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印医生该死吗?

(2010-04-30 21:30:12) 下一个
本来我不是这么冷血,可是看看许多人还在自我检讨抱怨王博士没有积极学英文学文化没有见风使舵讨好上司不该揭发医院的黑暗不会做人我就气不打一处来,申请这个博客写这么个文章就是为了老王不平.上次弗吉尼亚理工的那个韩国小伙子杀了那么多不相干的人了似乎还得到了原谅,而老王却被指责没有责任心不自信不愿意忍耐诸如此类,真他妈的不公平也没有血性更不要说点团结精神.

老印医生该不该死和老王该不该杀人是两码事情。老印该不该死呢,河边先生说罪不至死,我想很多人也同意他的看法。现在依我看,他就是该死。即使老王没有杀他,他也应该出门被车撞死,被雷劈死。且不说他把老王逼入绝路,就是他和医院沆瀣一气狼狈为奸就该死. 还有医院的某些人也是该死的。如果他们不死,多少无辜的病人会丧命? 只是应该由谁去执行的问题。如果老王是个黑人或者老美,早就干掉老印了,不用等三年。 老印做了什么让我觉得他该死呢?不就是言语冲突,用阴谋诡计加害老王嘛,看似好像没有什么罪行。可实际上他在谋杀。想想老王家的三个嗷嗷待哺的孩子,患癌症的父亲和妻子,靠着老王一个人养活,如果老王妻子老父因为没有钱治疗撒手而去,老印这么做就是直接杀人凶手.杀人从来就不只是用刀枪做到的。说他的行为不至死,是因为大家太善良, 或者不知道或者忘记了杨白劳被黄世仁逼死的故事,不就是几斤租子嘛,为什么不去寻找别的出路要在大年夜自杀呢?老毛又何曾用枪用刀杀过人。贪污犯杀过人吗?没有,可是到了一定数量的时候依然被判处死刑,因为在那些看不到血的钱币银行的存单后面,有多少家庭的劳动被剥削掠夺而无法养家户口生存下去。生产三鹿奶粉的人该死,为什么合谋开黑医院的人就不能死, 因为是在美国涉及的是老外大家觉得罪可恕了吗?老王杀人的速度快,一颗子弹,几秒钟。老印杀人的速度慢,以至于人们觉察不到他是凶手。其实他就差拿了枪把老王毙了.


当然这里我是假定老王的确受到很多冤枉以至于在第三年被医院解雇得到很差的评语,今后无法再做医生。很多做医生的网友说医生都是骂出来的,可是我敢肯定你们没有一个人在住院医第三年上被解雇并且得到的评语那么差,无法再在医疗界谋生。有网友也证实了这一点,见过第一年被医院踢出去的,从来没有见过第一年忍受下来到第三年才被踢出的。所以可见那个老印之狠毒,根本没有是非观念和善良的心。看看他的照片,很能令人油然而生同情之心,高大英俊,那么清澈的眼神,如果不是他的所作所为,你无法相信就是这么一个人是个魔鬼。他的妻子孩子是可怜,可是那真的是老印自己造成的,如果他给别人留活路,自己也不会死,这一切不会发生。不能因为老印有老婆孩子就断定说他不该死.而正是因为他有老婆孩子,他应该了解做父亲挣钱养家的不易,更不应该昧着良心做那种把人逼上绝路的事情.其实很多老印在诬陷欺负老中时候没有良心的,而且习以为常,就如同我们习以为常忍耐一样.有人说不要上升到种族高度,我是不能同意的。这事情本来就是种族间的不和。要是处在老王的位置上的是个老印,会得到如此下场吗?老白老黑欧洲人都不会,他们看准中国人好欺负,而且他们在上司和白人面前装孙子总需要找一些人来欺压以达到心理平衡,所以他们只能找善良好欺负的中国人,吃定了要骑在你的头上整死你。所以要是这个医生不死,下一个住院医如果还是个中国人,那么他可能还是一样的做法,当然这个中国人可能反应不一样。聪明的会和他暗地斗法,不知道有多少胜算,还要昧着良心看到医院的非法操作不出声。比老王还要软弱的呢,也许死的更早更惨。以前在这个医院的中国医生不也是遭到陷害吗,证实了这个人在歧视欺负中国人这一点上是没有底线没有道德没有起码的良知的. 还有人说他有本事骂老王LOSER,这种人,爬得越高,对社会的危害越大,想想如果卫生部部长是这样的一个人,你的生命还有保障吗? 如果因为揭露业界的黑暗就被踢出局,那么这个行业将永远会被黑暗笼罩.

