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心径

走着,听着,瞧着,心里有时念叨着。歇歇脚儿时就在这儿爬拉两下留着。
个人资料
正文

牛蒡长啥样?原来曾经有眼不识泰山

(2012-11-29 16:48:17) 下一个

自从从专家的帖子知道什么是牛蒡,怎么吃,就时不时买些来吃,切丝和青椒一炒,简单却别有风味。可那东西对我来说就是个些长长的根子,只不过以前不知道叫啥,现在知道了。


(网上的图)

今年感恩节朋友来家,也买了几根做了。他们是第一次吃,也很喜欢吃,顺口问我一句,这东西地上面长什么样子?

得,这下可把我问住了,我压根就没往上面想过。查查看吧,英文是burdock。

一看google来的图我眼睛就大了一圈,原来就是这东西?我在这里野地里见过好几次的!而且还照过好几张它的花的照片!真是有眼不识泰山啊。

网上的照片:


我今年照的照片,两张是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方:

大概还记得照片是哪里拍的,明年有空的话去挖挖看下面啥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过客心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

看来不只我不知道,哈哈,不谢:)))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不会吧!!这花天天见啊,哈哈哈!知道啦,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