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薄王倒下我们失去什么

(2012-03-17 05:39:50) 下一个

 

这篇文章跟政治跟意识形态无关,只是作为一个普通重庆人表达一下心中忧虑惨痛的感觉,以及对薄王的同情(尤其是王,他真是一位大英雄)。我家及一半亲戚都是川渝两地人,本人一辈子四分之三的时间都在成渝两地,朋友家人熟人基本分布在那里。我不想难得一次的假期回到一个文强当道的重庆,我希望回到薄王管理的重庆,当然我知道很多人和我的想法不一样,这类人包括:1. 官宦公安不屑了解最底层生活的精英以及跟薄家有陈谷子烂芝麻冤仇的人,2.外地人,没有在重庆长时间生活过不了解当地民情的人。第一类人是没有资格评论薄王的。我理解第二类人的想法,他们的信息来自网上,网上以讹传讹颠倒黑白混淆是非的帖子太多。第二类人怀着善意,只是不要凭一己之设想评判什么,不要听到一个红字就想到文革,这同听见白胳膊就想到裸体有什么区别,这种望风就是雨的做法本身才是文革,薄的做法最多只是貌似。不妨多去问问那些多年生活在重庆的人再说。政治我不懂不敢奢谈,下面是我和朋友家人在薄王之前的亲身经历,不是从网上拷贝粘贴的,也不知有没有网友一个人就有这么多毛骨悚然的经历。

朋友1,光天化日之下行走在重庆大街遭持刀勒索,幸亏朋友机智脱身;
朋友2, 夜里9点骑摩托在一所大学前被截,身上装有几千块现金的包被抢,腿上被划伤20厘米长深若干的伤口鲜血如注;
朋友3:被拐卖强奸以后凭着小聪明乞求逃回;
本人:因为触摸了一个水果就被人用一把不长也不短的刀逼着买了2斤香蕉付了4斤8两的钱;
本人:成渝火车上,目睹身旁的人被强盗用刀划开外裤将内裤里面缝着的钱盗取,而站在我跟前的人手臂上搭着一件风衣风衣下藏着一把锋利的牛刀,明晃晃地对着我,请那些质问“知道薄熙来的那一套意味着什么”的人说说对着自己胸前的一把尖刀意味着什么;
本人:回国时看到父母居住的小区门前贴着7岁孩子被人拐走的寻人启事;不要告诉我美国也有人走失。
本人:回国听侄儿每天买零食小店的老板“说书”,讲怎么亲眼目睹一个孩子放学被人强行拉入车里大家以为是家人接孩子结果是绑架;
本人:3个几乎同龄的女同学,邻居和熟人,容貌尚可,被重庆黑社会强逼吸毒卖淫最后陈尸涵洞,街头,垃圾堆,其中一人的父亲活活气死(父母的朋友);一人被黑帮的人驾着上她父母家门勒索钱财,整栋楼的人都听见动静和划破夜空的恐怖尖叫,没有人敢报案。她的父母说打开铁门眼睁睁地看着女儿被架走不敢开门。
本人:熟人里面有2个人是人贩子(都在重庆);其中一人被公审,另外一人不知结果。
本人:目睹火车上三个人贩子带着一个1岁左右上不能讲话的男孩。为什么我知道是人贩子,就如同HH被人识破一样不需要120的智商,只需要一双留意和关心的眼睛。
家人1, 菜园坝火车站,走着走着因为和一个站街的托对视了一下就被强行拉入街旁餐馆买120块一碗的面条(几年以前面条卖5块一碗的时候);
家人2,乘北碚到上清寺汽车,三个匪徒持刀抢一车40几个人,挨个搜查,无人幸免;
家人3:重庆小区的三个保姆集体贩卖3个孩子,所幸被抓;
家人4:救出被摩的强行拉客的学生几乎惨遭报复;
同事N人,出差乘出租遭到抢劫,一文不剩,打电话到单位求救,连电话费都是公话老板支援。(要是我说出人数地点,他们一看就知道我是谁)。
。。。。。我和朋友家人被盗被偷的次数是:不计其数,地点:家中车里街上无所不在。

