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时评

风声、雨声、家事、国事
个人资料
正文

引子

(2012-12-08 17:19:52) 下一个

我是谁?我为什么是我?自我是什么?是自我只是一种感觉,还是人能够感觉到自我?我只能存在这么几十年吗?我有来世吗?

我们在这里讨论一个哲学问题,仅凭最朴素的直觉,任何一个正常的人都能够感觉到自我是那么的特殊,那么独一无二。但作为一个唯物主义者如果真要回答这个问题,并且我们可以依据的只有现今我们所掌握的科学理论以及逻辑,那么恐怕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了。也许有人会认为自己许多年以前就想过这个问题,结论是问题本身没有答案甚至毫无意义,那么,笔者要问为什么您那么肯定?您不妨放松您固有的戒心,从“没有答案甚至毫无意义”的地方出发,跟随笔者的思路,哪怕用最挑剔的眼神,审视每一步推理过程,暂时放下缠身的俗务,进行一次逻辑的漫游如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