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令健康养生园

让我们一起缔造青春不老的传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咬断舌头的狗

(2014-11-30 14:46:39) 下一个

咬断舌头的狗(转载)

     有一次,带家里的狗看医师,坐上一辆的士。由于狗咳嗽得很厉害,吸引了司机的注意,他问我:「狗感冒了吗?」「是呀!从昨晚就咳个不停,」我说,并叹一声:「唉!咳得和人一模一样呀!」话匣一打开,司机说了一个他养狗的故事:

  很多年前,他养了一条大狗,食量非常惊人,加上吠声奇大,有一天觉得负担太重,不想养了。他把狗放在布袋里,载出去抛弃,为了怕牠跑回家,特地开车开了一百多公里,放到中部的深山。放了狗,他加速逃回家,狗在后面追了几公里就消失了。

  经过一个星期,一天半夜听到敲门声,开门一看,原来是那只大狗回来了,形容枯藁、极为狼狈,显然是经过长时间的奔跑和寻找。计程车司机虽然十分 讶异,但是他二话不说,又从家里拿出布袋,把狗装入布袋,再次带出去抛弃,这一次,他要到很远的山区,一路上听到大狗低声号哭的声音。

  到了山区,把布袋打开,发现满布袋都是血,血还继续从狗的嘴角流淌出来。他把狗嘴拉开,发现大狗的舌头断成两截。也许狗咬舌放血希望留一条记认的回家路,也许牠伤心得不想活了......

  司机说完这个故事,车里陷入极深的静默,我从倒后镜里看到司机那通红的眼睛。经过一会儿,他才说:「我每次看到别人的狗,都会想到我那一只咬舌放血的狗,这件事使我痛苦一辈子,我真不是人呀!我比一只狗还不如呀!」

  听着司机的故事,我眼前浮现那只狗在在高山、在城镇、在郊野奔跑的景象,牠为了回家寻找主人,奔驰百里,不知经历过多大的痛苦,好不容易回到家 门,主人不但连一点儿安慰的表示也没有,立刻又送去抛弃,对一只有志气有感情的狗是多么大的打击呀!虽然再度被无情的主人抛开,但牠仍然对主人不离不弃, 死也要留在主人身边啊。

     司机说,他把狗厚葬,时常去烧香祭拜,也难以消除内心的愧悔,所以他发愿,要常对养狗的人讲这个故事,劝大家要爱家中的狗,希望这可以消除他的一些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