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th Grade

天馬行空,记述周圍發生的事。
正文

小妇人日记(8)

(2009-05-12 20:48:22) 下一个

我们家的小美女进入青春期了,那个原本光滑细嫩的脸颊,竟然开始冒痘痘,每天我就像个纠察队,一看到痘子,马上涂药,随时战“痘”!

青春期的孩子,有点麻烦。比如,突然冒出很多电话,而且是男同学的。为了表示我是开明的妈妈,我总是故作轻松地把电话转给她,可是人家很快地就把房门关上了!把我那个急得。

当然,我自动把耳朵侦测系统调到最高敏感度,生怕漏掉什么重要的线索,免得他日懊悔不已。不过,有点失望,大部分都是来问功课的, 没什么罗曼史上演(还好!)。

当然这种情况偶尔也会倒过来。

某日因为小美女生病没去上课,所以打了几个电话,竟然这些女孩好像说好了的一样,都不在家,没办法,她只好问班上的一个男同学。接电话的是对方的妈妈。

然后我就听到电话那头传来高八度,像中了头彩一样的声音:

“你找Alex? 你怎么样?好久不见了。问功课啊?很好……Alex很快就来,我们家最常说的就是你了!Alex说如果他有女朋友的话,那个人一定是你!…我们一家人都很喜欢你…他来了,再见”

我静静地观察小美女,我看她脸上的三条线已经越来越粗,牙齿定格,嘴巴僵硬,一脸尴尬地说谢谢。

挂完电话,她悠悠地说,早知道是这样,那倒不如功课迟交得了。

这已经是第六个来表白的了。这个比上次打了5通电话来请她看棒球的那个强一点。嗯……我在我的私密本子上记上“Alex 加一分,理由: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