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小说] 奶酪(14)

(2011-05-31 19:46:10) 下一个

“你好,我叫王红妆。”王红妆伸出手。

“你好,我是李涛。不爱红妆爱武妆么?”男孩伸手回握,咧嘴一笑,露出两排整齐洁白的牙。

“是的。”这就是同胞的好处,用不着费劲解释。

“你是这儿的学生么?学什么呢?”王红妆边说边打量对面的男孩。二十五六岁的样子,瘦瘦高高,一米八可能不到,但也差不多。理个平头,一双大眼亮而有神。上身套件Tshirt,下边就是仔裤。

“不是。我在另一个城市读书。这个假期在你们城市找到份假期工,呆两个月。你一个室友叫瑞卡多的回国,把房子租给我了。”

“哦,是这样。你们那不好找工吗?”

“也不是。这份工工资较高,就跑过来啦。”

王红妆一听到“工资较高”四个字,本能地想,不知是什么工?不知能不能托他问问还缺不缺人?但头次见面就问这些,好像有些冒昧。

似乎看透王红妆在想什么,李涛接着说:

“你有驾照吗?要有,你想打工的话,我帮你问问。我这份工是做导游,现在中国人到德国旅游的很多,很多旅行社缺中国导游呢。”

驾照?王红妆想都没想过。虽然有点失望,但李涛的热情给她留下很好的印象。

“你在这儿住,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开口。”王红妆想,中国人在外都不容易,同胞之间能帮就帮。

“太好了,我正想问,这儿有没有中国店,出来几年了,还是改不了中国胃。”李涛呵呵一笑。

“中国店在市中心。明天我要去买菜,随我一块来吧。”

“行啊,不给你添麻烦吧?”

“哪里,反正自己得去。进活动室来聊吧。”王红妆指指活动室的门。

“好,我倒点喝的就来。”李涛打开冰箱,拿出饮料。

突然看到一个同胞出现在宿舍楼,王红妆感觉分外亲切。能畅快地着中国话,原来是种享受呢。

李涛拿着饮料,在沙发上坐下,开始聊他在德国的学习和生活:

“我上个假期在法兰克福打工。你去过那儿吗?”

“来德国转机的时候在那停留过,没出机场。你在那做什么呢?”

“我打两份工。你知道法兰克福有很多国际展览吧。”

“知道,很有名呢。”

“那些展台晚上要人看守,我晚上在那打个地铺睡一觉,工就算打完了,白天起来再打另一个份工。住宿现成,免了旅馆费,还有双份工资。”李涛风趣而幽默。

“有这种好事?下次记得叫我。” 这种打工法,王红妆没听说过,不禁睁大了眼睛。虽然打工不见得像他说的那么轻松,但显而易见,李涛是个能人。

李涛在德国到处跑,还去斯图加特打过工,那儿汽车工业很发达,奔驰的大本营。

“很多学生跑斯图加特打工。汽车厂工资高,至少20马克一小时。”

20马克?”人民币120块呀,王红妆惊叹。

“是。不过得有朋友在那儿。没地方住的话,旅馆费划不来。”李涛喝口饮料。

李涛就读的学校是个工科学校,女孩子少,中国女孩凤毛鳞角,更别说年轻的中国女孩。他做导游的,本来口才就好。如今见王红妆眼冒星星,带些崇拜地看着自己,无论是求学的不易还是打工的有趣,他更说得绘声绘色,惹得王红妆一会叹气一会大笑。

王红妆从赵岚那里回来,一想到那未可知的前途,本来有点闷闷不乐。如今听着李涛眉飞色舞地讲着他的工作和学习,那点不快很快抛到九霄云外。

一个说得有趣,一个听得入神,两人回过神时,已是晚上10点多。说得太多,又很兴奋,李涛有点肌肠漉漉。

“你们这附近有麦当劳么,肚子饿了。”李涛笑着摸摸肚子。

“麦当劳得坐车,一刻钟的样子。我有饼干,巧克力,要来点么?”

