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恩典::::

(2013-07-13 03:08:03) 下一个
(对不起哈,PP多. 没分几个贴发,请包涵)



美贝灰少麻麻感谢上帝,朋友,家人的恩典!!!!





****怎样预防治疗因对猫娃过敏影响健康一直是我的头等大事. 去年秋天回国,家人带我去看了位私人的老中医. 老中医出了药方并给制成了小药丸. 吃法:15天为一疗程. 一天早晚各1次/30粒. 停7天在吃15天,,,,,,



我是吃了6x15天.感觉精神体力比以前好些. 前不久回国, 又去看了老中医. 拿了12x15天的药. (夏天太热药就暂停了)





 





少爷喜欢在closet里睡觉. 我就让他进小的. 大的closet是哪个娃都坚决不让进. 那里放的是我的长件衣服.





上个周日,少爷又在小closet里睡觉.这回没他躺在特意给他放的枕头上, 而是在closet壁的地板上的小空里睡的.



我按惯例, 周日会把周一至周五5套上班的衣服鞋子拿出来放到门厅里的小closet里. 免的每天早上匆忙找衣服穿. 我拿closet边壁挂着鞋袋里的鞋时, 没拿好鞋掉到少爷身上了,睡着觉的少爷吓的本能的起身扬手就抓, 少爷身壮劲大,把我大腿抓出几个血道子.



当时我想, 完了, 这下腿又得肿胀起来, 我人又得病了. 没想到, 这次腿没肿胀,血道子抹药2天后明显好转.现在结伽快好了. 我不能确定是否是吃的这中药对我的过敏抑制了, 还是其它什么原因凑巧伤痕没有肿胀. 但这次没肿没病. 让我很感恩.





这是肇事的鞋鞋:



 





加张PP.以前总是忘,这次回国想着了. 看看我带来了什么. 重点是鞋跟皮垫.



我穿鞋,,如果鞋跟磨损厉害了, 要马上修理,不会凑和着穿. 夏天太热冬天大雪的时候不想出门,就用胶水粘上皮垫,用小钉子钉好

自己修理鞋跟了.





 

 



*****美小贝正式成为咱家的三小姐.



上周我带小美去了领养人家. 之前说好了带个猫猫过来要人家领养(领养人家不是很好找,也是朋友帮忙介绍的).现在因为小美漂亮自己留下不合适. 跟家人实事求是的讲了小美的一切状况,尤其是性格, 人家龆ú涣煅??



小美在吃饭上比大小贝2位姐姐容易照顾. 小丫头吃干粮/小饼干/罐头, 不吃任何海鲜.但是小丫头的个性太强.不怕生人, 不让抱, 喜欢独处. 梳毛勉强行, 不让剪指甲.耳里的耳螨到现在还没清干净. 不让弄.要是强迫她, 她会S命挣扎.



只能是多花时间慢慢的和她疏通关系增加感情. 希望日后她的性格能随和些.



小丫头也喜欢在小closet里躺躺睡觉.





 

 





****目前4宝的关系:





旧关系破裂:(小灰抛弃旧爱) 











新关系新恋情:





 





美国美福兄弟俩.小灰挑衅少爷哥哥,事后被麻麻批评了. (实际上小灰的个头只有少爷的2/3大)











小贝想和少爷哥哥重归与好. 但少爷哥哥一见她凑近就打.(顾着拉架,没拍到PP).贝2姐需要检讨并多讨好少爷大哥,才能得到大哥对她移情别恋灰2哥的谅解.



麻麻:实话说, 少爷没有小灰绅士.少爷脑火了,不管是谁扬手就打.小灰不管发生什么,从不打麻麻和妹妹们.他只和蓝银干架.





****4宝目前的情绪,精神,健康都不错. 让麻麻很欣慰.



美小贝: 体重继续增加.每晚夜里加餐一次: 终于吃麻麻做的小肉肉了



 





美女:(就试一张加模板的PP.咱的PP拍的质量太差,别糟蹋了这么好的模板) 








 







贝小美:



来美8个月.虽说刚来时身体大小状况出了不少, 但现在小丫头的身体康复之快超出了我预期的一年的时间.



以我个人的小经验,猫宝的尾毛是判断猫宝营养状况的依据之一.



2个多月前的贝小美. 身体的营养够了,换句话说,开始毛色变漂亮的基础有了. 但尾毛没有丰润飘扬起来,营养没有真正的充足.





 





继续加营养.含钙多的虾干.小贝非常爱吃.干吃或是用水泡软都爱吃. 只要我在家,保证每天都给她吃一些.(自己水煮后晒的)



  

 





看看现在华丽丽的大尾巴 营养完全够了.





 





小贝现在的个头体重都不错.尤其是体重不能再增了.她还不到2岁,10磅已经够重了.



少爷给我的经验和教训: 只要身体健康, 瘦点比胖点好. 少爷现在减重太难了, 难到有时我做梦都带着他跑步.



小贝的毛毛细软浓密, 最外表的毛毛经过这个秋天的脱毛换毛会变的更柔润亮泽.现在每天晚上还是给她些爱吃的水煮虾. 秋天

过后再逐渐减少到每星期吃些.





