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沧海

从北到南,从东到西,从古到今,游荡
个人资料
正文

深南夜未央(45)做人与做事

(2012-03-23 09:02:14) 下一个

第四十五章 做人与做事

 

志伟忽然想起一件事来,他问袁方,“你那两个客人是怎么回事啊?他们干吗要做那么多的单?这样持仓不是玩命吗?”

 

袁方无奈地叹了口气,“唉,没法说,我说什么他们都不信,总共才五十万的仓,做了六十张单,还是一口气连着下的,都是他们自己的主意,我也管不了。”

 

志伟也觉得有点遗憾,惋惜地说:“当初要是谨慎一点,用五万块钱守一张单,市场上下波动个两三百点还都能承受得住,等到赚钱再走,也不至于亏得那么惨,我记得好像他们一开始还是揸英镑,如果只下十张单等到现在都还是有赚的,这段时间英镑总的趋势是向上走,做揸单没大错,不明白他们干吗这么玩命,一下子全仓押进去,要么发达,要么跳楼,这纯粹是赌博,简直是玩命!”

 

“就是啊,起初他们问过我,五十万最多可以做多少张单,我说一张单要八千块按金,你们自己算一下就知道了,最多可以下六十张单,但是一般人不会这么冒险,都会留出富余,我建议他们一次最多别超过三十张。可他们不听啊,特自以为是,到头来害了自己。”袁方一边说,一边观察志伟的反应,不过从神情上看不出有什么异样。

 

志伟并没有想过袁方和TONY被绑架会有什么直接联系,王老大兄弟耍无赖硬夺袁方的佣金这件事他是知道的。他相信袁方不会和王老大兄弟串通来做案,这件事肯定是王家兄弟找外人帮手,预先算计好了,摸准TONY的行动规律才下手的。

 

也不知道这会儿TONY的情形怎么样了。志伟想到TONY的处境,不禁又叹了口气,“碰上这种客人谁也没辙,赚钱是他的,输了就耍赖,人品太差。”

 

“本来就应该是愿赌服输,真要是在赌场里,他们也不敢来这套,开赌场的人哪个也不是吃素的。”袁方一想起被他们硬夺去的佣金心里还是很不舒服。

 

“要在这外汇市场里做成功,首先要做人成功,做人都不对路,做市怎么可能成功呢,”志伟也知道一点王氏兄弟的做事风格,再看看周遭的事例,不禁有感而发,“说起来都明白,‘输就输粒糖,赢就赢间厂’,可一入市就忘了,整个倒过来,输多赢少,你看公司里有几个人能坚持下来的,每个人的性格弱点在汇市上都表现出来了,有的人开始还赚钱,可坚持不了多久就往回吐,所以真正能在这市场上赚钱的人,肯定是那种自我克制力非常强的人,甚至有点冷血才行。”

 

“一般人肯定做不到,想赢怕输,多数人都是这样,承受不住心理压力。”袁方入行比志伟还要早,见过的人和事更多。

 

“所以说这外汇不是谁都能玩的,稀里糊涂地冲进去,就等着往里扔钱吧。”志伟觉得很无奈,“不知道风险就往里冲,消息又不如外面快,等咱们看到新闻,市场早就反应过了,跟着消息入市只能被玩儿死。”

 

“现在正好有个机会,我有个在证券公司里的朋友说,去内地收购准备上市的原始股,等着股票一上市就抛,稳赚。”袁方眨眨眼,盯着志伟。

 

“要是上不了市呢?”志伟半信半疑。

 

“这得有内部消息,知道哪家公司的上市申请能批下来,上市也有指标的,不能什么股都收,批不下来的股票你收它干嘛?卖给谁去?”

 

“这不违法?”

 

“你也太老实了,懂行的人都这么干,今年初就有一帮人去四川,收‘川盐化’的原始股,现在至少翻了四五倍,翻十倍的都有。”袁方的语气当中既有羡慕又有惋惜,“当初要是跟着他们一起去收就好了,你知道他们怎么玩吗?”

 

袁方停顿一下,语带神秘地接着说道,“走之前,这些人都是把钱绑在身上,带现金过去,不能走电汇,现在内地好多地方的银行和邮局都取不出钱来,大额的取款要等一两个月,谁等的起?全国的现金都跑这儿来炒股票,内地闹钱荒呢。”

 

今年的股市火爆,新股一上市就猛涨,持有原始股的都赚到了,可新股上市有配额限制,认购新股稳赚不赔是眼前大家公认的真理。

 

“据说湖北有几只股票今年可能会上市。”袁方很有把握地说,“我打算先去探探路,正好吴江还在武汉,可以去找他,你要有兴趣,我们可以合作一块干。”

 

吃完饭,回到办公室,志伟坐下来,翻来覆去地想了半天,最后还是拿起来电话,打给陈萍。

 

陈萍听完,惊讶地问,“是啊?没想到你终于找到李丽啦?”

 

“是她找到了我,”志伟心里说不出是个什么滋味,“是她的朋友来找我帮她,要不然我还不知道她在哪儿。”

 

“那你打算怎么办?跟她和好?”陈萍还不知道志伟和舒敏的事。

 

“我是肯定不会的,好马还不吃回头草呢。”这句话一出口,志伟也吃了一惊,原来这才是自己最真实的想法。

 

“别说得那么绝情嘛!”陈萍大笑起来,“我看你其实是对她旧情难忘,心里还想着她,要不然你干嘛要操这份心呢。”

这句话戳到了志伟的痛处,怎么说呢?忘掉爱过的人并不容易,正是因为曾经有爱才会有恨,爱得越深恨得越烈,若是没有爱也就不会恨了。

 

“行啦,我看你也没时间照顾她,让她搬我这儿来吧,我这里人多,又热闹,谁都能帮一下手。”

 

“那太好了。”志伟一身都轻松了,随即又感到一点歉意,“老是麻烦你,真不好意思。”

 

“别假客气了,把她交给我你应该放心了吧?”

 

“那还用说?要是信不过你的话,我也就没人可以相信了。”志伟说的是他的心里话,他真是把陈萍看做最可信赖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