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贝少家抗过敏保健康的小偏方::

(2012-07-19 19:41:45) 下一个

看到最近有些关于因过敏是不是要keep狗宝猫宝的问题,促使我想和一些过敏的家长们简单分享下我家抗过敏保健康的"小吃方子".


***少爷:


看下面的PP哈,少爷除了这个问题外,没有其它的问题. 前一阵子准备海龟他,带他看医生做了全面检查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虽说PP大了点儿,但也不妨碍咱萌一萌: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贝美美:


贝美美去年5月被接到美国来,身体状况有些问题.

--经常呕吐:

频率是几天就吐一次,大多时或多或少的吐毛条+吃的饭水,有时没有毛条,只是饭水.

我带她看了几次医生, 做了几次全面检查,没查出任何毛病,医生也不知什么原因.

经我反复观察贝美美呕吐的时间/呕吐物等,我自己判断可能她的胃消化有问题.

之后,除了给她做些软饭外, 每天给她喝一瓶猫奶.一瓶奶一天分2.3次喝.(开始她不吃软饭,也不喝猫奶,强迫她吃喝的.其它的饭全撤掉.饿极了她也吃也喝了).

但是她喝奶后,会象小孩一样往外咉奶.所以每次喝完奶,麻麻要象抱孩子一样轻拍她的后颈背,打个嗝出来,奶就不咉了.


这样坚持了半年多,呕吐逐渐的减少.直到现在她只是隔一段时间正常的吐毛条了.


注:"软饭"的经验是从这些罐头吹吹里得来的.

少爷对这些不感兴趣. 贝美美只吃这种牌子中含鱼肉味儿虾肉味儿的罐头和吹吹.

(这些也喂给外面的花3哥他们.就多买了.多说一句话:连续的100度的酷暑,热的小可怜们小舌头象狗狗一样在外面耷拉着,干粮他们都吃不下了.太可怜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确定贝小姐爱吃哪种后,我自己再品尝味道,然后照此给小姐做软饭做吹吹:


有时象卖的吹吹,做成小块儿.有时嫌麻烦,就做成长条的,再拜碎.

皮: 菠菜水+面粉+猫奶. 馅儿: 鱼肉泥虾肉泥+蛋清+猫奶. 烤炉预热后300度8分钟.然后马上出炉.不能继续放炉里,否则吹吹就被烤干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毛囊炎:

看看贝美美的下巴. 这是她刚到美国后我发现的这个问题.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打电话给贝美美在国内的临时妈妈,咨询她给贝美美吃的猫粮后,确定猫粮里的油质成分太多.我马上给贝美美换了猫粮.经过小姐的多种品尝后,现在她和少爷哥哥吃的是皇家light 40 (overweight control).

同时,对毛囊炎用了药.

一位深爱贝美美的阿姨给了药名和买药的link,说是那个药很管用. 我当时太忙,就没上网买.(现在没找到那个药名).

我是把贝美美的下巴上毛毛剪掉,剪的越干净越好.用水清洁后,抹上红霉素眼药膏.(此药膏是我们全家老少的必需品.我是兜里揣着包里装着,一出现划破,赶紧抹药膏)

一天2-3次,两三天就好了.前不久,我看贝美美的下巴貌似有红点.另外一位疼爱贝丫头的阿姨建议了药名:娥罗纳英软膏.这个药对毛囊炎很有效.

我去中国药店买了,没有货.朋友家有,就剩一点点了.我给贝美美抹一天后,红点没了.

对于毛囊炎,PP里的"醋酸氟轻松软膏"也很有效.为了巩固药效,在红点没了后,我又接着给贝美美抹了2天这个药. 希望红点以后不再出现.

PP里的"红花油"是我用来当避蚊油用的.防蚊止痒消肿非常有效.而且消除咬的蚊包的痕迹. 红花油的盒是我留着做样本的.我认这个牌子,觉得这个药效最好.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阳光过敏:

贝美美因为以前是小可怜的原因,耳背上细小猫毛有的脱落没有了.去年夏天天气不是很热,她也刚来美国, 我没怎么让她出去.不知道她被阳光晒会出问题.

今年天气转暖后,就放她出去和少爷哥哥一起玩儿了.

看看下面这张PP.我就是从这张PP中发现贝美美的耳背出现了问题.高的那只耳背上有一块儿红的.

