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猫娃们集体病, 跟有经验的猫家长们请教:::

(2021-02-14 15:42:17) 下一个

一起给亲们拜年: 祝福亲们及娃们春节快乐! 牛年安康顺意 !!

 

非常对不住, 大过年的发这个贴,可我实在是太着急,跟有经验的猫家长们取经。

没有时间叙说详情,奔主要的说:  上月底8娃中的7个娃突然间2-3天内集体病了。

应该是新进家的黑黑引起的,这个不怪黑娃,是我当娘的疏忽大意造成的。

通常刚进家的猫猫除了抹跳蚤药,吃打虫药,清洁耳螨,检查是否有猫癣外,为防止猫猫有鼻支炎症,给喂5天的阿莫西林药。如果能看出猫猫有鼻支的症状,比如打喷嚏,流眼泪,眼睛发炎,就给10天或是2周的阿莫西林药。与家里其他猫娃隔离2周。 猫鼻支是猫界很普通的病,传染率100%,但很容易治疗,要看网上说的会吓死! 

对于黑黑,上面的我都做了,黑黑过了隔离期后,在家里自由行动,和家里另7娃相处的还不错。

但黑黑白天夜里嚎,闹着要出去玩儿,一天不是很冷,我心一软放他出去了,结果他一天一夜才回家。我想黑黑是这次被其他的野猫猫传染上鼻支的。但这次他回来我没有对他做处理。

黑黑的绝育手术,各种预防针医院给约在这个月的25日。(打过防疫针的猫猫,会对鼻支有些抵抗)

7娃中的几个娃病情来势很是凶猛!只有大姐--美琪 OK ( 敲木头;;;) 

连夜查找能马上接受娃们就医的医院,天亮把娃们紧急送到医院,做血检,照X光, 打针吃药,,,,

现在看医不让家长进医院,到医院的停车场,然后电话通知医院到了,他们出来人到停车场把猫猫带进去,完事再给送到停车场。 现在看宠物医生太艰难了!!!!!!!!!

1) 贝贝---医生说是急性肾衰竭3期  

       带贝贝紧急看医后,医生给贝贝打一针,说是管2周,我回家后什么都不用做。可回家后贝贝不爱吃饭喝水,我喂她, 3天后马上带她到另一家医院看诊。

      照X光,再次验血,第2家医院的医生说贝贝是急性肾衰3期。 

      当天在医院打了一针生理盐水、仅此,找N家医院,不收住院打点滴。转天我又带贝贝到医院打一针生理盐水,同时又验血,其中显示肾衰的指标下降了。

      现在贝贝一天2次吃医生开的3种药: Pronefra,  zeniquin,  standard process feline renal 

贝贝目前没有食欲,我每天用吸管喂她食物和生理盐水, 她能正常喝水小便,但自从02/02 在医院通便后,在家里我没见她大便,不知就是没大便,还是我没看见她大便。 现在食物里加通便的药。 现在她的精神比上周好些。

我请教的问题:

***有没有促进食欲的药,和加强肾功能的药可以给贝贝用? 

***喂贝贝吃食药物,她很抗拒,是否有方便喂她的小工具?

***家里有过猫肾衰的家长,请分享治疗宝宝的药物,护理等经验。非常感谢!  

 

2) 妞妞---由上呼吸道发炎引起轻微肺炎 ( 血检结果,X光结果,妞妞的指标都不错)

                妞妞3周前的一天打喷嚏,夜里鼻子堵塞不通气,天亮马上带她看医,医生打了一针消炎针。

                妞妞现在一天2次吃医生开的3种药: zeneiquin, standard process feline immune, prednisolone oral solution (因为妞妞的眼睛发红,看似感染,医生给开的这个药。给妞妞吃了3天我就停了,眼睛每天早晚抹红霉素眼药膏,现在妞妞的眼红肿好了) 

             妞妞能吃能喝能睡,但现在她仍然是鼻孔堵塞,喘气声音很大,前后带她去了3家医院,医生们都没说出什么原因来? 

我的请问: 有猫宝有过如此症状的家长们,请分享经验。 非常感谢!!!  

 

3) 少爷---这次验血,少爷的血糖 433, 医生说是糖尿病。

       医生建议打胰岛素, 我是买了,但还没给少爷打。

我的疑问: 少爷近1年半内体重没有变化,也没有如以前一样多吃多喝,我们这里太冷了,现在把少爷转到楼上,他也没有到处拉尿,是使用沙厕所的。 

      我想还是给少爷复查,验尿后再下是否糖尿病的结论。因为一周前又验的血,血糖396, 目前我用食物调节少爷,下周再去验血。 目前少爷没有吃任何药物,他的吃喝用厕,一切正常。 

我的请问: 如果少爷最终确诊糖尿病,除了打胰岛素外,是否还有其它的治疗方法? 非常感谢 !!

 

4) 灰灰--上呼吸道发炎,发烧,眼睛红肿。

                医生给开的药:阿莫西林。 

            给灰灰吃了3天的阿莫西林,但没效果。我自己决定给他改吃“头孢地尼分散片,早晚各半片。 这个头孢是3代,相对讲对肾的伤害小些。每天早晚眼睛抹红霉素眼药膏,现在灰灰好转很多,精神头恢复如常了。

5) 乖乖,轩轩,打喷嚏,眼睛红肿, 略有发烧。

      她俩每天早晚各一次吃阿莫西林,眼睛抹红霉素眼药膏,现在2宝恢复如常。

6) 新进家的黑黑,完全木事,吃喝拉玩儿,强壮的很。 

 

我现在最着急的是贝贝,其次是妞妞喝少爷,恳请有经历有经验的猫家长分享经验。再次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猫眯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色风筝' 的评论 :

请问亲: 你个猫娃吃的哪种牌子的酵素?

多谢亲的回复!!
猫眯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色风筝' 的评论 :

太感谢亲的建议了!我也有同感: 猫娃们吃药太多不好。

娃们吃的阿莫西林是宠物医院开的宠物计量的。现在只有2个猫娃吃了,其他的娃要都停了。

我家猫娃也得喂点B维生素。

再次谢谢亲的建议和关爱!!
彩色风筝 回复 悄悄话 你给猫咪吃太多的药了! 阿莫西林这么厉害的药就是用在人身上都要谨慎, 这些药很伤肾的, 猫咪有跳蚤, 我就买个68刀一个的项圈, 一戴就好, 吃药伤身体。

你养猫太科学了, 我是平常那样家养的, 爱出去玩就出去玩, 回家就回家。 从没打过预防针。老的14了, 小的9岁了。
彩色风筝 回复 悄悄话 我养了两只猫, 放在外面自由进出, 从来不生病, 这回老了, 12岁后腿不会走, 看医生, 医生只说问题严重, 上网查, 我觉得是血栓, 血糖323, 我喂了每天一粒B12, 两粒酵素, 现在血糖也下降了, 腿也会走了好了。

猫咪生病不能轻易喂药, 药是伤肾的, 我不听医生的, 他们就是要赚钱。肾脏不好的猫, 你先把药停了再说, 看它好转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