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ALICE 漫游多伦多condo(12)最爱就是车水马龙

(2010-05-13 12:03:48) 下一个

高楼林立是现代大都市的一个重要特徵,TORONTO也不例外.近年来选择居住在24小时保安服务的公管式公寓的居民越来越多,CONDO生活方式成为一种不可阻挡的潮流.ALICE将会挑选其中受欢迎的大厦,逐一为您介绍.


最爱就是车水马龙
    -介绍5500/5508 Yonge st,North York
文/图:Alice Li




Karen是一个非常健谈活泼的老太太,看外表完全判断不出她已经是一个年近七旬的老人家。可能是因为习惯,Karen喜欢没有阳台的老式公寓,她认为哪样是最节能而且方便清洁卫生,加上旧房子室内空间宽敞,这全是她房子的条件。跟其它许多客人一样,Karen挑选了一番之后,最后买下的CONDO却是只有一年新的崭新大厦 5500/5508 Yonge st,她的新家将是一个二房的玻璃单位,外带一个环绕着整个单位的巨大阳台。



5500/5508 Yonge 位于YONGE/FINCH的西南角,紧邻着YONGE街,是二座共同一个大堂的27层高CONDO大厦。这二座塔楼不象多数的楼宇哪样正面对着大街,而是呈45度角摆出迎客松的姿态侧对着YONGE街。其实这个楼最大的特别就是阳台,大厦四个侧面全是由阳台包围组成,也就是说,每个单位外墙有多宽,就拥有一个多宽的环绕阳台。Karen不喜欢阳台的观念就是在参观了其中一个单位的阳台后而立即瓦解的。

哪是一个秋后的下午,Kare和我一起站在5500 YONGE一个东北向的单位阳台上,因为楼与YONGE街呈45角,所以我们正面看到是YONGE与FINCH的十字街口,这二条多伦多闻名的大街车水马龙,熙熙攘攘一片繁荣的大都市街景,我想这个单位对于Kare来说不太合适,街上这种繁忙程度的噪音还是挺厉害的。一般来说老年人谁不喜欢安静呢。但是没想到就是因为街上的车水马龙让Kare下了决心要买这个楼的单位。她对我说,你不要忘记,我是从香港来的,我不怕吵,我最喜欢就这是样的街景。我这时才知道,Kare现在居住的人人羡慕的湖景公寓,Kare跟哪个湖已经面对面多年,一天从早到晚湖景静悄悄的,什么变化也没有,实在是太寂寞了。Kare宁可看着YONGE与FINCH的十字路口,楼下这么热闹,Kare觉得心里踏实舒服多了。

Kare的选择也让我反省自己的思维,每个人其实都有自己的爱好,年龄因素并不就是唯一的分界线:不是每一个年青人都喜欢半夜泡酒吧,也不是所有的老年人都不接受新生的事物。



作者:ALICE LI
电话∶
416-671-5781

EMAIL:okaliceli@gmail.com



附录:

5500/5508 Yonge st ( Pulse CONDO )背景资料
位  置: west of Yonge/ south of Finch
开发商: Pemberton Group
楼  龄: 1年
楼  高: 27层
管理公司:Simerra Property Management
就读学校:Churchill PS   ,Northview Heights SS  
管 理 费:约 0.32元每呎,包含水费和大厦保险
公共设施:健身房,小电影院,保龄球室,高尔夫练习场,PARTY ROOM,访客客房,24小时保安系统
________________
电话:416-671-5781
网址:www.isurs.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