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树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秋佳节赏红枣

(2014-09-05 18:58:55) 下一个

中秋节快到了,枣园里的枣有的品种成熟的较早,树上
已经没有几个了,如Lang枣,Honey Jar,Sugar  Cane
等,成熟较晚的品种这几天正陆续变红,变甜。值此中秋
佳节,与各位共同欣赏我家枣园里的大红枣。


这一品种是Si Hong,大部分还在慢慢地变色,只有一小
部分熟透了。


Li 枣,这种枣个大,比前面提到的其它品种要晚熟2-3个
星期。目前真是好吃的时候。


Shanxi Li,形状和Li 枣相似,个头也不小,味道吃不出
有什么大的区别。下面把几种收过的大红枣简单比较一
下。。。


Honey Jar,个头虽小,但是是这些枣中最甜的一品种。它成熟较早,结的枣不
是很多。


Ant Admire, 成熟后又脆又甜但略有一点酸甜,但是恰到好处的微酸,此品种
高产。


Si Hong, 成熟后果肉呈淡绿色,挺甜,较脆。切开后里边的核总是两半的。。。


Li 枣,个头大,有的和鸡蛋的大小不相上下。此品种也挺甜。 有点发面,不太脆。
有时煮着吃,更好吃。


Sept. Late, 马牙枣,又叫虎牙枣,吃起来比较脆,较甜,枣核很小。成熟较晚,
结的枣较多。


Lang 枣,一般8月中旬就成熟,此品种有一缺陷,就是在枣还发青的时候容易
掉枣,掉下来的枣这能煮着吃,也不难吃。这种枣吃时不是很脆,有点酸甜。


这是今年较大的一个Li 枣,比鸡蛋还大还粗。


称一称,有63克,是今年目前最重的一个枣。。。


这一个是Shanxi Li, 59克,是它们中间的老二。估计今年枣园里还有没发现的
大红枣。等它露面后再和大家分享。。。


祝各位中秋快乐!


如果你喜欢园艺,可浏览我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5048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baby' 的评论 :
祝你早日拥有自己的美丽家园。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以后自己有家园会来你家取经。现在先看看过眼瘾吧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nru' 的评论 :
刚看到你的问题,我是买的接穗,自己嫁结的。
xinru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哪里能买到Honey Jar?我家只有Li 枣。 谢谢!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baby' 的评论 :
你好,mibaby 。 我家的园子不是很大,就是见缝插针地种了一些自家喜欢的果树,我在实践中得出了一些经验教训,所以总想和大家分享。你的梦想一定会实现,我当初也和你一样,有同样的梦想。。。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潜水N久,终于抢一回沙发坐! 树童哥,每次看到你家的水果都馋得流口水......不要笑我哈。 悄悄问一下,你家的花园是不是有上千平方?不然你怎么有那么多水果?还有你的水果种植技术都是在哪里学的?很想学。
我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有一天有一个自己的家,自己种菜,栽水果,喂鸡.......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