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树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日的果园

(2016-07-05 17:09:02) 下一个

虽然最近我们这里降雨量少得可怜,果园里的一些水果还是

长得挺水灵。主要原因是这些果树都种有些年头了,像亚洲

梨等都种了十几年了。这些果树的根系都已经established,

根本就无需再为它们浇水了。盆栽的果树就不同了,定要确

保盆土要保持一定的湿度,否则由于缺水容易造成掉果或果

实长不大。捏了几张图片,和大家分享。

盆栽的脐橙,里面的瓤是红色的。每年都能结十几个甜甜

的脐橙。

盆栽的柠檬。

种在地里的脐橙,这一品种瓤是黄色的,也挺甜的。

这几棵梨树上结的是亚洲梨,目前长得直径有4-5公分了。

这是磨盘柿子。

这是hachiya柿子。

这是Eureka 柿子。

这是fuyu柿子。

盆栽的番石榴,熟透的时候里面的瓤是红色的。

石榴树上的小石榴。

这是一对双胞胎。

这也是一对双胞胎苹果。

这还有一对双胞胎苹果。

这一品种是granny smith。熟透时候也是绿色的。

谢谢浏览!

 

如果你喜欢园艺,可浏览我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5048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徒长枝一般是指在侧枝上垂直长出的枝条,这些枝条不结果但会消耗大量营养。有时会影响结果,造成掉果。
Hohhot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我再加肥。请问徒长枝是否就是新长得枝?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hhot' 的评论 :

如果一年结的太多,第二年就回出现大小年现象。你的柿子树有时掉果是自行疏果,这很正常。我建议你可多施几次肥,再把枝条在冬天休眠时剪掉一些徒长枝和弱枝条。
Hohhot 回复 悄悄话 树童, 看你的博客几年了,受益匪浅,按照你的解释,13年我把柿子树剪了枝,14年就结了一百多个大柿子,以前每年就能收获 几个,因为落果严重。但是,15又向前几年一样,最后只收获了两个柿子,今年还是结的很多,但是,现在每周都有落果。看着比网球大的果实一个个的掉下来,很心疼,可是不知怎样阻止继续落果,很怕又和往年一样,只剩几个。诚心向你请教,我住密西西比南部,气温35-45度之间(摄氏),肥料上了,应该不缺水,也不该涝,我应该采取怎样的措施。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