 





小灰灰:



灰2哥确定麻麻不送走他后, 精神与食欲大振,现在体重11磅. 这个体重对于他的个头够重了. 小灰在男娃中算是小矮个.他的肉肉很紧.



他2月份刚进家时毛色看着不错, 但手感比较粗糙.经过春天的脱毛换毛, 加上吃些麻麻做的饭饭,现在毛色油亮润泽,非常漂亮





重新胖起来的小包子脸儿: 









依旧英气逼人:





 





少爷:



少爷目前的体重17磅半.4个月内减了2磅多.已经是非常非常的不错了. 为减这2磅多肉肉,少爷和麻麻付出了怎样的努力, 咱就不细说了. 一句话, 太不容易了.



减重前后对比的PP:





 





现在的少爷:





 





虽然少爷还需减重, 我经考虑,现在不给他再减了. 夏天他在园里贪玩跑跳,还容易减重.到了冬天出不去玩儿,能保持住17磅半的体重就很不错了.另外一下子给他减太多重, 皮肤太松弛不好收紧.



现在我还是尽可能多带他在园里玩儿锻炼,除了保持现有体重外,重点是让他的皮肤收缩紧致. 剩下需要减的体重, 明年春天再减了.



晚上跟麻麻在园里锻炼的少爷 (仔细看,小灰在木桥中间. 很少晚上让小灰到园里,因为天黑看不到他) 



 







8个月里添了3个娃,我自己也觉得速度有些快哈





 





既然小美小灰正式留在家里. 这个月我把4宝的account与我自己的完全分开了. 吃喝拉撒看医生,凡是4宝的费用刷一个卡, 我自己的所有费用刷一个卡. 这样做的目的, 我是想对他们的花费有个大概的了解和预算.

 

4宝目前的预算与花费:



每月预存的医药费: 小美小灰各$150, 小贝因为心脏问题$300, 少爷原先是$150, 本想过几月他6岁时加$50,因为前阵子病了,$50就提前加了. 所以少爷的现在是$200. 合计:$800. (我自己的打算: 每个娃过了6岁,每长2年每月医药费多加存$50.因为费用与年龄成正比).



每月的吃喝拉撒玩具等日常费用: 每娃$100. 合计$400.(上个月$400没够用.小美试吃饭饭,小贝的虾虾,花费的多些)



这两项合计: $1200/月. 另外,我不在家时还有些其它的费用. 当然,还要给他们存上些意外的额外费用.



每月我把4宝的预算费用放进他们自己的account里. 现在每月多放些.算是补以前超花的.

 



****美贝灰少麻麻的日子:

 

因为控制自己早睡了(尽量不超过夜里11点半睡,周末睡的晚些),改掉了早上赖床的毛病. 早上5点多天一亮就带着4宝到外面出操锻炼.我自己减掉了3磅.对目前体重很满意.





还是爱吃零食.每日必吃的大枣. 没有夸张, 一年吃掉的枣肯定超过百斤.





 





每次回家, 还是象小时候一样被家人宠爱. 早上牵着姐姐的手去逛早市,白天在父亲面前撒娇,晚上饭后跟哥嫂出去散步. 那种幸福感, 无以言表. 要不是因为猫娃们,我就回国生活了.

 

家人手都不笨.看看姐姐用布头给我做的几件小衣服.几个RMB一块布头做一身, 没什么款式, 就是大背心和肥腿长7分裤.在家里

穿可舒服了.洗几次不要扔了,也不可惜. 









3个RMB的布头嫂子给做件小上衣,活粗糙我不喜欢,但是嫂子的心意我就带来了.





 





嫂子与我亲如姐妹, 更象闺蜜无话不谈. 去年回去,进了11月天有些凉了, 嫂子把她的小上衣给了我. 我穿着可合适了.也喜欢

这款式.呵呵~~~





 





看看,这还有位偷看麻麻衣衣滴蓝银: 













*****给来福妈妈和亲们汇报下菜菜的状况:





小白菜: (有的老了开花了) 









油菜:





  



莴笋:(只长叶的品种)



 





莴笋2代. 我爱吃莴笋叶.隔1个半月种一茬.这样从春到秋能吃上几个月的莴笋叶. 









紫苏. 做鱼肉菜时用:





 





香菜.地里长的被阿姨吃了. 盆里的被我吃的就剩这几棵了. 











土豆.第一次种.不知道土豆在地里长的怎么样. 





 





油菜苗. 早种的油菜被虫啃的长大的不多, 被阿姨吃了. 现在的苗叶还是被虫啃了.该分苗栽种了.



 





今年夏天热的晚,黄瓜小西胡等刚长起来.





无架豆角.虽然"产量"不高,但种了十几棵,摘一次也够我吃一顿的. 



 

 

黄瓜.觉着苗在盆里长大了,索性就没移种到地里. 就让它在盆里生长了.感觉不如在地里长的好. 





 





小西胡:



 





菜花. 长不长菜花不知道.第一次种,想要经验. 









还有:西红柿,茴香,茼蒿,韭菜,葱,蒜,葱头等等常年种的菜, 没照PP.





跟亲们交代下, 我有些事, 要忙一阵子. 在此给亲们问候秋安!!!!





多谢看这长长的帖!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