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th Grade

天馬行空,记述周圍發生的事。
正文

浪漫的琴手

(2009-05-02 22:44:29) 下一个
认识你是因为我们都在一个补习班打工。那时你刚失恋没多久。我和菀蓓足足小了你3岁,可是我们很能闹,对应你,你就是个小老头了。

不久还发现,你这个小老头还弹一手好琵琶。 我们喜欢你在下雨天给我们弹《十面埋伏》,那时的你,全身的文艺气息,淡淡的忧郁,让你充满了魅力,我们开始崇拜你。

因为工作关系,我们仨个越走越近,后来菀蓓喜欢上了你,你直接拒绝了他,然后我也跟着遭殃, 她也开始恨起我来。直到她离开。

虽然那时我一直有个男朋友,比我大很多,一直拿我当个小孩宠着, 可是后来,你我之间开始了一种暧昧。这种暧昧让你渐渐从失恋的伤痛中恢复过来。后来,那个把你甩了的女孩回过头来找你,你跟他提起了我。那天晚上,我带着我的班上的学生去教室晚自习,碰见了你们,开开心心地打过招呼后,我就上楼了。她很漂亮,很有气质,一看就是学音乐的,跟你真的很配。隔天你跟我说,她一看见我,她就知道我就是那个你曾提起的人,即使你没指明说清楚。

她还说,如果你不愿意跟她复合,她这辈子再也没有爱的能力了。然后你跟我说,很哀戚地说,你听完她的话以后,觉得很舍不得。而我听完你的这些话,突然发现,我们之间是那么地不可能。何况爱与不爱都还说不准。

你试探我的想法。我说,那是你的事,还爱她,就应该重新开始,两人以后都不后悔。

这之后我还是那个我,我们之间的暧昧还是存在,可是我已经很清楚地知道,这个游戏,我已经不想玩下去。直到有一天,你意识到,问我“你不想再像齐瓦哥医生那样了吗?”

是的,我从来都不想那样,我只是需要时间弄清楚我到底是不是喜欢上你,等一切清楚了,我没有再暧昧下去的理由。后来我离开,换了工作。

过了很久很久,你写来了一封信,诉说着你对我的感情,然后提到你们已经分开。我回了一封信。我很诚实地告诉你,我没爱过你,我要订婚结婚了。

接到我的信,你崩溃了,你说,我怎么可能没爱过你?经过了这么长的时间,你把一切整理好了,我却不等你了。

是的,因为知道什么会痛,所以我选择离开。我没有勇气介入别人的故事,特别是在我还有理智,还有选择的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