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树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防鸟,保护葡萄--为葡萄架“上网”

(2015-06-09 14:45:13) 下一个

最近有一些网友为保护果实发愁,我答应过要介绍一下
如何给葡萄架罩上防鸟网来保护葡萄,下面就具体说一
下。


这是今春建葡萄架时在立柱最上面预先留下的几公分高
的部分是为了罩网时把网和葡萄留出一定的空间,否则
鸟会落在网上照样能吃着葡萄。


把防鸟网在地上铺开,找好两个齐头。


把齐头的两边用绳固定在葡萄架一面(A面)的横梁最下面。


然后把网翻到葡萄架上面,把网向另一侧(B面)拽过去,把
葡萄藤,叶,及葡萄都盖住。


不要拽的太紧,让网贴上葡萄藤和叶即可。

从上面看是这样的,把葡萄藤,叶,和葡萄都罩住了。


此时网和架子之间的距离会有几十公分。


在B面把另外两个齐头固定,也是不要太紧。


在立柱顶部把网在上面固定,确保网不会往下塌。


可以把长出架子范围的枝条塞进网里面,这样,A面和B面
就罩好网了。


这时再把种葡萄的一面罩好网,我是从最上面把两个齐头
从左到右先用绳子固定好,顺势往下舒展开。


这样就把葡萄架从A面到B面,从上到下都用网包保住了。


这是从架子下面往上照的图像。


假设有的鸟象蜂鸟那样来吃葡萄,那样的的话,就把里面
和那一侧再用网罩上,不过那样会更简单,很好操作。


这样的防鸟网很结实,一般用8-9年也不老化。如果要买
防鹿网会更好。


这是部分葡萄,越长越好,很开就要熟了。


我用了近1个小时就把网给罩上了,很方便,如两个人
一起干,也就是30分钟左右。你不妨试一试。


谢谢浏览!



如果你喜欢园艺,可浏览我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5048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我来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树童' 的评论 : 好得,等明年了,谢谢!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来了' 的评论 :

最好在果树发芽前2-3周施肥,在离树干1米以外,不要堆在树干根部。
我来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树童' 的评论 : 谢谢!看到fruit tree spray 了,只能等明年了。再请教果树追肥的问题,是秋春2季买点牛粪堆根周围吗?还是不用管。谢谢指点!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来了' 的评论 :

桃树开花时喷 几次fruit tree spray 就能控制住。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伊力' 的评论 :
太好了。
我来了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借贴请教问题,我种的桃长势喜人,但桃上发现虫眼,里面都有虫,人没吃上,全喂虫了,可惜啊。不用农药,如何防治?谢谢指点。
伊力 回复 悄悄话 嗯,我也是看了你以前的葡萄介绍,买了网罩上了,安心等葡萄熟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