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的梦想

遐想, 瞎想, 没有行动, 诸事结果, 一个吃字而已
正文

我离婚了。。

(2022-04-04 14:53:16) 下一个

不久前一天, 有个中国小男孩在清洁卫生间, 他瘦小, 长发垂腰,背景冷不丁看 以为是给苗条的小姑娘

 

好奇的我问:你为什么留这么长的头发, 喜欢?

他:嗯, 以前国内不让留,在这里可以随便留 (他边手里不停的擦洗, 边回答我)

我: 在上学么, 学什么专业的?

他: 去年就毕业了, 学的会计

我:那你为什么不找个会计的工作?现在很好找工作 (老古板的我真是可惜一个财会毕业的年轻人 在 做 清洁厕所的工作, 其实自疫情以来, 这个移民国家停止了移民, 各行各业都急缺人工)

他:做过了 感觉不喜欢 (他很坦率的说)

我:哦, 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工作呀?(老阿姨一定是那种很关心的 口吻, 真的很可惜他)

他:我特别想去学救护 (口气里有种莫名的热情)

我:护士?(我是不是有点 隔行隔的太远, 问的太不专业的)

他:还不太一样 是救护, (他很强调的口气说出 救护两个字)

我:那你能抬的动病人吗?

(太不礼貌了!可我迟疑了一会儿, 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 也许我太老, 也许他太瘦小, 是不是有点点歧视这男孩?八卦的我真的觉得他抬不动担架 或者 扶不住病人)

他:到时候再说了 (口气有点淡, 可也没明显生气 有礼貌的孩子)

我:你现在作这个清洁 正好锻炼一下 (有点不好意思的我 试图转一下话题, 活跃一下气氛)将来有了女朋友 结婚有了家庭,你就可以 熟练收拾家里了

他:我正在离婚, 正分居呢 (口气听起来有点点傲娇)

我:啊? (想着 他跟女朋友分手了  又有点后悔 转的这个话题, 本来想活跃气氛的, 结果 哪壶不开提哪壶)你跟女朋友吹了?(该不了的老阿姨八卦本质, 嘴就没闲着问, 脑子终究比嘴慢一拍)

他:不是 是离婚, 正分居  (他停了手里的活, 抬起头 看着我, 很郑重的更正我的问题

我:啊?(又一声表示我的惊讶 这下 我有点不知道说什么好 脑子不转了, 不过 一般脑子不转的时候 嘴的功能不会停止)真的啊? 你今年多大(瞧瞧 到底忍不住我的八卦本质, 直接问年 龄 也仗着中国人有着对长辈尊敬的优良传统, 老阿姨就放肆了)

他:21 (真的是太年轻了, 看上去还不到21岁)

我:那你啥时候结的婚?(老阿姨眼睛里估计火星劈里啪啦的往外冒 继续八卦到底,确实, 在老阿姨的人生认知中, 大城市家里条件不错的孩子, 哪里就能21岁的人生 就经历结婚又离婚的, 家长呢, 家长做什么了)

他:19(他继续手里的活 没有停, 我心里感叹, 实在是太小了,还是懵懂的年龄 )

我:那她多大?(这个一定要问, 别是这孩子被骗了, 出国来 人生地不熟, 国外不比国内, 唉, 家长会多担心啊)

他:18 (他头也没抬)

我:????!(这俩孩子!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 这不是过家家一样?) 你爸妈同意?!(这事要是轮到我自己的孩子, 我真的要晕过去呢,棘手, 肯定是天高皇帝远,逆反 不听劝, 俩孩子就结婚了!?)

他: 我自己的事情 我自己决定 (他很坚定的说, 我看了看他黑亮垂腰的长发,心里默了默, 微不可查的轻轻摇了下头, 唉, 人家的孩子。。。。)

我:你是多大来的?(孩子太小, 没有人管着。。。。)

他:17 (他继续做着手里的活)

我:( !!!!心里转过了好多好多话, 却说不出来, 停了半晌 老阿姨默默的说)也好 你还年轻

他: 是, 没孩子, 没财产, 离起来 容易些, (看来不是跟家里沟通过了, 就是 跟律师沟通过了 这个国家, 16就能结婚, 高中女生怀了孕可以自行决定要不要孩子 不用通知家长, 尽管还是孩子, 可分居, 离婚, 完全就是按照成人世界的规矩来,哪里又像过家家那样的轻松?)

我:(默默的为自己抹把冷汗。。。迅速转了话题)那。。。她还好吗? 你们为什么离了(八卦的本质根深蒂固, 从不缺席, 脑子又没有替嘴站岗)

他: 哦 她跟了我最好的哥们儿(。。。。。。)

我:(一股气直顶脑门, 我义正填膺地的恨恨的说 )这,还算 好哥们么?

他:(停了停手里的活, 没抬头, 低声道)以前是~~

我: (于是 就有了这篇让我惊讶的八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