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最后表述

(2011-01-01 21:16:15) 下一个

        我决定退出论坛,不再参加任何讨论。我敬佩那些敢于发表真话的人们,这里有很多好文章,一些人思想深刻,触觉敏锐,理论水平高,文字表达清晰,他们是论坛的精英。如付明泉等,他们是真正的爱国者,是推动祖国进步的动力。
 
     我爱美国,这里我们可以自由发表言论,每个人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业,我们可以尽情地发挥每一个人的才能。我们可以自由的选择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在公平竞争的环境中自由发挥,认输认赢没有怨言。尽管美国不是十全十美,但是已经是世界上比较完美的生活环境。我很幸运,我们能来到这样一个国家,尽情地施展自己的才华和生存能力。
 
     我也爱我的中国,我们还有父母,老师,同学,亲人都在那里,那里是我们出生,成长的地方。中国发展很快,变化很大,我们为这些变化高兴,自豪,可是在变化的过程中,有很多不健康的现象。有人富了,有人穷了,有人拥有了很多土地,又有很多人失去了自己的家园,总之有人感到幸福,也有人感到痛苦。我们没有在亲身经历,就无法真正体会当事人的感受。一味地赞赏歌功颂德不切实际,夸大事件,造谣声势更不可取。我们在这里有自由发表言论的权利,应该尊重事实,珍惜这份珍贵的权利,为中国的人民,我们的父老乡亲说真话,而不应该庇护不尽人意的真相。有人说“要找骂,就到文学城”为什么大家都是这样的心态呢? 
        无论在东方,还是西方,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都应该受到尊重,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人民的幸福都是高于一切的,没有人有权利剥夺人民做自己主人的权利。国家是为人民而设立的,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人民的幸福就是国家的声誉。我们中国人就是一盘撒沙吗?谁有资格代表人民说:“我们不需要民主,我们不需要说真话的权利”?就像当年唐山大地震,谁有权利代表被压在瓦砾堆下生命垂危的人民说:“我们不需要西方的救援”?那是践踏生命,对不起人民的罪人!中国人生命没有价值?就不需要尊重吗?在物质急剧增长的同时,我们的人民有权追求享受更高的精神境界。因为我们是人,是有精神的。被封上嘴巴,五花大绑地坐上轿车的人不一定是幸福。
> >   刘晓波顽强执着地用自己的一生,去追求让人民有说真话的权利,让社会公平美好,每个人都受到尊重,自由幸福生活的理念不惜放弃自己的自由和一切,这样的精神是崇高的伟大的。令人敬仰,他是在推动人类的文明进步。中国有这样的知识分子,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不管这样的理念是否能实现,每一个人都应该努力。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刘晓波还在监狱里,他没有罪,他和当年地耶稣一样,在为中国人民背沉重的十字架。他的殖民300年的论点,是在讨论香港发展现状话题上,延伸出来的一句话而已。并不是什么预谋的“汉奸理论”,任何一个地方,人民有权选择幸福,世界本无国界。香港回归之前,很多人急着移民加拿大,而多少年来,世界各地又有多少人冒着生命的危险偷渡到美国。人们在用无奈的方法选择自己的幸福。当全世界都达到自由,公正,平等,人类都达到真实,善良,美好的文明最高境界,国界就将消失。所以每个人都应该为之努力,而不是借口推托。我仍然期待着刘晓波早日得到自由。到那天,我为他举杯!为中国人民干杯!
 
 
        我理解“未孤山”的无奈,无助,如果不是事实严酷到一定的地步,她是不会到这里来呐喊的。一定是无处讲理,愤怒,担忧到了极点,才会到这里来释放自己,希望得到正义的精神支持而已。一个村庄的300多户人家在黑暗中度过了8天,9天。究竟是为了让谁先富起来呢?如果这样的拆迁是让300户人家过的比以前好,人们是不会这样强烈抵抗的。让300户人家自己选择命运,比改变这块土地形象更为重要,谁都希望自己的家乡进步繁华。就像我们希望祖国繁华富裕一样。我们相信当事人有辨别和选择幸福的能力。在这样的紧急焦虑的事实面前,还有人攻击她是不道德的。我们没有能力帮助她解决困境,但就算给她这样一个漂流海外女儿,父母,家园危在旦夕时刻,送一点点精神理解和安慰,也算替祖国送一点同胞之情。也许祖国很快就会给他们一个合理公道的解决结果,让她有多一个爱祖国的理由和机会。歪曲,否定事实只有更让人伤心,让人离弃。
        我很忙,要学习,工作,要赚钱,理财,写作……,还有很多有意义的,有价值的事要做。我觉得在这里与那些没有思想,没有诚意,不真实的人讨论毫无意义,也无济于事,还会惹来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决定不再浪费了宝贵的时间,我决定退出论坛。我清楚知道这里有一些人是来自网评学习班的工作人员。他们熟视无睹,故意视而不见贪污腐败现实,不顾一切地污辱谩骂别人,也许是言不由衷的,但是要明白:人,国家,政党的形象不是靠花钱雇用别人,掩盖丑陋来维护的,是靠自己做出来的。现在我理解原谅那些被称作“五毛”的人们,可是仍然希望他们能自食其力的生活在异国他乡,像我一样靠自己的努力,勤奋,勤俭,智慧,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生活的堂堂正正!劝告一句:尊严是人类灵魂中不可糟蹋的东西,只有在你能夠坦率、真诚地面对事实的时候 ,你才是真正尊重你自己,並且贏得別人的尊重。 
       最后用周恩来先生的话,希望我们的祖国是“让人有尊严的过幸福生活,让人感到安全可靠,让社会充满正义,让人对未来充满信心。”的国家。
        感谢斑竹的辛苦,感谢文学城给我一个自由说话的空间,我衷心地感谢你们的工作。你们已经做得很公正,在这里我可以畅所欲言,很幸福!我感谢支持理解我的朋友们,祝福你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未孤山 回复 悄悄话 已很久能有什么事让我流泪,你的这一贴今天才看到,我泪流不止。正如你所说, 我是未孤山, 不会成为孤山。谢谢你的理解和支持。也祝你新年如意,事事蒙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