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开花

这些微思, 是绿叶的簌簌之声呀, 它们在我的心里欢悦地微笑着
个人资料
正文

改变眼睛的焦点, 世界变温暖了

(2017-06-11 09:50:22) 下一个

  读了n本有关吸引力法则的书,我所看到的世界从黑色, 灰色, 渐渐变成中性的米色, 白色, 有时有蓝色, 现在常常有太阳光的金黄色。我看到了这个世界, 有一种叫 “爱”的特别的能量的确存在,存在于宇宙中, 存在于你我的心里。

  最近读了国内心理专家丛非从的一篇文章《你要相信, 所有的人都爱你》,又一次提醒我, 我的眼睛的焦点究竟聚焦在哪里?

  下班后去后院浇水,因为有部分草地稀了, 最近撒了草种。这时才蓦然注意到, 后院的自动洒水器, 是我的一个前朋友几年前帮我买的, 并帮我安装好的。那一年他带着他的儿子, 帮我种了一些蔬菜,因为我说我想要自己种一些organic的蔬菜。还有一次我说某次开车时肚子饿了, 他给了我一个饼干桶,让我放在车里…….。

  过去若干年, 我每年夏天要用到那个洒水器, 我却视而不见,从未感恩他。他给我的饼干桶, 我在分手时,早就扔了, 连同他做的那么多待我好的事情…..。

  从后院回到家里, 我把我的焦点转了个方向, 所有过去的朋友们对我的善意善事, 忽然统统 涌上了心头,亟不可待地要提醒我。坐下来,花了大约20分钟时间, 沉淀下心, 写下所有他们做过的对我的好事, 想的起来的至少也有几十件, 但平日我对他们的回忆, 装满了对他们的不满的地方。

  谢谢过去的朋友们,我的前朋友们真的待我非常的友善,我竟然不能keep着他们,我有时真的想要写个“忏悔录”。

  但想想既然过去了, 也就作罢。记得那时的我, 非常的小气,在感情上。 我好像没有爱的能力, 不是没有, 而是被恐惧阻挡了。我最为习惯做的事, 是拒绝别人, 因为我的焦距专注在对方的瑕疵而非优点上。

  如从的文章里说, 当你要去找金子时, 你集中在金子上面, 或你集中于沙子或石头上面, 哪个概率会更高去找到金子?

  不管男女朋友, 我聚焦在金子以外的东西,把真正的金子推开了, 我专门寻找沙子石头。

  因为沙子, 我的思维混乱,能量涣散, 我看到的沙子, 见到的是沙子,手里抓到的是沙子, 脑子里没有金子的影子, 没有找金子的意念, 火眼金睛地盯住沙子!

  把头埋在沙子里,眼里进沙子, 头发进沙子, 嘴进沙子, 心也进沙子,  我的记忆充满了沙子!

  沙子,沙子, 石头, 石头………..忘了我的目的是要找金子!

  我们都是有选择的, 我们可以继续去找寻这个世界的不完美,我们自然可以聚焦在沙子上面, 按照吸引力法则,世界不会辜负我们, 我们会满眼看到沙子, 我们的世界充满了沙子, 这样的生命, 会延续下去…… Sadly, 不会改变.......

 如从的话:

  '当你的注意力在金子上的时候,你的世界就在看到金子和期待金子的过程里,你的世界就全部是金子,那一刻你感受到的是快乐。

  当你的注意力在沙子石头的时候,你的世界全部都是讨厌的东西,那一刻你会满世界都是沮丧和绝望。"

而我的目的是要找金子!

  听听一个高级智慧 Abraham 说: "Make BEST of Every Situation".  从任何事, 任何人中找到最好的。

  就像在乌云中看到阳光的金边, 黑夜里找到一个遥远的微弱的星星,在人生的挫折中看到希望……

 我们可以聚焦于最好的部分,我们可以忽略最坏的……

Think good thoughts, say nice things, do good for others. Everything comes back. (Karma)"

  一位美国心理医生David Burns 以专门治疗忧郁症而出名, 曾写过一本畅销书 《Feeling Good》, 据说看完这本书, 70%的抑郁症可得到缓解。 我相信是可信的。 我自己看了他的书几年中至少有十来遍吧 (我买了收藏了, 也有中文版的), 我的很多认知得到改善, 我的心情大大改善。

  他的治疗方法并不复杂, 现在归纳起来无非就是改变我们对事情的看法,从心理学上说,我们的看法常常是不理性的, 以偏概全,有失偏颇的, 用一个三段论法, 可以奇迹般地即时改良心情。

  这个方法与Abraham所说的“ Make BEST of Every Situation"有异曲同工之处。 所不同的是, 心理医生有科学实验来佐证, 灵性专家以宇宙的高级灵性的智慧来传播, 原理还是一样。

  这个世界上似乎最稀缺的不是金钱, 而是像金子般的爱, 男女之爱情, 家庭的亲情,朋友的友情, 因为人心是无法控制的, 是金钱也买不来的。

  我们每个人不都渴望爱吗?假如我们改变了聚焦, 我们会发现, 爱其实一直在我们身边。

 因为如从所说:你的眼睛在哪,那一刻,你看到的就成了你的全部

   按吸引力法则, 你愈发现爱, 你愈能吸引更多的爱。

  试试从每件事, 每个人中找到金子, 我们的心情会愉悦,我们看到希望, 看到阳光,我们的焦点带着我们吸引到更多的金子, 我们的生命会更新, 我们的人生会充满生命力!

  我的生命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 因为现在的我每天习惯于在每件事找到最好的, 要不快乐也不行,所以我每天都很快乐!

   但我还在追寻之中, 继续向上,向着阳光,找寻爱, 散发出爱, 一天比一天更走近爱!

  共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