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小说] 奶酪(15)

(2011-06-01 19:39:13) 下一个

蹭了几顿饭后,王红妆囔囔着要回请李涛。有次说得好好的,她把菜也买回来了,末了还是李涛忙上忙下地抢着做饭。王红妆琢磨着得送点什么给李涛才行,人家也是打工挣辛苦钱,自己都白吃几顿了。

有时吃完饭,两人有空的话,也会约着一块到宿舍后几条街的大公园散散步。王红妆在这宿舍住这么久,并不知道后面有个公园,这还是李涛发现的。当她第一次惊喜地被李涛领到公园左顾右盼时,李涛看着她,连连摇头,像看山顶洞人。

两人散步时经常聊聊家常。李涛是北方人,家里有个姐姐,出国前也是从没吃过苦。这一下拉近了王红妆和他的距离。

有个周末,两人吃完饭照常到公园散步,李涛谈到他奶奶。父母年青时工作忙碌,是那个慈祥的老人含辛茹苦地把他带大。说起奶奶,李涛很动情,绵绵的思念布满双眼,眼里甚至还带点水汽。看到铮铮男儿霎那的温柔感性,王红妆的心软软的。

“奶奶去年生日,我特意回国给她庆生。”沉湎在与亲人相逢的回忆中,李涛眉梢眼角都带着笑。

“你奶奶肯定特高兴吧。”王红妆很理解他的心情。

 

“那是,去年回去可花了不少钱。1万多马克呢。”李涛看着她,伸出手,打了个“1”的手势。

“这么多?”只怕他去年一年打工的辛苦大半都耗在这上头了。

“是呀。老人80岁,我给热热闹闹办了几十桌,老人家乐得合不拢嘴。我家亲朋戚友多,礼物也得准备好,不然拿不出手,丢父母的面子。出去吃饭都我买单,怎么说也是出国的人,不能让人说寒酸不是?家里房子太旧,也给爸妈些钱让他们去装修,住得舒服点。”李涛叹口气,回家不是件随心所欲的事呀。

“不怕。你还年轻,又这么能干,我看好你,将来肯定能赚大钱。现在能孝敬亲人就多孝敬,别等人不在了后悔。”王红妆转过头看了看李涛。

李涛停住脚步,转过身来。平时他和朋友们在一起,大家无不抱怨回国开销大,亲戚们不体恤出国打工挣钱的辛苦,以为国外遍地都是金子。王红妆一个女孩子,只身在外更不容易,他本以为会抱怨更多。

“你这么觉得么?”李涛低着头,望着她,胸口有些堵,像有什么在破土而出。

“当然。钱花了可以再挣,人不在了上哪找去。”王红妆仰视着他,一双大眼黑白分明。

“你说得对。”李涛看着王红妆。她的话,像一股清泉,注入他的心田。出国在外这几年的疲惫,竟因这短短的几句话,奇迹般地烟消云散,大学时“粪土当年万户侯”的意气风发,瞬间从李涛心底喷涌而出。

“我们来滑旱冰吧。”李涛提议。

滑旱冰?正拉着家常,怎么就滑旱冰了?王红妆没转过弯来。

“你有滑旱冰的装备么?”李涛问。

“就是那种有些学生滑着做代步工具的么?”王红妆在校园留意到,有些学生穿着溜冰鞋去上课,非常快捷方便。她看得心痒,也买了一套。试滑过一次后,她却发现要滑好根本不是看起的那么轻松,就把这套装备束之高阁了。

“有倒是有,但我不会滑。”

“没关系,我教你。”

两人回房拿了装备,在公园穿戴好。王红妆坐在长椅上想站起来,却身不由己,刚站起,双腿就往前滑,吓得她敢紧握住椅子边的扶手。

正挣扎间,她眼前出现只大手。

“抓住我的手。”阳光下,李涛戴着头盔墨镜,笑容灿烂,帅气非常。

王红妆两只手紧紧抓住李涛,脚下使劲想滑起来,但不知怎回事,脚像生了根似的,根本滑不动。

“别紧张。”耳边传来李涛温和的声音。

“松开右手,左手抓住我就好。放心,有我在,不会摔跤。”李涛笑意盈盈地看着她。

王红妆小心翼翼地松开右手,站稳,李涛缓慢而又稳当牵着她的手滑起来。路上遇到坎的时候他会停一停,用两只手先扶着她跨过坎去。年轻男人的气息环绕着她,如春天的青草,生机勃勃。

适应了一会,王红妆胆子大起来,她想松开李涛的手自己试试。

“你行么?”李涛停下来,松开她的手。

“先让我试试,好么?”

“好吧。我在旁边看着你。”

滑冰这事,越紧张越费劲,放松的话,滑得反而轻松。渐渐摸到决窍,王红妆加快速度,时不时得意地瞧瞧李涛。

李涛亦步亦趋地跟着她,丝毫不敢怠慢,公园人多,小孩,骑自行车的到处都是,一不小心就碰到人。

“小心!”李涛大喝一声。

王红妆正盯着地面加速,抬头一看,一个德国男孩骑着自行车从旁边的斜坡风驰电掣般冲下来,男孩显然没看到王红妆。

“啊!”王红妆大叫一声,想要拐弯,双脚却不听使唤,直直地朝男孩冲过去。

男孩被她的尖叫声惊住想刹车,但速度太快来不及刹,眼看他连人带车就要撞到王红妆。

天哪,我要被撞死了!王红妆脸色霎白,紧紧闭上眼睛。

只听得“哐啷”一声响,一股大力扯住自己的身子,她如入腾云架雾般飞起来。

打开眼睛一看,自己被李涛横抱在怀,那德国男孩却摔倒在地下。

“你没事么?”李涛抱着她,用德语问那德国男孩。

“没事,刚才刹车过猛。”男孩咧咧嘴,跃上自行车,一溜烟地去了。

“你,没事么?”头顶上传来李涛有些紧张的声音。他满脸的关切,映入王红妆的眼帘。

王红妆脑袋仍是一片空白,她还没从刚才的惊吓中回过神来。

李涛缓缓地把她放下,扶她站好。他刚松开手,王红妆腿一软,啪地一屁股摔倒在地上,眼泪也忍不住流出来。

“没事,没事,都是我不好。”李涛蹲下,轻轻拍着她的背,不断安慰她。等她情绪平静下来,他有力地握住她的手臂,缓缓把她从地上扶起。还没站直,王红妆一个趔趄往后一滑,李涛两手一环,她腰间一紧,已被他紧紧抱在胸前。

她的头抵在他结实的胸脯上,胸脯由于刚才的变故,正一起一伏地喘息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jss 回复 悄悄话 你真行,还有时间写小说!我是被你那篇职场撕杀的文章引到你的博客来的. 我认识你哦! 儿子已经这么大了,恭喜恭喜! 来自北方V市的迟到的祝福.猜猜我是谁? :)
ThreeTige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屋顶小飞人的评论:
别急,会回来的:)
屋顶小飞人 回复 悄悄话 瑞卡多再不回来就没他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