通常,我给2宝拍PP后,会仔细查看照片.2宝若是外表有什么问题,我马上会发现.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晚上,贝美美的2只耳背通红.个别的地方,还有小点点的破. 我赶紧给抹上红霉素眼药膏.转天早上好了很多.2天我没让她出去. 红的破的完全好了.

当时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会这样. 稍后,我又放她出去了.在阳光下一晒,又出现了同样的状况,我就明白了,她是阳光过敏.

看看PP中左耳背上的小破点儿.阳光越强,晒的时间越长,小破点儿越多,耳背越红.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是正常的耳背状况: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现在让2宝出去玩儿,或是早上太阳还没出来,或是晚上太阳落下去了. 只要不晒,贝丫头的耳背就没问题.


***2宝是不被允许在外面用厕的.

少爷从小被麻麻训练出来了,在外面玩儿的再开心,"内急"了也要到家里的厕所去解决.

贝美美开始不行,随地解决.麻麻只要发现,指着"现场"说NO,然后抱她进屋到厕厕里去.几次过后,她就明白了.

看看PP里的小姐, 往家里奔呢: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看看这满脸的不高兴: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自从有了少爷和贝贝,我分别给他们建立了健康档案. 凡是他们发生过问题的地方/部位, 我会定期拍照片观察,然后存档.所以,我有好多2宝局部的照片.

2宝每个周末称体重.数据也会存档. 连着一周如果体重变化超过0.5磅,我就会格外留意,注意观察为什么体重会如此变化. 对于一个小猫猫,我觉得超过0.5磅对他们来说是个很大的数字/变化了.

而且,从07年12月少爷1个多月大被我从雪地里抱进家,我每月给他存150刀作为医药费.就算是我们自己买保险了. 我开了个专用帐户给少爷.到现在快5年了.

贝美美是从10年4月底我在国内看见她的时刻算起,也是给她一个月存150刀.和哥哥用一个帐户.到现在2年多了.

他们看医生的钱就从他们的帐户里出. 去年10月我的黑黑看急诊的总共4千多刀就是从这里出的钱.


虽然我这当娘的付出了辛苦,但看到现在身心健康的贝丫头,觉得一切付出都值得.


这是我在国内拍的贝美美的第一张PP: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看看现在,我们贝小姐是不是名副其实的贝美美啦?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麻麻:

很不幸,我猫过敏.还比较严重.从有少爷到现在快5年了,过敏的经历和痛苦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看医生,会给"白眼". 不怪医生,怪咱倔强/坚持.


除了勤打扫卫生,注意别让猫猫抓破外,我用"吃"来增强体质抵抗过敏.

枣在我家里是必备品.每天我当零食吃:

这是以前的PP: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是今天的PP:

贝丫头帮麻麻查看下,大枣该"进货"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枣肉可以当零食吃,也可以泡茶煮粥吃.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贝美美: 哥哥,枣枣不是你的,是麻麻滴!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水果我应该算是当饭吃了.不是讲究,是多年的习惯. PP里的水果量是4-5天的.

以前的PP: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今天的PP.西瓜和白兰瓜吃掉了.橙子用来打汁喝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经常生吃的罗卜类: (以前的PP):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自做的"酵素原液".

用几种新鲜蔬菜,洗净切短.装进瓷坛或是不露水的木质器皿里,覆盖一定量的白糖(就是用糖腌菜),罐口或是器皿口垫纸覆盖,放在20度以上无光线照射的地方.差不多3天,会生出白霉.捞出白霉继续放一段时间,直到菜被腌透.用布过滤取汁.这汁就是"酵素原液". 汁装瓶放进冰箱.一天喝一杯.增强体质.

"酵素原液"因为菜类不同数量不同而质量口味也不同. 但都可增强体质.


PP里的只是发酵了2天, 被我连菜带汁吃了.不算是成品"酵素原液".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加了些白菜根的汁: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西红柿芹菜还有在底下的胡罗卜: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现在我对猫毛的过敏好了很多.如果不被猫猫抓破,也没有大的问题.


我为我自己加油鼓劲! 也为那些过敏的家长们加油鼓劲!


别轻易放弃宝宝们! 他们需要一个家!


祝福各家的宝宝们平安健康快乐!


谢谢大家看这长长的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