即使我们不把这件事情看成种族之间的矛盾,老印也不会,除了极少数人会反思一下,多数老印会更仇恨中国人的,在工作里面会继续他们的罪恶,继续明里暗地里整中国人。看看有些老印密谋想要伤害老王妻子孩子就知道他们在干什么。这个坛里的老中站出来说说,我们移民到美国,给我们帮助最多的是什么人,而在工作里面整我们最多的又是什么人?我见过的老印,如果是比我职位低的,无不是温柔恭顺,极力逢迎看我的脸色办事。我一开始很不习惯这样的奴才相,久而久之就觉得很舒服 。而比我职位高的或者平级的,只有一两个看似善良。 但是如果你去问他们对这件事情的看法,他们会站在公正的立场上面吗?我看是不会,他们会偏袒他们的同胞。这个被杀的老印也许对他的同胞也是非常好的。 我这个为人非常老实从不去害人的人,英语过得去,也被八杆子打不着的老印顺手牵羊地小小地算计了一下,当然没有因此丢工作,可是在上司眼里的形象从此改变,很难有机会去和上司解释清清楚。所以我们应该说老王有点脾气,不够聪明使用阴功,不会来事,但是都不是被逼上绝路的理由,而不是说老印罪不至死替他开脱。不论老王杀不杀老印,老印是会继续欺负中国人的,他们是那种做了不公义的事情连愧疚之心都没有的,仿佛天生就是这样。他们清楚,两个种族冲突起来没有什么仁义好讲的,那些中印边境上面打仗的士兵,谁又和谁有深仇大恨?所以啊,中国人需要团结起来改变这个现状,不光为了我们,也为了下一代啊。拿出一点老黑对奥巴马的精神,只要是黑人我就选你.

世界上有绝路吗?有的.如果没有,就没有陈胜吴广不会有官逼民反不会有自焚上吊.有绝处逢生的,那都不是真正的绝路,是潜藏着生机的。比如被仇人追到悬崖上面,要么被杀死,要么跳下去摔死。而被追杀的人逼到一条河边,对于会游泳的人不是绝路对不会的呢,很显然是死路一条了。绝路的定义,对许多人不一样。老王的处境,在很多人眼里,也许还没有到绝境这个地步。但是他不该死(不该杀人),怎么样也是好死不如赖活着。他应该苟活着,去餐馆打工,去开出租车,等等。但是他这么做养的活一家人能够给自己的妻子父亲治病吗?有人去了王的家,据说穷到床垫桌子都没有,孩子都趴在地上写作业。换了别人,也许就会去做生意开餐馆,或者去公司找工作,可是老王在国内就是学医的,除了在医疗界呆着,还能去哪里?独立行医的希望是没有了,只能去医院或者实验室做低级实验工人,就是这样也没有单位敢要他啊。所以同样的事情,对脑筋活络的,朋友多的,体力好的,有资本的,也许都是可以另辟蹊径的,可是到了老王这里,就是绝境了。难怪他只有反抗了。他一定是一忍再忍最后忍无可忍.人被逼上了绝路,要么崩溃自杀,要么疯狂杀人,要么变态等死. 顺便说一句,我们的孩子今后要做医生的,最好也先拿到一个工程或者其他文凭,在医生做不成以后可以转到别的行业谋生。 有人会说诉诸法律,就我个人的经验,是几乎不能的,何况医生和医院串通,掩盖医院黑暗的真相,那几乎难于登天.除非老王从一开始就处心积虑收集证据,可是老王不是这样的有心人,或许别人也做的不留痕迹.


所以我的结论是,用不正当手段把别人逼上绝路的就该死,老印该死,如果老王没有家庭责任,如果我是没有家庭责任,就是杀了那老印.当然老王有家有口的,就不要这么做了,让给别人去做好了.现在他做了,我只能说,是上帝看不下去了借他的手惩罚这个坏人,提醒两个种族的人,该雄起的雄起,该收敛的收敛,该警惕的警惕,该反思的反思. 大家争来争去,大部分结论都是检讨自己,大约就是受了"一日三省吾身"的教育.我不知别的文化尤其是老印会不会这么做.老王通过重重考试,我想他的英文应该不太差,可能有口音.老印口音那么严重大家怎么不去说他们.我们学了一辈子英文和美国文化,还不够吗?我觉得我们就是应该进程团结团结给老印一点COLOR看看,当然要讲究策略,在被老印逼到死角之前就要让他们停止.现在媒体都是倾向说老王的坏话,如果他真的那么不堪,第一年就该被开除.有英文好的同胞请去联系媒体,澄清事实,让他们在事实真相没有弄清之前不要先断定老王有暴力倾向.说的多了,以后陪审团都不会同情老王.


