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令健康养生园

让我们一起缔造青春不老的传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奶奶的土法治病

(2012-10-23 19:19:27) 下一个

老奶奶的土法治病(转载)

1.吓着了
  我尽量说得明白一些,女孩胆子小容易被吓着,可能当时会吓的激灵,接着会出现一些身体上的小不适,像感冒还不是感冒,浑身乏力,心跳快,头晕,嗜睡,这个时候很有可能是吓着了,怎么判断呢,楼主的奶奶有个方法,就是用大拇指顺着生命线轻轻的摸,从下往上,如果感觉有像脉搏一样的跳动,你哦,你吓着了,很准的。

治疗方法
  测吓着那个很准,越往上(就是靠近手指的地方)说明你吓的时间越长。这个比较好治,每当俺被吓着的时候,老太太就会把我按在炕上,顺着脊椎旁的皮肉一节一节的往上捏,有点疼,然后没事了,当然这个需要一个会操作的人。

2.拔火罐
  拔火罐一般是治风寒邪火的,一扣后背跟七星瓢虫一样。女孩子肯定不喜欢,太难看了。但那个大印子会不留痕迹地消失的,如果是感冒引起的邪火只需一两罐子就行了!

3.治头疼
  楼主遗传于妈妈啊,有那个脆弱的神经,脆弱的神经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爱头疼,疼的狠了的时候楼主就吃止疼药,但那些药里有咖啡因啊,会上瘾,而且对身体也不好,有一次楼主头不知为何又疼了起来,刚要找药吃。老太太就把我呼唤过去了,按在大腿上,在我的后脖颈子上揪了两下,当楼主晕晕乎乎爬起来后发现头竟然不疼了,特清醒的感觉,就像早晨呼吸第一口新鲜空气一样,后来楼主就用这个方法不吃药了额,上网累了头疼了,也揪两下,很舒服,当时就好了(位置就是头发和脖子连接的地方,那的穴位管头疼很牛)。

4.治感冒嗓子疼
  楼主和妹妹感冒一般遵循着3个步骤,嗓子疼,流鼻涕,咳嗽。一般老太太都把感冒消灭在第一阶段。楼主的妹妹有一次感冒嗓子疼的都说不出话来了,各种喉宝都不行,吃上好使不吃又疼了,老太太淡定的拿出一根针,在火上烧了一下(原谅我们这简易的消毒步骤),把妹妹的耳朵翻过来,扎了一下,再挤出血水,然后是见证奇迹的时刻。半个小时都不到,我妹妹能和我唠叨了。后来老太太告诉楼主,感冒一般是风邪和火引起的,这时候你的耳朵后面有多出一条红血线。平时没有,或者很淡。只要把那里的血挤出来就行。当然请找专业人士操作。不疼的哦,就像小时候采血,在耳朵上轻轻来一下,主要是开始会一顿捏,已经麻木了,扎的时候都没感觉。。。

5.判断骨折
  这个是我奶奶的强项,专治各种跌打损伤,还给一些领导家属看过。记得最牛的就是我胖胖的小妹妹被我爬墙头时肩膀拉掉坏了,也就是脱臼了。奶奶在和其他老太太聊天的电光火石的瞬间就给接上了。这个学不来,当然要是自己会判断伤到什么程度会避免2次伤害,如在伤害形成最开始时,伤了筋是肿一片,骨折则是裂口处肿,就是肿一条,有青紫血丝,千万不要动,有的骨折不明显就按这个判断。老太太从未失手,她说是骨折到医院拍片肯定是。骨折的肿一定是顺着裂处肿,肿成条状。千万保护好自己的脚后跟,那个地方要是骨折了是最不易好的。

6.心脏的小毛病
  楼主可能是遗传,在喝酒过后心脏有点小小不舒服,跳的飞快啊,岁数小能不吃速效救心丸什么的尽量不吃,再说没到那个程度。后来老太太教我按左手大鱼际,就是大拇指根,好多肉那块,比速效救心丸好。没事就揉揉,后来看个养生节目真有这个,看来老太太也不是没根据的啊。

7.绿豆解酒
  我家绿豆是常备的,奶奶家小猫们经常误食耗子药然后中毒,然后被老太太用绿豆汤给灌活过来,但有一只反复中毒没成功。有一次我爹爹喝多了,那个惨啊,老太太二话没说煮了一锅绿豆水然后开始灌,真的灌啊,有的时候吐出来了,再煮点灌进去。据我爹描述第二天却是好了不少,没有宿醉的感觉。绿豆能解毒,现在我妈妈一听说我爹要去喝酒,就去煮绿豆水。当然太严重的话还是要找医生。

8.烫伤
  被烫了,一般情况下是冲凉水,但手离开凉水还会疼。家里最好备着烫伤药。另外,有两个土办法一:在烫伤处摸牙膏,牙膏里有薄荷。二。鸡蛋清,鸡蛋清让患处好的快。楼主小时候毛毛愣愣吃火锅被烫到,老太太就用这招,还挺好使。当然是小范围的烫伤,如果是很严重的立马上医院。

9.老太太常备花草植
  受老太太的影响我们全家普遍认为,草药好。老太太喜欢种药用的花花草草。嘿嘿,草药泡水喝,特别是过年吃得油腻睡得晚,可以一天喝几杯,但是很苦啊。。。老太太长年喝,甚至直接吃。有一种野菜叫婆婆丁,就是蒲公英啦。春天吃,苦苦的去火。好像苦的东西都败火,不知为什么。

10.眼睛保养
  这个是老太太新开始弄的,以前没见过,老太太今年74耳不聋眼不花,楼主经常看见奶奶做的一个动作就是把手搓热,然后敷在眼睛上,在搓再敷。那天看养生的节目这个确实有用,有个农村的老太太就是鸡刚下完的蛋暖暖的就敷在眼睛上,80多了眼睛啥毛病都没有,但要坚持。。日积月累

11.睡觉按摩
  这个据说减肥,就是老太太教的用来消化余食,我睡前用手按摩下腹部顺时针100下,逆时针100下,通常会有两种情况,没做完就睡着了,或者效果好的话会上厕所,今晚睡前大家可以试试。

12.肺虚火大
  有些孩子肺虚火很大,一般都是未满月的时候没照顾好,表现为爱咳嗽,没什么前兆的就咳嗽,脸红红的,不是高原红啊,高原红摸上去是冷的,肺虚火大摸上去是热的。楼主的小胖妹不幸的中招,然后老太太就天天给她泡枸杞子水喝。天天喝啊,那个给我看病的老中医,也是天天喝枸杞子水。小时候楼主易外伤,我小胖妹多内病。可把我家老太太折腾够呛。

13.走夜路
  奶奶信佛,所以走在农村很黑的夜路上要是害怕就念佛号,如果是不信的人可以大声哼个歌,最好别默默的走。。回家后先去趟厕所。。特别害怕的时候可以大声的吼叫。。不要领着小孩子走夜路,太容易吓着了。奶奶可当心理治疗师!

14.不算命
  老太太神神叨叨但的确不算命,说命这东西即使知道了也没什么用。不用信,但行善事,莫问前程。行善越多,大病也变小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