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时评

风声、雨声、家事、国事
个人资料
正文

缅甸大选,昂山素季的胜利,给心向民主的人们又上了生动的一课

(2015-11-12 09:49:26) 下一个

子系山中狼,得志便猖狂!

“民主”“独裁”这根上吊绳,不知道勒残了多少纯情小屁孩儿。

有人非得给“民主”和“独裁”贴上好和坏的标签,然后天天忽悠,天天忽悠。

人品这东西可不是你“民主”了就自然能具备的。

恰恰相反,“民主”了就得靠自己争,但谁比谁傻呢?于是争就变成了挣扎,就得无所不用其极,就得要牺牲、妥协、利益交换,就得卖!至于忽悠呀,喷奋呀,指鹿为马什么的,这都是小意思啦,因为“都是为了工作嘛”。

“民主”再加上商人逻辑,那么评价人的标准就只有一个,成还是败。至于人品什么的真的是一钱不值,牺牲掉也木有关系。那么良心呢?没用啦,还是送给汪星人算了。

被“民主”和“独裁”玩残大脑的人,其实根本没有找对坐标,没有找对维度,“民主”和“独裁”根本不在好和坏的那条轴上。

如果您非要问俺,到底是民主好呢还是独裁好呢?俺只能回答您,我去你个脑残!

是“听我的”,还是“把你们忽悠成脑残,其实还是听我的”,介泥玛有什么本质区别?

今天,媒体喧嚣下的“民主”到底是什么呢?它就是个摇头丸,吃了它,你就会觉得爽,终于有出头之日了,你就会天天想着,如何出人头地,如何把人踩在脚下,而实际上你折腾半天,也就是被人卖还帮人数钱的命。

贪婪和愚蠢总是结伴而行。

做人的本分在于谨守“正直”与“善良”,而远离“邪恶”与“凶残”。有了贪婪,你就有了靠近后者的动力,也就有了更多的可能被忽悠成脑残。当然忽悠你的不光是“民主”,还有万圣节、光棍儿节什么的。其实这事儿也不能全怪马哥,都是被逼无奈啊!就像前两天看新闻,说艺人们吸毒也是压力山大,被逼无奈啊!

贪心不足蛇吞象。

笔者在谈转基因的那篇文章时想到了个问题,“你的命归上帝,你的钱财房产都归我”,这样巨大的“商业潜力”会不会成为让人丧尽天良的驱动力?这可是一个关系到人类还有没有资格继续生存下去的问题。我没有这个问题的答案,你有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