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th Grade

天馬行空,记述周圍發生的事。
正文

月亮西斜(九-十)

(2006-05-19 00:10:38) 下一个

                                 (九)

有一天,陽穀來找我,他面色凝重地問我“你跟明凡到底怎麽回事?”我啞口無言。

“明凡說你們在交往,是真的嗎?”

“不算,也算。我自己也不很清楚。”

“以晴,你別害了之華,他那個人特單純,你別傷害他。你最好早點告訴他,別讓他陷得太深。”

“他只是把我當妹妹。”

“你是哪一號白癡呀!你們的事是我們全班認定的事實,你怎麽會傻到沾上明凡呢?他是用了什麽辦法讓你喜歡上他的呀!你見鬼啦!”陽穀氣急敗壞地罵道。

“你別說了,讓我想想,好嗎?有些事我不方便說。”

“以晴,你很令我失望,喜歡明凡,那還倒不如喜歡我!”他半開玩笑地說。

“好呀,那我就喜歡你好了!”我還故意壞壞地回答他。

“你呦,快沒救了,我該怎麽幫你啊?!”說完,還抓了抓我的長頭髮,痛得我哇哇叫。

又過了幾天斐軒也來了“以晴,你跟明凡是真的嗎?之華怎麽辦?已經有幾個人聽說這件事了,明凡到底跟你說了什麽呀?。”

“斐軒,我不知道你們聽到了什麽,我也知道你們都想保護之華,可是我不能告訴你爲什麽,因爲我自己也不知道爲什麽。”

後來,達文也來信了,提的是相同的問題,說的是相同的事。我發現,明凡真的很孤獨,在那個學校,至少比之華寂寞,支援他的真的沒有。可憐的明凡!

這樣,一個接一個地來傳話,當說客。大家都說之華喜歡我,可是事實是男主角從來沒出現表態過。 我還是沒有動靜,我不知道怎麽辦。直到有一天明凡來找我。

“我要找之華攤牌。”

“攤什麽牌?你別亂說,我跟你沒什麽。不管有什麽事,你都休想傷害他。”

“江以晴,你以爲我只是玩玩而已嗎?我,我”他氣得說不出話來“我真的愛你!你爲什麽不信!”

“痛死了啦,你放手啦!你找他,我會恨你的。”

那次的爭吵沒有結果,才隔一天,他又來找我。

“你決定怎麽樣?大家在看我的笑話!你爲什麽不承認你也愛我,你爲什麽沒有勇氣跟之華說?你在等什麽!我快被你逼瘋了!你不說,我說。我要大聲宣佈你是我的女朋友。”

“你敢!我以後就不認識你!你先去擺平你的女朋友才來找我!”

“江以晴,說到底你還想保護燕之華,我就不值得你愛嗎?”他痛苦地扭曲了臉。“我就是注定得躲在一個角落嗎?我就得等你有空才施捨一些時間給我嗎?我爸,就是那樣的。現在你也要這樣對我嗎?”他把臉望向天空,淚水順著他英俊的臉龐滑了下來。

“明凡……對不起,我,我,……別哭,好嗎?我真的覺得我們不適合而已,我們還是朋友的呀。”

他一把抓過我,緊緊地抱著我“求你,別離開我,我是真的真的愛你!以晴,我沒法等了,我看大家拿你開之華的玩笑時,我都快瘋了,我嫉妒得快瘋了!我求你了!”

然後他點到了我的死穴,“之華只是喜歡你,要不然他爲什麽從來不表態,他明知道亞采對你不好,他不保護你,反而還跟她來來回回地寫個什麽信。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人長得那麽一副尖酸刻薄相,之華想幹嘛,世界大同啊,你在等他什麽呀?。”

他的這段話徹底地粉碎了我的希望,“你別說了,我知道了,我去跟他說……”我哭著答應了他。

三天後,之華回來看我,我們坐在長凳上。他看起來心情很好。

“之華,我有事跟你說。”

“怎麽了?受委屈了?”

