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开花

这些微思, 是绿叶的簌簌之声呀, 它们在我的心里欢悦地微笑着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们不要成为孤岛 -记学习与人亲密连结的工作坊(上)

(2017-08-07 14:09:45) 下一个

   你有无深深凝视过另一个人类的眼睛1 分钟?

   你有无安静聆听你的家人/朋友2分钟没有打断他的话?  你是不是经常教导别人他应该如何过他的人生?

   你有无用手轻轻温柔地抚摸另一个人类的脸庞3 分钟?

   你有没有告诉另一个人类你的脆弱的伤口?而不是总是装出自己强壮的一面?

   昨日我参加了一个学习与人亲密连结的工作坊 (Pathways to Intimacy), 很受益, 有些感动。

   我们一群人, 花了一整天时间, 从早上10:30 到下午6:00, 学习与人亲密连结/接触的方法.

   参加总人数: 30人, 各种族裔都有, 大多是白人, 亚裔4人, 包括华裔两位, 印裔或中东裔各一位

   地点: 多伦多市中心某地一个会议室

   参加人数年龄:20岁多 到60多岁, 大多是40, 50 岁的中年人。

   方式:没有太多的讲课,  全天做各种大小团体的活动.

   第一个活动, 打开我们的心, 眼睛对视彼此, 静默对每个人说“hi”

   全体人员围成内外两个圆圈,面对面,每人用右手,放在自己左胸心脏部位,眼睛直视彼此约一分钟,然后想象打开我们的心, 给予彼此一份爱意,, 随后用右手与对方交叉相握, 互吻对方的手。(因为是交叉相握, 实际是吻自己的手),离开, 转向下一个人。

   温柔的音乐响起, 主持人站在我们的内圆圈中心说着旁白。 已不记得他具体说什么,感觉非常的"催情”,  记得大概意思:

-- 前面的那个人, 看看他的眼睛, 他与你一样, 是个人类……

-- 这个人, 是怎样的一个组装呢(package)?

-- 在这个时刻, 你们对视, 你们互相打开你的心, 看尽对方的眼睛….

-- 他有怎样的人生? 他经历了怎样的生命历程?

-- 打开你的心, 与你眼前的人交流你们的爱.

   他的话充满了爱的频率, 让我的心刹时软化了下来,渐渐地我的眼泪涌了出来, 没有机会拭擦, 也没有时间, 我们马上又转到了下一个人, 这样感动的泪眼, 我也看到了好几双.

   就只样, 我深深凝视了29个人的眼睛, 用心充满了爱, 用眼神给了对方我的爱, 对方也给了我爱的凝视, 我们分开时彼此紧紧握一下对方的手, 用眼睛告诉对方”thank you”.

   我看到了美丽的眼睛,皱纹密布的眼睛, 毫无表情的眼睛然而分开时, 用微笑和紧紧一握向我示意善意的眼睛。 所有的眼睛都是充满善意的, 温柔的。

  整个房间充满了高频率的爱.......

   第二个活动, 是随机组成4人小组, 每个人将随机发言2 分钟, 其余人静静聆听, 不得插嘴, 不得自动提供建议.

   主持人问:“ 我们平日里有无耐心听别人:你的家人, 亲密伴侣, 儿女, 朋友, 听他们讲 2分钟话而不打断?  ”

    “你们有无 急不可待地, 没受邀请地,然而自动地就给别人提供你的建议?告诉别人他的人生应该如何如何过?” 差不多每个人都说是。

   我们开始每个人发言,每个句子开头都需要说: “假如你认识我, (If you knew me)…….., “ 其余的人仔细聆听, 用身体语言, 脸部表情关注,分享完毕后, 其他人用手势表示 “我爱你”.

   我听到的分享是,

   “If you knew me,  我的成长家庭不太顺利, 让我不敢进入一个亲密关系, 我到了27岁才进入一个亲密关系…….”

   “If you knew me, 我发现现在与儿女没有话说, 我感到不被需要……..”

   “If you knew me, 我是一个药剂师, 我喜欢旅行,喜欢与人交流…….”

   因为没有事前准备, 我们就说出这个瞬间所想要说的自己与人分享。 工作坊的原则是所有的在这个时间说的话, 就在此地消化, 不得外传。

   我们每个人都用很真诚, 很专注的脸部表情, 听别人讲他的故事2分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