下面的链接是一些网友的评论,我摘抄其中两例:
http://news.wenxuecity.com/Comments.php?MsgID=1071189

"我同情和理解王医生(2)by passed help10
在我看来,王医生实际上已经是处于精神失常状态了。从新闻出来的第一时间我就估计王医生的目标不止一个的,果然后来的报道说他还带着其他两人的资料和很多子弹。我想那两个人现在心里是明白的。但是王医生没有机会了。他如果没有精神失常,以他的智商,那两个人是躲不过去的。当年我曾经有过类似的想法,我比王医生幸运的是立即得到很多亲友的帮助,还有童年时代的艰苦磨练和经历,使我比王医生有更坚强的意志,所以仅仅停留在想法上面。否则,那个program就要重建了。美国的住院医生训练制度不是正常人过的!印巴人占多数的program更不是人过的!印巴人当program director的program根本就是地狱!住院医生训练严格来说包括:临床经验训练,肉体上的折磨和精神上的折磨3部分。请注意,我说的是折磨!只有passed这3部分的人才有机会毕业。 International medical graduate (IMG)能混到毕业的人心里都有一本难言的账。不是说每个毕业的住院医生都是出色的临床医生,但是可以说每一个毕业的住院医生肯定是人精!至少在某一方面它有过人的本领,哪怕是拍马屁的工夫!每年被淘汰的IMG不少。即使是AMG也有被淘汰的,只不过相比img要少,毕竟这本来就是他们的领域。有人说,王医生为什么不找另外一个program? 我说,他的医学生涯从被开除的那一天就结束了!完全没有机会了!为什么?培养住院医生的费用是从medicare出的。每一个人只有一次机会。就是说,你一旦进入了某一个specialty, medicare就已经把你纪录在案,不管你以后怎么换program,medicare 给你的经费是固定的。比如,你进了pediatrics, 做了一年你不喜欢,想换到neurology, 难,因为pediatrics 是3年的,medicare 已经定给你最多3年的费用,而neurology是4年的,多出来的一年neurology program 所在的医院就要自己掏腰包,有多少医院愿意?如果是反过来从neurology换到pediatrics,从经费上是可行的,可是如果必须有第一个program的recommendation letter. 一个被fire的人,还有可能从program里拿到recommendation letter 吗?很多program 只是not offer 2nd year contract, 而不是terminate contract, 而且还给第一年的credit,这样有些人还能在其他program找到位置,但是一旦被fire,基本上就没有机会了!住院医生的第一年是最关键的,绝大部分program在第一年的下半年就决定是否offer 2nd year contract. 一旦过了第一年,基本上就安全了,除非严重的医疗事故,基本上不会比不了业的。王医生已经过了最苛刻的第一年,却在第3年被fire,这是极为罕见的,这是我听说的第一例! 肯定有外人不知道的原因!到目前为止,只看到2个理由:ICU当班时不回CALL和yell to peers! 这是理由?那么所有的resident都应该被fire! 我敢说,没有任何一个resident敢说我从来没有miss page!没有任何一个resident 敢说“I never yell to any body!” 什么是yelling ? Residency training 就像军队,高年级欺负第一年级是天经地义的!有哪个1st year intern没有被senior yell过?!决对没有! Miss paging 更是常见。Resident最hate的就是paging! 如果别人找你麻烦,最容易的就是说你delay or did not answer paging! 想一想,如果你在1分钟内受到3个paging, 你可能同时回吗?如果你在care patient,比如,在导尿或者是做某一个操作的时候,你能回paging 吗?很多时候没有你解释的时候,甚至没有解释的权利!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就是这样的!为什么miss page的当时program没有说什么而是后来才提出来miss call? 一面之词就这么信了?医生和其他行业不同,没有毕业就没有资格拿license,没有license就不可能行医。被fire的人不可能在医院,诊所工作,谁会雇你?去industry? 一个background check 就过不了关,更不用说recommendation from program。所以,半途而废的residency还不如从来没有进去过。为什么富翁破产要跳楼?难道没饭吃了?我理解王医生,他实在是崩溃了,可以说精神失常了!首恶是那两个幸运的人。死者只不过是点燃导火线的小人。也许是性格问题,但是他确实是无路可走了!可惜没有人帮他!又想起当年去KBJMC面试时问chief resident 的问题:“if we have questions in patient care, whom should we ask?” Here is the answer “first, read your book, second, read your book, final, talk to your upper year” 可怜的王医生一家 "
这一例是从围观生活的博客评论里面抄来的: "回复litecoffee的评论:

“如果报道的细节真实,王医生看到别的医生护士滥用药物、操作违规,损害患者生命,一个有操守和良心的人是看不下去的,这和简单的指摘制度漏洞还不太一样,因为牵涉到性命了。观众不该这么轻巧地说王医生太天真、太没智谋,不懂明哲保身,有勇无谋,等等。这里有个做人原则和底线的问题。叹。”看看现在,王医生成了人人谴责的杀人犯,这就是坚持底线的结果。皇帝的新衣,人人都看的见,怎么就你说看不见呢?"

事实上我们是这个事件的受益者,有位网友说的好,如果身边的老印图谋不轨想要害你,做事之前他得掂量一下谁是下一个 Toor!---恳请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支持王太太和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