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令健康养生园

让我们一起缔造青春不老的传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病例:十年便秘一朝除

(2014-11-10 15:23:31) 下一个

病例:十年便秘一朝除

一白人女子,来看病:长期便秘已有十年。她想试试针灸。

我给她针灸一次后,通便效果就很好,她继续针灸了几次,感觉不错。但去旅游了两星期,期间因为没有针灸,便秘又恢复如初。她对中药了解甚少,不想试。我觉得可以通过食疗调理,得到较持久的疗效。

我免费给她配了一个食疗方,用的食材都是通便效佳且无副作用的日常食物,我自己也预先试用过。食疗方如下:

大蒜切碎(蒜蓉),加上有机苹果醋和芝麻油,再加一点蜂蜜,拌匀制成调味汁,每日三餐都用来拌在某种食物上一起吃,如:拌在蔬菜、红薯泥、土豆泥、燕麦片、面包、米饭等食物里。便秘严重者,芝麻油用量多一点。要用苹果醋和芝麻油,如果换了别的醋和油,效果就差一些。

我也叮嘱病人多吃蔬果,尽量不吃油炸食物和烧烤得很干硬的食品,以及少吃饼干、薯片、爆米花等吸水力强的食物;平时应注意喝足够的水;常顺时针按揉腹部。

病人用了这个食疗配方后,第一天就显效,以后一直畅通,针灸也不来做了。我当时还顺带教了她背部撞墙功治疗她的肩颈痛,其肩颈痛也有很大改善。有人跟我说,你真笨,就让她一直做针灸治疗便秘和肩颈痛,你不是可以长期赚更多吗?我不觉得自己笨,病人早日康复是我最开心快乐的事情,也是我的终极目标。望与其他医者共勉,应时常扪心自问,是否无愧于白衣天使之称号与职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