“饼干那些东西吃太多,也不扛饿。我还是去麦当劳。你饿不饿?一块去吧。”李涛站起来。

王红妆在赵岚那儿吃饺子吃得很撑,倒也不饿,但是和李涛聊了半天,她有些留恋这份热闹,不想一个人回房面对那份冷清。

“行啊。等我换件衣。”王红妆也站起来。

王红妆换好衣服,关了房门。李涛在走廊上等着她,走廊昏黄的灯照在他年轻却显成熟的脸上,他的一双大眼,正神彩奕奕地望着王红妆。

看着李涛,王红妆像看见希望。

李涛也是学生,也在辛苦而忙碌地生活,而且积极乐观。自己为什么就不能呢?大家都在打工学习,不照样过得好好的?嫁德国人真是唯一的出路?留不下来就留不下来,只要拿了学位,长了本事,回国也不错,这总比为拿身份看人脸色过日子强。王红妆心想。

出了门,夏天夜晚的风暖暖的吹在王红妆脸上。李涛不紧不慢地走着,一边谈笑风声,宽宽的肩膀似乎蕴藏无限的力量。他的乐观感染着王红妆,让她觉得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

到麦当劳,李涛买了份套餐,王红妆不饿,就买了份薯条,李涛抢着付她的账,一如在国内,男孩子们义无返顾地为女孩买单。虽然钱不多,王红妆却倍感温暖亲切。

第二天王红妆带着李涛去中国店买菜。李涛大包小包买不少。

“你买这么多,共用冰箱可能装不下呢。”王红妆看着他手里的兜兜。

“没事,今天要吃掉一半。”

“一半?你有客人么?”

“对呀。今天请你呀。”

“啊,我?用不着吧?”

“当然用得着,谢谢你带我来买菜,你要是觉过意不去,下次回请。”李涛朝她笑笑。

“那,行,下次我请。”

回到宿舍,李涛就在厨房忙活。王红妆想帮忙,却被他谢绝。

“你去活动室看电视就行。我这儿很快,人多反而乱。”李涛把她推回活动室。

厨房的香气一阵阵袭来,王红妆根本没法集中精神看电视。她时不时把头往厨房探探,只见灶台上摆满了各色菜和佐料,李涛的背影在忙忙碌碌。

“开饭啦。帮我来端端菜。”

“来啦。”王红妆从沙发上一跃而起,冲向厨房。瞧见灶台上的菜,她的口水差点流出来。

红烧鱼,宫保鸡丁,西红鸡蛋汤,韭菜炒肉。非常家常,非常丰盛,像爸爸妈妈在家烧的菜。王红妆平时除了学习就打工,经常随便做点,何尝这么丰盛地吃过?当李涛请她坐下后,她也不顾啥淑女形像,扯开肚子吃起来。

好吃,太好吃了。王红妆吃得香,也顾不上和李涛聊天。她有点发愁,自己虽然会烧菜,但和李涛比,那是小学生水平,下次要怎么回请他呢?

李涛吃得不多,笑眯眯不停地往王红妆碗里夹菜。看王红妆吃得那个香,他这做大厨的非常有成就感。出国锻炼人哪,想他刚到德国时,饭都不会煮呢。

王红妆吃得七,八分饱,才想起道谢。一看这桌上的风卷残云大半是自己一个女孩`子干掉的,她很不好意思,敢紧夹了块鱼到李涛碗里,一边想着,自己这淑女风范是不是来得太迟了点。

吃完饭,王红妆很自觉地收拾桌子。李涛拦住她,又自己一个人忙活,还给她泡了杯茶。

从此以后,只要李涛在宿舍,他必会邀请王红妆一块吃饭。可惜他做导游,常要跑外地,王红妆享口福的日子也不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ThreeTige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佳音吉祥的评论:
这么想来着:)
佳音吉祥 回复 悄悄话 红妆要全面培养重点选拔?
ThreeTige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温馨秋月的评论:
4滴。他太太是个辛福和辛运的外嫁女。
温馨秋月 回复 悄悄话 这样有型有品有技能的男孩实在不多的
ThreeTige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屋顶小飞人的评论:
哈哈,咱后面再说:)
屋顶小飞人 回复 悄悄话 又有更新太好了。瑞卡多估计得悔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