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树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种子繁殖猕猴桃 (续1)

(2022-05-01 10:38:34) 下一个

最近比较忙,有些时间没来我爱我家了,很是想念大家并问大家好。

我在2020年5月份写过一博文介绍了用猕猴桃种子种出了几棵猕猴

桃小苗。后来我把其中粗壮的两棵种到了地里,长得比较好。去年

发现有一棵开了几朵花。仔细看了看,发现此株猕猴桃开的是雄花,

见下图。

雄花没有子房,只有颜色金黄的花蕊,此株上的花开的挺多,而且花期长。

我站在花下可以闻到一股浓浓的花香。

另外一株上也长出来十几个花蕾,花开后我仔细观察一下,发现此株是此株是

雌株,因为她开的花与雄株开的花不同,是雌花。雌花有一个绿豆大小的子房,

子房上有一些白色的花柱,而且她的花蕊是浅黄色的也没有花香。

再放上一张大些的图,可以看的更清楚一些。由于这株猕猴桃年龄还小,没有到成熟期,

估计还要等上1年或2年才能真正结出那黄瓤的猕猴桃。到时一定于大家分享。

前年秋天又用种子发了十几棵小苗,去年我把它们种在了地里面,长势良好。

这是今天刚刚拍的图片。它们也是从黄瓤猕猴桃的种子种出来的。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nkanwo' 的评论 :

估计没问题。
kankanwo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我也要试试。不知道德州这里很热能否成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