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令健康养生园

让我们一起缔造青春不老的传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免疫学家谈: 万一我罹患癌症

(2013-07-17 23:10:06) 下一个

三免疫学家谈: 万一我罹患癌症

[文章节录自《非常识医学书》]

万一我罹患癌症

---安保彻

作者:安保彻,医学博士,1947年出生於日本青森县,毕业於日本东北大学医学院。日本新泻大学大学院医齿学总合研究科,免疫学、医动物学领域的教授。1980年在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留学期间,完成「对抗人体NK细胞抗原CD57的单株抗体」的研究,并命名为「Leu-7」。1989年发现「胸腺外分化T细胞」。1996年阐明「自律神经控制白血球结构」等许许多多的发现震惊全世界。是世界知名的免疫学者。

努力让副交感神经占优

「过著勉强自己的生活方式」和「心中有烦恼」是形成癌症最大的原因。像我自己总是很留意不要过度工作,但是万一我还是罹患癌症的话,我想这是身体对我发出「请更加控管好工作方式」的讯息。

立刻要转换方针,许多人也认为健康是很重要的,但还是会认为如果可以的话,会竭尽所能把工作做好。因此,普通都是在生病与健康的边缘中生存著。然而,即使是生病了才开始回头检视自己的生活,也不会太迟。

我自己也会有耿耿於怀、放心不下的烦恼。万一我罹患癌症的话,内心的问题导致癌症发生的可能性比较高。工作上的事情、职场的人际关系、为家族的事情所苦恼等,总是没完没了。因为这种个性的关系,到了这个时候就一定要好好检视自己了。为了要解决掉许多烦恼,不致造成不良影响,在这里就应该多注意。

我想,和追究原因同样重要的是,如何让身体变好并且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在生病之前,任何人都不能掉以轻心。因此,如果罹患癌症的话,就要彻底改善自己的身体状况。

第一,记得要温热身体。每天持续利用泡澡和热水袋来温热身体。

第二,要多做深呼吸。因为癌症是因血液循环障碍,导致血液中的氧气不足所引起。

第三,是饮食。要更彻底实行糙米蔬菜饮食。

此外,医疗机构只要帮我确认我己痊愈就好。因为现代医疗的诊断能力很强。

癌症的三大疗法(外科手术、电疗、化疗)中,我只容许使用外科手术。因为当体力达到临界的时候,这也有可能会变成负的效果。这些事情在罹患癌症时就要想清楚。

治疗癌症的4要项: (1) 好好检视压力多的生活模式。如果可以做到「只要达到目标的7成就好了」,就不会造成精神上的压力,也不会有肉体上的负担。 (2) 放掉对癌症的恐惧。癌症绝对不是可怕的东西。与其说是癌细胞,倒不如说是「较弱的细胞」。拥有战胜癌症的心理准备是很重要的事。 (3) 不要接受会抑制免疫的治疗方式。如果接受错误的三大治疗方式的话,癌症绝对无法治愈。有时候甚至还会使病情更加恶化。 (4) 积极刺激副交感神经。多食用糙米、食物纤维丰富的饮食、发酵食品等,大致都含有完整的营养素。

万一我罹患癌症

---石原结实

作者:石原结实,医学博士,1948年出生於日本长崎县。日本长崎大学医学部毕业、修完日本长崎大学大学院博士课程。曾在以长寿著称的高加索地区(乔治亚共和国)专攻血液内科,以及在瑞士研究最新的自然疗法。现为石原诊所院长,在电视节目、广播媒体等等的健康节目中,被公认是最容易让人理解的医学解说家。

实践健康长寿

我已经接近40年完全没有生过一次病,直至今日仍很健康。这都是拜爱喝红萝卜苹果汁与每天运动练肌肉所赐。

即使是在像这样健康的身体中,癌细胞还是会每天产生。虽然癌细胞会产生,但是如果可以强化能浄化血液的排泄力,与强化可以处理癌细胞的白血球的能力的话,就不用担心了。

现在,我从伊豆的自宅开始,开车到伊东车站,从伊东车站搭在来线到热海,再从热海搭新干线到东京,之后从东京搭计程车斗诊所,总共要花 2.5小时,而且每周要往返 4 至 5次。

校对原稿和读书都是在新干线上进行,新干线变成像我的书房一样。

我忙碌於电视与广播的演讲,全国各地的演讲会、收集题材、写书和诊察病患等工作,几乎没有时间休息。

每天回家后,都会去慢跑 3~ 4公里,到了傍晚还会继续做重量训练。即使是现在还能卧举100公斤、蹲举150公斤,与学生时代获得轻量级举重优胜时,做相同的强度训练。

自己过了46岁之后,开始有点发福,所以在午餐的时候就不吃面。早上喝 2杯红萝卜苹果汁,中午喝 2杯生姜红茶,晩餐喝1瓶啤酒或日本酒1合,而海鲜料理只吃 1~ 2种。饮食多以1碗饭、味噌汤、纳豆、豆腐及和食套餐为主。如果很饿,中午可以稍微吃一点甜点心、巧克力或者饼干。

万一我罹患癌症的话,会利用健走、泡澡或三温暖来温热身体。再更努力少食、并在红萝卜和苹果中,加入高丽菜(包心菜),一起打成蔬果汁饮用。

每天身体力行这两种方法,癌症就比较不容易找上你。

我现在的使命,是将高加索区长寿者的生涯现况与健康法,大量推广给每个人。

万一我罹患癌症

---福田稔

作者:福田稔(自律神经免疫治疗权威)1939年,出生於日本福岛县,日本新泻大学医学部毕业,日本福田医院医师。日本自律神经免疫治疗研究会理事长。1967年进入日本新泻大学医学部第一外科。自从1996年解开「晴天会引起盲肠炎」之谜后,就与阐释「白血球的自律神经支配结构」的安保彻医师共同研究。井穴和头部刺络疗法,再搭配上独自的研究,确立了可以提高免疫力来治疗疾病的自律神经免疫疗法。发展出深具疗效的发旋疗法,并藉由亲身实证建构出治疗方法的基础。

实践三件事情

万一罹患癌症和疾病的时候,有三件事情要实践。

第一件事是实践五观。吃饭前要做五种观想法:1计功多少,量彼来处;2忖己德行,全缺应供;3防心离过,贪等为宗;4正事良药,为疗形枯;5为成道业,因受此食。

这是自然的恩惠所给予的食物、花费多少劳力和时间才得到的饮食,反省自己的人格和所作所为是否有资格承受这些饮食。不要存有贪心与愤怒,了解各种因果道理,不要有愚痴的心,也不要对饮食产生特殊喜好的分别。饮食是在治疗饥饿和口渴,是避免肉体枯死的良药。为了成就人间大业,因此而饮食。在用餐前一定要先问问自己的内心、检视自己的所作所为

第二件事是实践「鬼出去,福进来」。利用温热身体、放血和饮食疗法,促进体内的有毒物与老旧废物彻底地排泄出去。

第三件事是调整自律神经的平衡。活用不要让自己有压力、指头按摩疗法、自律神经免疫疗法和笑疗等所有的方法。特别是能贯彻气的髪旋疗法、接受头寒脚热的治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