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小说] 奶酪(8)

(2011-05-13 18:25:45) 下一个

经过瑞卡多的房间,王红妆隐约听到门里的笑语欢声,一时心里五味杂陈。

难道我一直在自做多情么?之前也没看到过这女孩,那应该是自己埋首赚钱这段日子的事。只是短短的一个月,怎么就上床了?或许国外的爱情就像速食面,泡一泡就开吃,容不得精烹细煮。先上床,后谈爱才是王道啊,是自己期望太高。王红妆心里涩涩地。还是穷啊,温饱都没解决,就奢望起其他事。

上课的时候,王红妆有点心不在焉。一会儿想,回家见了瑞卡多该摆出怎样的表情呢?一会儿又想象那女孩的手如何在那曼妙的躯体上游弋。一想到这,她心里便郁闷得不行。下课后,不想回宿舍,王红妆买了香槟和花,去办公室看张玫。

当初离开,虽然口头上说保持联系,王红妆心底并不愿意`和张玫接触。不过,一个学期都没打电话,再不去看看有点说不过去。毕竟她能出国,还是托张玫的福。再说,总得多留条路,谁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事呢?经过一系列的变故,王红妆现实起来。这个世界不只有黑色,白色,还有灰色。

到了办公室,张玫却不在。张娴看到她,高兴地打招呼:

“红妆,很久不见呢,稀客,稀客。”

“玫姐呢?”

“到中国去了。”

回国探亲么?”

“不是。和吴雄一块回国忙过内新分公司的事。”

“这样啊。我带了点小礼物给玫姐,麻烦你转交给她。”王红妆准备转身回家。

“再坐会呀。最近过得怎么样?”

“还好。搬到了学生宿舍,学期考试刚过,假期还打了点工。”王红妆停住脚步。

“晚上有事么?没事上我那吃饭去。”张娴提出邀请。

“行呀。”王红妆欣然应允,正想消磨时间呢。

王红妆对当日张娴没收留她这事早已释怀。每个人只有在照顾好自己之后,才有余力去帮助别人。张娴与自己非亲非故,还端着张玫的饭碗,哪有能力来照顾她呢。王红妆告诫自己,不要指望着谁,这世上最可依靠的只有自己。

张娴在德国呆了5年,每天工作忙忙碌碌,压力又大,根本没时间学德语。因为语言不通,她没胆子出去闯。整天给张玫卖命,张娴连男朋友都没时间交,张玫还老不满意,嫌她这个没做好,那个也不行。她没其它地方可去,只好窝在这儿受气。没想到王红妆比她年纪还小,就敢在两眼一摸黑的异国他乡闯荡,而且看样子还过得不错。这份勇气和胆量,让张娴心底对王红妆又羡慕又佩服。 张娴胆子小,怕麻烦惹上身,当日在王红妆落难之时没伸出援助之手,心底不是没歉意。张娴希望在一起吃个饭,联络下感情,说不定将来有事,王红妆还能帮上忙呢。 

两人乘地铁下车后,王红妆心里奇怪,这倒像去张玫家。到了张玫家楼底,王红装忍不住问:

“这不是张玫家么?"

“是啊。”张娴边开锁边说。

“你什么时候搬过来的?”两人进了门。

“有几个星期了。你坐,我去给你拿饮料。”张娴去了厨房。

王红妆看看这儿,又望望那儿,一切都这么熟悉。才短短几个月,却如恍若隔世,她心里百感交集。

王红妆来到厨房,张娴递给她杯桔汁,开始炒菜。

“到客厅去看电视,这里油烟大。”

“没事。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王红妆放下饮料,卷起袖子。

“用不着。汤昨天就炖好了,再炒两个菜就行了,很快。”张玫切着肉。王红妆就在旁边剥蒜,洗菜。

“别弄脏手。今天你可是客人。”张娴半开玩笑半认真。

“没事,闲着也闲着。对了,你搬到这儿来,省不少房租吧。玫姐对你这表妹不错呀。”

“别提了。”张娴把刀往案板上重重一放。一提这个她心里就有气。

“张玫最开始是说让我住着帮她看房子。你知道,她这一去就是一年半载,怕房子空着出什么麻烦。我当然乐意呀,房子比我那大多了,还不要房租。我就把自己的小套房退了,搬到这儿来。好了,我这一搬进来,她又后悔了,说我得交和以前那小套房一样的房租。”

张娴喝了口水,继续切肉:

“我想呀,要是住以前的房子,也得交房租。这儿比那大,还是赚了,交就交吧。你猜怎么着?”

“怎么着?”

“她到第二天又反悔了,觉得便宜了我,让我再加三百马克。我有点生气,但想到加了300后,这房租还是比市价便宜,就忍了。没想到第三天她要再加三百。我这个气呀,马上打电话给以前房子的房东,但我那套房已经被租出去了。一时半会找不到其他合适的房子,只能先住下来。这房租就吃了我工资的一大半呢。”

张娴麻利地炒好菜,装盘,端上桌子。

王红妆没想到张玫连亲戚也算计,不禁张口结舌。

“我现在先抗着,找到合适的房子就搬家。”张娴招呼王红妆坐下吃饭。

“对了,你说你打了点工,什么工?在哪儿?”