重庆的治安状况已经让每一个住在民居里面的人寝食难安如履薄冰,出门觉得恐怖,在家感觉心惊。汪贺为什么不作为?薄王做了什么为什么那么遭人嫉恨?到重庆后,公安再也不能坐在老百姓的头上过太上皇的日子,全部竞争上岗。这里再重复一遍一个网友给的例子:她的同学在重庆刚花掉30万元谋到一个派出所所长的位置,王立军一到就让他去做交警。重庆不过是中国的偏远一隅,以前去广州湖南那些地方黑社会也是猖狂,谁敢提着脑袋打黑?唯有薄王。那些生活在大都市北京上海南京的人们,恐怕永远也无法理解我们这些出身草民又生活在江湖之远的人的悲哀和恐惧。 我同他们谈起这些亲历的事情,他们无不以为是天方夜谭。

所谓唱红,名称而已,所唱的歌曲里面有某些人视为洪水猛兽的革命歌曲也有普通抒情歌曲。我们并不觉得可怕,反而觉得亲切,就如同当年在大学里放开喉咙尽情歌唱忘记世上还有钱的诱惑。就如同薄熙来说的,一些人对黄色无所谓 对红色却敏感。我的同学,愿意去的就去唱,不愿意去的就不去,当然也有为了谋上位无比积极地参与却腹诽咒骂的伪君子。薄以前的重庆太“黄”太黑了,我相信薄冠之以唱红不过是用一种集体活动来帮助人们把日益没落在舞厅妓院的精神拾回重新放入不那么黑暗的地方。又不是让你吃饭理发照相结婚以前必唱,怎么就是文革了?基督徒吃饭前还祷告呢,你们怎么不说他们也是文革呢?薄用税收来改造城市,改建危房,提供廉租房。有人说“只能解释为当地人实在太有钱了,毕竟打掉几个民营企业家“黑手党”就能没收个几十上百亿的嘛”,除了那个姓彭(名字记不清了)的企业被打倒还有哪家呢?我家和整个小区危房的修缮都是市里出的钱,老百姓生活水平只有提升没有下降,教师工资一涨再涨,可见这钱并不是民脂民膏,更可见别的城市其实有同样多的钱,只是老百姓不知道执政者花在哪里了。在重庆我们感受到了取之于民还之于民。

他们的离去让我们这些普通市民贩夫走卒失去了什么?失去了一粒种子,重庆的反腐倡廉打黑本来可以如星星之火,让全国有志向的关心民生的官员们效仿,现在随着他们的倒下已经熄灭。我们失去了一粒芒刺,薄王反腐打黑,那些表面光鲜言称廉洁奉公和谐的伪君子会因为他们的存在而感觉犹如芒刺在背,温和他的同类会觉得多么尴尬,怎么能够不一除之而后快呢?至于瓜瓜的学费问题,我们这些没有家底没有背景的人都可以靠奖学金活下来并且活得不错,瓜瓜为什么不能够比普通人过好一点的生活?不要说没有证实,就是有人欲加之罪地找出他有千万资产,我觉得也是理所应当。沃尔玛随便一个总部经理收入就是几千万上亿,我觉得共产党应该花上千万的钱来聘请薄执政,更应该花上亿的钱聘请王打黑。薄固然有很多让人说三道四之处,但我敢说重庆市80%的人是挺薄王的,不过现在新官上任被折腾怕了的人不会告诉记者了,只会和可靠的朋友交流(洗脑已经开始,网上已经大量出现诋毁薄王的所谓“事实)。那些说薄为了进常委的人(没有任何政绩只知取悦上面的人能进他为什么不该进?),满口谩骂薄五毛的人,我弱女子没有话可说,你们厉害,你们民主,你们的脑袋没有被夹扁,我只是祝愿你们的前世今生有一天能够有幸生活在后起之文强的治下。我们不求闻达不求富贵,不问意识形态政治手段,不计左右,不管五毛三毛,只要不三天被盗两头被抢,不要看见邻居街坊花季的女儿被逼良为娼,散步的时候怀中的娃娃不被抢走,你说我是什么都没有关系,俺只会对您回眸一笑。附:网友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龟苓膏 回复 悄悄话 您说的是呀。如果我不是因为是重庆人,我也会和那些不明真相的网友一样也觉得薄在复辟呢。现在有一点希望之光,却因为太耀眼而被熄灭,真是可悲呀。
河里的石头1 回复 悄悄话 温总理执政九年多, 除了国民生产总值高歌猛进, 我们看到是:

官员腐败,愈演愈烈;
毒品泛滥,娼妓遍地;
房屋价格,越来越高;
教育改革,越改越糟;
医疗改革,怨声载道;
食品安全,心惊肉跳;
环境污染, 触目惊心;
贫富差别, 越拉越大;
国有资产, 大量流失;
外汇储备, 被人劫持;
领海领土, 被人蚕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