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心径

走着,听着,瞧着,心里有时念叨着。歇歇脚儿时就在这儿爬拉两下留着。
个人资料
正文

后院盖个储藏间,乱八七糟有地儿去

(2010-12-10 20:21:24) 下一个
当年想弄个户外储藏间,到处看来看去,风格好像和家里以及邻居的房子都不太配。领导有指示:要么不弄,要么弄个像样的,不然天天看着扎眼,自己烦也烦人。不弄根本不是个选择,那我就只剩下天天琢磨怎么搞个像样的了。

那阵子因为做屋里别的东西,常在图书馆里蹲着翻房改的书。忽然一天翻到一个样子,不但有画,而且屋架尺寸等细节具全,速报领导审阅。不想正中领导意图,于是俺就挽起袖子,折腾...

本想找到我看到样子的书名留这儿。网上一查,同一文章在Public Science 1976年4月期里也发表过,而且有电子版。有了网可真方便,看这儿(文章的开始在标题上面一点,要上翻一页):

Contemporary-type Backyard Shed,文章作者 Al Lees, 设计者 William J. Ward, Jr/AIA

看了你是不是心里说,好不好看的另谈,放个乱东西有必要做这么麻烦吗?咳,不就有这种手痒的人嘛。

其实我也怕麻烦,于是对原方案做了以下简化:狗窝不要,我想有狗它也不愿在外面住。右面隔间的地面和其它部分找平,右侧和大间后墙找齐。上面的小阁楼就不在外面开门了,从里面放东西地方会少些,但也省了我爬上爬下。这样一改,好像可行 (带红杠的不要,绿线是新加的):


虽然地咱买了,可还是知法知天的。再往下干之前,到镇里问了有关规定,得知此镇盖120平方尺以下储藏间不用审批。我这是116平方尺,正好可以自由自在的干,很高兴。

这是我第一次和屋顶打交道,一看又是不对称的,心里有点发怵。于是就画了下面的这些图,好让自己在屋顶下料时心里有底(不好意思,图上黄的是干活时留上的土):









做基础时我是找尽充足理由不灌桩(懒)。看到有书说只要挖到深于冻土层,用石子加水泥砖是没问题的,于是就用了这个简单办法。春夏秋冬,风吹雪埋雨淋,倒也都经住了,还没歪(吹牛不上税,好在俺这儿风不大,要在佛州早刮海里了):


搭屋架有了那些图的指导,倒也无大岔错,象玩knex:




周围邻居都是竖条外墙,我就选了T1-11板子(有预制的竖槽)做外墙,漆也找的是和周围色调相融的。屋顶没什么悬念,做时注意比较多的是周边及于墙接缝的防水问题,这么多年过去,没漏,老王卖个瓜,不错:-)。

看看完工后啥样吧:



雪里看也不赖。为帖找照片才知道,它谋杀了我不少“菲林”哪:


开始把剪草机和铲雪机都放里面。过了几年发现雪大时把铲雪机从后院拿出来还得先挖一阵,就又买了些棍子板子的,在车坪的边上又搭了个小的,比较简单,6x8的方框,加一斜顶。冬天住铲雪机,夏天住剪草机,方便了我自己。


谢谢看帖!


【备注:所述纯属记下个人兴致所为和大家或乐或鉴,非供他人模仿。你家如有类似情况,建议咨询专业人士】


--过客,2010.12.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