“在一家快餐馆帮厨。”

“干了多久?”

“一个月的样子。”

“赚了多少?方便说么?”张娴吃吃地笑。问人赚多少钱可是个禁忌。

张娴即然问了,王红妆不好意思不说,报了个数字。

“什么?!”张娴停下筷子,瞪着眼:

“你这一个月比赚得比我还多!”

“不可能吧,我拿的是最低工资标准,你在这儿都干这么久了。”

“黑,真他妈黑。”张娴咬牙切齿,握着筷子的手关节都白了。

“娴姐有男朋友没?”看张娴动怒,王红妆敢紧转移话题。

“还没呢。看见有啥帅哥,给姐介绍一个。”张娴提起了兴致。

“没问题,一定。”王红妆心里却想,目前为止,帅哥我自己还没轮着呢。

“娴姐喜欢啥类型的?像吴雄那样?”王红妆一值搞不清楚张娴和吴雄到底有没有暧昧,想趁机探探话。

“吴雄?”张娴鼻子里哼了声。

“我才不要老男人。”

“看上去不老呀,三十五六吧。”

“三十五六那表相,实际是45岁,比张玫大了差不多十岁呢。”

“那可看不出来。”王红妆有些吃惊。

“保养得好呗。况且,还不只是老的问题——”张娴笑得有点神秘。

“卖什么关子,说吧。”王红妆有些好奇。

“说了可不许对别人说。”

“我能对谁说呢,说吧,说吧。”

“有次张玫在我这吃饭,拼命喝酒,劝都劝不住,醉得一蹋胡涂,嘴里不停地说,她在守活寡。”

这可是大新闻!

吴雄,那高高大大,风度翩翩,一表人材的成熟男人竟然中看不中用?!

“你没听错吧?”

“嚷嚷那么久,怎么可能听错。”

“吴雄有什么问题么?”王红妆忍不住问。

“嘿嘿,具体问题不清楚,就知道那儿。”张娴停了停。“就是男人那活儿起不来。”张娴笑得花枝乱颤。

即然这样,张玫干么怀疑吴雄和张娴呢?王红妆有些迷惑。看来张娴对那次他们吵架的原因一无所知。

“那张玫干嘛不另找一个?”

“她开的公司有吴雄的钱。”张娴夹了一筷子肉到王红妆碗里。

“多吃点,看你都瘦了,以后有空多到我这来。”

“行嘞。”王红妆口头回应,心里诧异不已。都是爆炸性新闻呀。

“红妆,你那有什么学德文的书和磁带可以借我听听么?”

“磁带没有,都在学校听,上学期的书在,你就要么?”

“不着急,你下次来顺便带过来就好。”

吃完饭,两个人又说了会话,王红妆起身道谢回家。

没想到这么多内幕!王红妆坐着地铁回想起刚才听到的。张玫表面风光无限,看来背地里也有许多不为人知的无奈呢。

回到宿舍楼,开门进入地下室,看见两人搂着正从厨房走出来。王红妆心里“咯噔”一声,真是越不想要什么越来什么。瑞卡多左手拿着咖啡,右手楼着早上见到的女孩,听见声音,正往她这儿望呢。

“晚上好。”王红妆尽量表现得不小家子气。看着搂在女孩腰上瑞卡多骨节分明的大手,王红妆觉得很刺眼。

“晚上好。”瑞卡多停下脚步看着王红妆,目光闪烁。

镇定,镇定。王红妆不停地给自己说。虽然有一整天的思想准备,但真遇到瑞卡多,王红妆还是觉得心里酸酸涩涩,喉咙像被什么堵住了似的,吐词都困难。

“你上哪啦,敲你几次们,都找不到你。”

是他呢。该死,我干么不开门,我干么去睡觉。王红妆在心里骂了自己几百遍。

“我在打份工。晚安。”无意多谈,怕自己流露出不该流露的情绪,王红妆笑着挥手告别。只听见后面那女孩问,这是谁呢?室友。瑞卡多轻声的回应传入她耳里。

室友。是呀,连萌芽都还没来得及,就消失得了无踪迹了。

这天晚上,王红妆翻来覆去,睡得很不安稳,做了无数个梦,一会是张娴的脸,一会是张玫的脸,一会又是吴雄的脸。不知什么时候瑞卡多出现了,静静地看着她,眼波流转,欲语还休,正把一只手伸向她。王红妆站在那儿,想跑过去,但脚底被什么粘住了,怎么挣也挣不开。瑞卡多缓缓地走到她跟前,王红妆停止挣扎,仰望着他。瑞卡多还是不说话,只把大手放在她的后背上,轻轻摩挲。王红妆只觉一股强烈的酥麻,如电一般从腰间沿着脊椎,传入大脑,顿时浑身发软。忽然一个女孩从天而降,猛地把瑞卡多抢到一边,然后女孩和瑞卡多就消失不见了。

“瑞卡多,瑞卡多!”王红妆大叫着从梦中惊醒。

睁眼一看,漆黑的夜。

不禁泪流满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ThreeTige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孤寂很多时候是情爱的催化剂。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看来王同学是喜欢这个男生啰
ThreeTige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lloworld1000的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writing them, look forward to the next on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