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树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种果树--怎样多结板栗 (十七)

(2013-08-31 19:08:48) 下一个

我家有大小3棵板栗树,最大一棵树龄已有十多年了,最小的有5年左右。


这是我家最小的板栗树,今年开了许多花,由于树龄小,还没有结板栗。

这是老二,树龄有7-8年了从去年开始结板栗,今年结了有20-30个栗蓬。

这是老大,树上的栗蓬已把树枝压弯了。今年板栗增产有两个主要原因,
一,这3棵板栗树春天开花特多,交叉授粉好。为什麽这么说呢?有一年,
只有一棵板栗树开花,结的栗蓬不多,而且10有8-9不开裂,板栗结的小,
百分之八十是瘪的或没有栗仁。我认为种植板栗树,至少要种两棵,有利互相授粉,多结板栗。

还有一般在一结板栗的枝头有2-3个栗蓬,今年由于交叉授粉好,有的一枝头上结有5-6个栗蓬。

二。我参照国内一使板栗增产说法,如法炮制,还真见成效。其作法是,在结板栗蓬的枝上留4-5个叶子,
把它们以上的枝条尖掐掉,这样枝条上的养料都供给枝上的板栗,板栗会长得大,栗仁饱满。

另外,我发现这4-5个叶子的叶柄处的芽苞会长得饱满,为来年多结板栗打下良好基础,

因为只有今年枝条上的芽苞,才在明年春天长出枝条,开花,结板栗。

中国板栗 Chinese Chestnut, 一个栗蓬里结有3枚板栗,板栗成熟的时后,栗蓬会自动开裂,露出棕红色板栗。。。

一般是在Labor Day前后。有时一刮风,栗蓬会被风刮下来。

这是掉在地上的栗蓬和嘣散的板栗。

有时你会发现地上会有一些从树上裂开的栗蓬里掉下来的板栗,如不及时把它们捡起来,有时一昼夜功夫,
这些掉在地上的板栗就会变质,发霉。

此时,是收获板栗的最好时机。我今天收了两大桶。

我都是把开裂的栗蓬剪下或用一长木棍把它们钩下来。。。

如及时不把它们摘下来,遇上连雨天,雨水灌进裂开的栗蓬,会使栗蓬内积水,时间一长,栗蓬内的板栗就
会被雨水泡变质,发黑,发霉。

这是从两桶栗蓬里剥出的新鲜板栗,有8磅多。先把它们放入冰箱1-2天,再剥出的栗仁更香甜。。。要想多结
板栗,你不妨试一试我所提到的那两点,一是至少种2棵板栗树。二是把结板栗枝掐尖,只留4-5个叶片。

祝大家 Happy Garden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夏天早上池塘里的虾子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老师:为增产种两棵是同一品种的还是必须是不同品种的?谢谢!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不用谢。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树童,谢谢你上次给的树种的网站。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xi2009'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
xixi2009 回复 悄悄话 太牛了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exren' 的评论 :
There are many online nurseries selling Chinese Chestnut trees. You may look for Chinese Chestnut Trees online. If you cannot find any of them, let me know please.
alexren 回复 悄悄话 Where can find Chinese chestnut tree for sal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