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小说] 奶酪(16)

(2011-06-06 00:07:46) 下一个

“没事吧?”李涛的声音带着浓浓的关切。

“哦,没事。”王红妆惊魂稍定。

李涛松开手。王红妆试着滑到旁边的椅子坐下,突然脚底传来一股钻心的疼。

“哎哟。”她不禁一叫。

“怎么啦?崴着脚了么?”

“可能吧。”

“让我看看。”李涛扶王红妆坐下,换好自己的鞋后,蹲下身子,解开她的滑冰鞋。

“哪只脚?”

“右脚。”

除下袜子,李涛一看,右脚的踝关节已高高肿起。

“扭脚了,回去得冰敷才行。”

李涛帮她穿上鞋袜,顺手把王红妆的滑冰鞋拎过来。

“来,牵着我的手。”

王红妆站起来,右脚才往前跨一步,尖锐的疼痛从脚底传来,她把右脚抬起,掂着脚尖,慢慢往前移。

“你,行么?”李涛看着她。

“没问题,不过得走慢点。”

“要不,”李涛顿了顿,又笑了笑:“我抱你回去。”

用不着,我自己还能走。“王红妆红了红脸。

李涛牵着王红妆,慢慢前行,时不时停一停,顿一顿,等着她。

李涛的手很温暖,这股暖意,呵护着王红妆的心。身旁那宽宽的肩,似乎能承担住千斤的重担。走在李涛身旁,王红妆感到从未有过的安心放松。

几分钟的路,他们走了很久。王红妆觉得,就这么一值牵着手走下去也不错。

回到宿舍,李涛扶着王红妆坐下,去厨房冰箱取了冰块,用塑料袋包住,放到王红妆肿起的脚踝边,让她用手握住,自己跑回厨房做饭去了。

王红妆有点发愁,这脚明天去上课怎么办呢?

晚餐一如即往的丰盛好吃,吃完后,李涛又去收拾,再给她端茶送水地忙得不亦乐乎。

一个忙前忙后,一个安然享受,一股默契在两人之间悄然滋长。

第二天早上,王红妆惦着脚尖去厨房拿面包,看见李涛在活动室喝咖啡。

“脚好点么?”李涛放下杯子。

“好点吧,但还是很疼呢。”王红妆回答,她没察觉,自己说话的语气带股撒娇劲。

“我送你上学。”

“不要了,你还得上班,我坐车很方便。”

“上车下车还一段距离呢。我上班从你那走,晚几分钟没事。”

“这样呀,那,行吧。”被照顾的感觉是如此之好,王红妆舍不得拒绝。

来到学校,李涛看着王红妆进了教室,转身上班去。

“男朋友么?”王红妆刚坐下,赵岚在后排探起身凑向她耳朵问。

“不是。”王红妆脸红了。

“千万别找中国的穷留学生,没前途。”

老师开始上课,赵岚停住说话,回身坐下。

王红妆对赵岚的话有点不已为然。中国留学生怎么啦?无非是不能留德国。难道留德国就一定好么。

老师上课通告全班,这个学期底,如果有同学愿意,也可以去参加中级二等的考试。

王红妆心里一动,如果能通过中级二等的考试,她就是正式学生,用不着这么提心吊胆的打工啦。

李涛接送她几天后,看她自己走路没问题,又去外地带团了。王红妆上完课干脆泡在学校学习。

这天天色已晚,王红妆从学校回家,正要开门时,看见门上留了一条,是李涛的,叫她回家后找他。

王红妆敲了敲李涛房间的门。

“来啦。”屋里传出李涛的声音。

“进来吧。” 打开门,李涛两眼亮亮的看着她。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王红妆进屋。

“今天下午。吃饭了么?”

“没有。”

“我给你下面条去。看你这么晚没回来,一定学习去了。”

看着李涛一脸的风尘扑扑,王红妆有点心疼。

“别,你自己休息下,我随便吃点都行。”

“没事,很快就好。”李涛转身从抽屉里拿了面条,转身去厨房。

王红妆坐在椅子上,环顾四周。这是瑞卡多的房间呢,自己从未进来过。房里陈设很简单,家具和她屋里一样,不过书架上多很多书。

不知道瑞卡多在干什么?想起瑞卡多生日那晚与她五指紧握,王红妆心里一阵恍惚。

“发什么呆呢,吃面吧。”李涛捧着碗热腾腾的面进来,面上还盖着两个金灿灿的荷包蛋。

“谢谢。”王红妆接过碗,拿起筷子。

“好吃!”王红妆叫出来。

“那是,带着感情煮出来的,滴滴香浓。”

王红妆抬起头,李涛望着她,目光炙热。

王红妆脸一红,埋头吃面。

“有想我么?”耳边传来李涛的声音,轻轻的,像柳树条儿柔柔地拂在王红妆的心口上。

“我,很想你呢。”仍然轻轻地,像呢喃,却如电般击中王红妆。

王红妆放下碗,望着他,一颗心悠悠荡荡,不知往哪搁。

“还是个小丫头。”李涛看着她嘴边挂的面条,拿片纸巾擦擦。

王红妆的脸红得更加厉害,又低头吃面,拿着碗的手有些抖。

两人都没说话,屋里只听见“嗦嗦”吃面的声音。

吃完面,李涛送王红妆回房。打开门,李涛看似随意地把手搁在她肩上,王红妆没有拒绝。

走到她房间,王红妆准备关门,突然额头一凉。

“晚安。”李涛吻了吻她的前额。

“晚安。”王红妆心如鹿撞。

一夜好眠,她睡得无比踏实香甜。

眼看李涛回去的日子一天天逼近,王红妆心中充满惆伧。

离别这晚,李涛在房间收拾行李,他第二天一早的火车。王红妆在旁帮忙叠衣服。

“饭要按时吃,知道吗?”李涛嘱咐。

“嗯。”离愁别绪如滴进水里的墨汁,在她心里不断扩散。

“我给你做了饭菜在冰箱,记得吃。”

“嗯。”从此又与孤单冷清为伍,她还能习惯么?

“我会经常给你打电话的。”

“嗯。”哎,下次见面,什么时候呢?

声声叮嘱,寸寸爱意,王红妆更觉难舍难分。

李涛行李收拾得差不多时,夜已很晚,想到他明早的火车,王红妆准备回房睡觉。

“我回房了,你早点睡,明早我送你去车站。”王红妆往门边走,忍住到眼眶的泪。

“用不着,你多睡会。看你现在就这样了,到时不得更得难受么。”李涛低声说,把箱子的拉链拉上,站起来跟在她身后。

王红妆手刚触着门把,突然李涛的大掌覆盖在她开门的手上。

“等会儿。”李涛的唇贴着王红妆的耳朵,年轻男人清爽的气息,刹那间扑天盖地地将她淹没。

王红妆心头一紧,顿时口干舌燥。

双手搂住王红妆的腰,李涛轻柔地转过她的身子,王红状举头一望,那对灿若星辰的眼睛,带着浓浓情愫正朝自己靠近。

有点晕眩,王红妆张开手臂,环抱在李涛宽宽的肩上。

李涛低下头,覆上她的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ThreeTige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zhuamu的评论:
会滴会滴,先休息几天哈。
hzhuamu 回复 悄悄话 北美刁妇写完了,应该有时间专战这篇了吧?
不好意思啊,知道你有小小孩还催稿。。。
ThreeTige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zhuamu的评论:
yes, i wll:)
hzhuamu 回复 悄悄话 Are you going to continue on this one? I like it.
Threetige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lloworld1000的评论:
you think so? :)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ooh, something is going to happe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