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王医生事件的一点补充说明

(2010-05-04 10:02:34) 下一个

 我的观点已在前文表明一些,现在做一些补充说明.

 1. 不得不承认,王医生开枪,对他本人来说,也许会后悔终身,对他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个灾难.有人因此说王是个不负责任的LOSER. 我觉得吧,王肯定一开始绝对是不想杀人的,肯定是为了自己为了家人忍受了很长时间,这正是他责任心的体现.任何人,只要是人,他的身体精神都是有一定的忍耐限度的(PHYSICAL AND SPIRITUAL LIMITATION OF TOLERANCE), 看看王医生的情况,老父妻子患癌症,三个幼龄的孩子,自己没有可能再找个PROFESSIONAL的工作了.换了普通人,也许早就崩溃甚至自杀了.他至少为这个社会除掉了一个害虫,如果他自杀,那才真的是LOSER呢,至少我如果是他的老婆,我会教育孩子说他是HERO.当然在我们普通人眼里为了私利还不能算是英雄.他是不是WEAKER我们都不知道,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不油滑不奸诈不懂得运用伎俩或者谋略吧.所以不要再责备他了.不是有句话说上帝不会DUMP给一个人他不能承受的苦难吗? 如果上帝没有错,王医生的作为就是公义的,是上帝的声音,用句中国的古话说就是替天行道吧,只是牺牲了他自己和家人.有些人连更年期都搬出来了,一会又是中国教育的失败缺失,我看一味责备王的人才说明了中国教育的缺失,没有同情心且关键时刻不帮助自己的同胞.

 2. Loser 的定义,如果用混的好不好来定义,见到不公义的事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是为了保住自己的饭碗,王可能就是的.如果用尽自己最大努力来生活,诚实面对自己的良心, 遇到不公正的事情指出并试图纠正,王应该不是.

 3. 量变和质变的关系,很多网友已经阐述的很清楚了,这个过程很漫长,我读到的很多医生的发言,还没有在做RESIDENCY第三年差6个月毕业的时候被FIRE的.有人说在美国被解聘的人多的是,难道他们都应该去杀死解雇他的人吗?我说当然不是.第一,解雇人也是要有不说正当至少要不那么BULLY的理由的,如果是因为揭发了单位的黑幕而被解雇,就是不公正的,那么我们应该至少从道义上支持被解雇的人而不是指责他是LOSER.我被FIRE过,因为工资太高,水平比主管还要高,事后我得到几千块补偿;我的朋友失业过,因为我们不是在医疗界工作,过了一段时间又都找到了工作.我们这些行业都没有医生投入那么多. 如果他的妻子健康可以外出打工,如果他的父亲没有生病,如果他有身份,如果他的孩子已经上大学,如果他的医院给他一个还算过得去的推荐信也许他都不至于走这条路.所以这一切加起来,就形成了质变,令他比我们更倒霉,到了一个令人无法忍受的地步. 任何一个人,都无法声称他在任何情况下都不KILL.我们只是更加幸运没有遇到这所有的坏事的叠加而已.

 4. 暴力的问题.有些人说底线就是不用暴力.殊不知这世界没有暴力的日子,从人类有记录的历史看只有大约几十天吧.暴力是不好的,可是除了那些杀人狂,或者利用暴力为自己谋取过分的利益(比如希特勒),我们普通老百姓,有老婆孩子的,谁愿意一开始就去使用暴力呢?但凡有口饭吃,我想陈胜吴广也不会起义吧.我转贴的文章里面说到了为什么有时暴力是不可避免的.我们要尽量避免暴力,但是在一些极端的情况下该怎么办?还请各位网友支招,大家共同提高职场情商避免这类事情再发生.

 5. 最重要的事情,除了物质上支持王家,精神上鼓励劝慰他们,还希望有这个能力的朋友对媒体替王辩护一下,帮助他找到好的律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