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令健康养生园

让我们一起缔造青春不老的传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拔火罐的奇效---治疗早期癌症患者案例

(2012-09-24 19:29:55) 下一个

拔火罐的奇效---治疗早期癌症患者案例

作者:蓝蓝天毛振玉

今天我就先说一下针灸共同打火罐的临床经验,供列位偕行和洽友们参考。

属于表症的和病程短的患者。如感冒伤风,风寒湿痹,一般15到20分钟即可取下火罐。

属于里证的,如胃炎,胆囊炎,肾病综合征,结肠炎,肺炎。尤其属于沉寒痼疾,肿瘤包块甚至是癌瘤早期,打火罐的时间需要30分钟至2个小时,才可以把深处的病毒由里至表的吸拔出来,这么长的打火罐时间,就引出来很多争议,其一,大多数患者在打火罐处呈现了血泡或者水泡,这下就有很多争议,医院里,把这种征象叫做医疗失误,患者们之中大都认为是打火罐失慎烧的,另有人认为是打火罐时间太长闷的。总之,这就不得了啦,七嘴八舌的乱埋怨一通。打火罐时间长了,不等于必然起泡。很多患者同样打了好几个火罐。时间长度是一样的,却呈现了有的起泡,有的不起泡。有的是血泡,有的是水泡。有的火罐内一半起泡,另一半没起泡。另有的火罐内水泡和血泡掺杂混淆。本人在40年的临床实践中不停总结摸索,认为起泡是病理反应,并不是时间的问题。总之,起水泡或者血泡属于湿毒内陷,血毒侵淫所致。呈现水泡和血泡,标记着病情紧张,而且病之毒在人体深处。如不及时治疗,就病入膏肓了。拔出水泡和血泡后,不要手忙脚乱,用消毒后的三棱针挑破,再扑涂滑石粉即可巴干又可止痛,防止发炎。要是火罐处另有发红的征象,标记着里面另有湿毒。过几天再次拔火罐。直到火罐斑痕处不发红了为止,内毒就覆灭洁净了

1999年夏天,我邻村张某某的老母亲,73岁,患食道癌,三天水米不进。连唾沫都咽不下。预计住医院治疗,生怕折腾的受不了,就先来我的诊所看看再说,我做检查,咽喉部位未见红肿,体温正常,不属于炎症和伤风表证。吞咽坚苦甚至已经水米不进。按照其子所述,说是经常吞咽困难,实属于食道癌症状。今时,早期食道癌的治疗,医院多数行开刀的措施。老人73岁了。受得了吗?其子暗暗和我商量,就死马当活马治吧。不行再上医院看看。

我就为老太太治疗,针灸天突穴,璇玑穴,内关穴,中脘穴,足三里和太冲穴。针灸完毕,在胸骨柄处拔火罐,拔了一个小时。只见罐内吸出很多血泡,挑破血泡,内里出来很多似脓似血似水的液体。第2天来诊治,诉说略能喝点稀粥了,我就再次原处拔火罐,又呈现很多脓血液,针灸穴位同第一天一样。第3天来诊,诉说能吃点饭了,我的信心更足了,又在背部拉火罐,打火罐。如是治疗了一段时间。老太太一场要命的食道癌,就治疗大功告成了。老太太一直活到去年---2007年才辞别人间,享年81岁。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可是,您万万别健忘:实践是查验真理的独一尺度。祖国中医学是我们的先人在几千年与疾病作斗争中总结出来的经验。我们只有尊古训但不拘泥于古法,不停切磋和研究,才能在中医学这个宽阔的门路上走出本身的萍踪,为人类的康健事业作出一点点微小的孝敬。

(注:长时间留罐的方法应由专业人士操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