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居

谈天说地,指点江山, 笑傲江湖,人生如梦,弹指一挥间。
正文

山路

(2011-07-20 08:07:05) 下一个

打开那扇门
是一所大的宅院
有高底错落的层次
陡峭的山崖
我说我不喜欢用这里的厕所
太空旷
太零乱
你呵护的接着我的话
同感慨的说
我也是

心有戚戚也
望着你,那熟悉的
离我遥远的
亲切感
一瞬间飘了回来

挽着你的胳膊
望着山路的两头
向上望
悬崖边的屋檐
我问
我们应该向上还是向下?
你没回答

我挽着你
幸福的走在下山的山路上
感受到旧违的温柔
眼泪,浸透心肺的眼泪
止不住的流
象泉奔
浸透了身体的每一根神经
不能呼吸

醒了
眼泪
人为什么会有眼泪?
真是龙身上的精
可以要了人的命。

 

席慕蓉,山路
 
我好像答应过
要和你 一起
走上那条美丽的山路
 
你说 那坡上种满了新茶
还有细密的相思树
我好像答应过你
在一个遥远的春日下午
 
而今夜 在灯下
梳起我初白的发
忽然记起了一些没能
实现的诺言 一些
无法解释的悲伤
 
在那条山路上
少年的你 是不是
还在等我
还在急切地向来处张望

https://tonzhon.com/search/你的眼怎会看见我心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那句上山容易下山难,恐怕只是随便说说。问好yiwa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