样子,其实字字句句都写得很认真,在现实生活中你一定是个衣冠楚楚的好男人。学习了!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朽' 的评论 :

厚厚!把朽哥都惊动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能去那个体操馆的都是有天赋又努力的孩子,给小神女点赞!

那些孩子的故事我听了几个不忍心再听下去了。你赶这当口来吐槽我憋不住要砸你,虽然你写得很有趣也有理。
不吐不快,你发了牢骚好受些了?希望那些孩子说出来心里也好过一点。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看着挺消遣的。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话说得都不错 - 俺没细听一百多个体操小姑娘的哭诉,光发俺的劳骚了,显得俺们乱打岔,其实大老爷们也有爱心的!话说起来小女也练体操,每年都有去得州这个臭名招著体操馆的机会,就是这个邪恶队医作恶的一个地方。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大法官不到一百岁不算老! 何况她 米兔 的时候也不是大法官,上司也没被培训过反性搔扰课程,说了政治不正确的话。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俺哪跟得上 时代 涅! 啥风都会吹过头!不过,还是要尊重像俺这样的低端形像!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蓝童谐呀,你个大老爷们受那么点委屈还憋了二十年才出来哭诉,人家小姑娘们没有运动哪敢说话呢?!

矫往过正,那也得是过头了再矫嘛。现在是蓝的受委屈多还是绿的受罪多?

至于蓝的是不是心怀不规关系不大,末经允许莫碰绿的就没污染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如花美男肯定会被骚扰,谁都不会惊讶。我惊讶的是美国大法官,80多岁的老太太Ruth Ginsburg也加入了#MeToo的行列。当看到这个标题时,我的眼睛不由地瞪大,赶紧看Gingsburg咋被骚扰了。原来她年轻时在一个大学教书,工资被削减。她去质问系领导,为何与她同样工时同样学历教龄的男教授不被削减工资。她得到的回答是:他有妻子和俩娃要供养,而你在纽约有一位薪水不错的丈夫。
读了LZ的#MeToo篇,不由地想起与你有异曲同工之妙的Ginsburg。哈哈,得罪。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这年头,是个人都 me too 把你的尊容放到时代杂志上,保证卖疯了。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刚又看一遍,发现不改一字也通顺。
博主自谦啦!油墨兼闻花。你要说暗喻的是那个驴党,我赞同的说!呵呵~~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谢了!

太没文化,引陆游未发表的一首诗作谢!

“暗梅幽闻花,卧枝伤恨底,遥闻卧似水,易透达春绿。 岸似绿,岸似透绿,岸似透黛绿!”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我系没心没肺没有进行性骚扰没能看清形势反蚀把米以为不构成性搔扰反被反性搔扰搔扰!!
-------------------
哈哈哈,难能可贵,这种长长长的句式我也能看懂,帮你改了一个字,不谢!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我系没心没肺没有进行性骚扰没能看清形势反蚀把米以为不够成性搔扰反被反性搔扰搔扰!!

嚎!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仿佛楼主有没被骚扰心有不甘的意思呀,哈哈!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对呀!我觉得像跟邻居借斧子的那个寓言似的,而我就是那个一头雾水的邻居,被人一开门,就被灌了一句“留着你的斧头自己用吧,我才不希罕呢!”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真的么?! 那我就安了。

可是我真的觉得冤枉,是被人冤枉, 有运动就有矫枉过正的呀!

你们女童志, 是不是见个蓝的就觉得是不怀好意呀?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女的一个赛一个的丑,防线还牢牢的,让我先笑上一阵子。话说,我极讨厌装腔作势的女权。过犹不及,女人要都这样矫情,今后哪哪都不需要她们行不行!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可怜见的,蓬头垢面二十年,大兄弟你是怕女主回来找你算账吧:)

没事没事,无心冒犯了人赶紧道歉说sorry就行了. 定罪的都是有意骚扰许多人的惯犯,恶劣的多了。
你这样的顶多给HR请去喝杯咖啡解释一下就没事了。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好莱乌那些铝的,俺怎么看得上。再说,又不是一个门纲目科属,对了,种的。

女施主早就不记得我了,所以我才是受害者呀!

二十年呀!我都没忘!人生有几个二十年呀!

我,我,我想不通!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我冤枉啊!那当年人堆里挤着买火车票,有男有女,搔扰了多少人啊?!

油锅里可以过三遍了!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大兄弟,不带这么自我揭发的,你要和好莱坞男霸王me too吗?20年前的事不用女事主出来你就自投罗网了。想赔钱还是赔身体?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你写的都是你烧扰他(她)人, 而不是被搔扰。 当然, 码这么多字还是要赞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