“我……”

“?”他用訊問的眼光看著我。

“我在跟翁明凡交往。希望你不要太傷心,我實在沒有辦法……”我笨拙地說明。

“你不用解釋,沒關係,本來我們之間也沒有什麽呀!”他竟然又很冷靜地回答“他很優秀,我很替你高興。我們本來就只是好朋友而已,你別想太多。”

聽他說到這裏,我的無名火就冒起來了,搞了半天,真的是我一人在一相情願,真的只是把我當妹妹,真的只是我一人在錯愛,我覺得被羞辱了。我本來期待,他會傷心地跟我說他也愛我,這樣我就可以名正言順地投到他懷裏,結束我一年來的猜忌,結束我一年來的忐忑不安,可是事實竟是如此難堪,是我一人在唱獨角戲。他連生氣都沒有,好象在說著一件別人的事,他竟然還可以祝福我。

“你不要怪我,我知道你對我的感情,可是我……”我最後還是希望他能說些我想聽的話。

“真的沒有什麽,我沒怎麽樣,我祝福你們,你有了男朋友,我以後就不方便來看你了。謝謝你告訴我”。

  最後,他走了,真的就這樣走了!留下像個傻瓜的我,我在被子裏哭個死去活來,兩天兩夜不出門,眼睛腫得像核桃。燕之華,你這個大笨蛋!我恨你!

      (十)

“明凡,你以後別來找我了。我不想再看到你。如果你是利用我想傷害之華的話,也許你失敗了,因爲我先替他擋了。我會淡出你們的生活圈,我累了。”

“以晴……不是那樣的……”

“太晚了,你好好照顧你自己。”

這以後,明凡找過了我幾次,可是我還是拒絕了他。我等的那個人一直沒再出現。

過了很長的時間,有天,我實在忍不住,一大早坐車南下到新竹找燕之華。我沒有勇氣直接去找他,我在他們學校逛了一大圈。

突然,之華就出現在我面前,我有點手足無措,他也很驚訝。可是他還是很客氣地跟我寒暄,我把原來想好的臺詞都忘了。他還是一貫地跟我保持距離,一年多來,從認識到分開,從來沒有變過。最後,我絕望地回家了。

再後來,我想盡各種辦法要他幫我找資料,希望找機會接近他,恢復以前那種默契,可是我得到的答案是,他戀愛了!我的心也碎了!

斐軒,陽穀分別來找我,希望我放了之華,因爲之華的女朋友開始不滿了。斐軒替她來傳話,希望我以後別再打擾他們。我故作堅強地說,我和他之間沒有什麽呀,我只是他的朋友而已,讓她別多心。

那天,我一人淚流滿面,在中正紀念堂坐到華燈初上,然後輕輕地問自己“真的沒有什麽嗎?”

最後我決定祝福他,因爲至少他是快樂的,也很謝謝那個給他幸福的女孩。我決定從此咫尺天涯,不再打擾他。

再後來,我也遇到了我的他,很長的時間裏,我會沒來由的哭泣。我會要他陪我去這,去那。他從來不問爲什麽。他是一個陽光大男孩,也是系上的一個學長。那時,我只是他的小學妹,對於他若有似無的表白,我一直只是不置可否。也曾有暗戀他的女生跑來跟他說,非君不嫁。然後,我不懷好意,眼角斜著,忍著笑說,“學長,娶了她吧,人家以死相逼耶。”他氣得把我的頭髮揉成一團亂,罵我裝傻。

我的心很長時間裏一直住著一個人,我還沒準備叫他搬家。

直到有一天,學長騎著摩托車載我到金山玩,因爲山上的天氣跟山下的不一樣,回來穿過陽明山時遇到大雨,我們身上只有幾張報紙和一條浴巾,他讓我躲在他身後,他輕輕地托著我的手環上他的腰,要我抓緊。就在我覺得很倒楣,遇到這種天氣的同時,他看著對面車道的人,全身濕透,竟然樂觀開心地說“感謝上帝,讓我們還有一些東西禦寒,跟那些人比起來,我們多幸摺!本驮谀菚r,我看到了他的亮點,最重要的是他讓我感動,他身上具有跟某個人很像的樂觀和平和。

“學妹,走了?。”

“恩……”

 我把頭輕輕地靠上他的背,把心緩緩地交給他,默默地決定跟他到海角天涯。我想,我心裏的那個角落是該打掃打掃了。

後記:

寫這段只是一個紀念,因爲曾經有人問我當初江以晴和燕之華之間怎麽像個mystery ,突然就分手了。很多很多年後,有機會再見到當初的人,發現,這些朋友還是那麽可愛,跟當初分別時並沒有太大不同。有沒有可能時間在轉移,而當初那顆最純真的心卻一直保持下去,永遠?

亞采也如願地嫁了個交大畢業生。明凡結了婚,離了婚,又再婚。我則一直旅居國外。之華還是那個之華。我則嫁給了我的學長。

我很幸福, 祝福大家都跟我一樣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