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令健康养生园

让我们一起缔造青春不老的传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友经验:我给宝宝治湿疹

(2010-12-17 13:02:56) 下一个


我给宝宝治湿疹

by 网友 mimiapple

说起湿疹,真是我心头的痛。宝宝从五个月开始,就有很严重的湿疹,满头的湿疹,还流黄水,对妈妈和宝宝都是一种折磨。 不过我当时不知道中医,所以就用的西医的药,估计是有激素的,明知道不好,但没有办法,宝宝太难受了。所以我就用的比较保守,一有好转就停了。 后来宝宝的湿疹,时好时发。 西医的药很灵,二,三天就有用,但很快就又复发。而且因为激素破坏色素的原因,皮肤上会出现白白的印子,就是你当时给宝宝抹药的痕迹。。。

后来就自己试着找方法。现在用的方法很有效,但因为不是中医出身,所以不知道什么原因,各位妈妈不妨一试。

另外要说明的是,如果是刚刚发湿疹的宝宝,还属于急性的,可以用苹果和等量的胡萝卜煮水给他喝,用生土豆切片外擦,一天三次。如果象我儿子已经有几年的历史了,就属于慢性了,需要好好调理。

从饮食上,我保证了每天早上一碗粥,晚上一碗汤。杜绝牛奶和一切冰冷的东西,尤其是冷饮。 喝水也只喝温水。从中医上讲,小儿相对脾胃较弱,所以家长一定不要伤了他的脾胃。 早上我用五谷米加红枣,葡萄干熬粥,晚上经常是山药排骨汤或红枣鸡汤。 每天daycare放学回家,先喝一碗温好的汤。

外用药我用的偏方,取三两绿豆,炒焦后用打碎机打碎。每天早晚用醋调和,敷在患处。因为我儿子白天不肯配合,且要去daycare, 所以我们就晚上敷。 因为他会用手抓,所以我用药用纱布轻轻的包一层。

因为内调外敷,现在儿子的湿疹已经完全好了。既便宜又没副作用,而且整个脸上也比过去红润了。

中医里讲,肺主皮毛,所以皮肤有毛病,家长要注意给孩子养肺。马上秋天要到了,正好是养肺的季节,好好利用吧。希望我的经验能给在为宝宝的湿疹发愁苦恼的妈妈们一点启发,也希望你们的宝宝快点好起来。

--------------------------------------------------------------------------------------

治疗湿疹的水洗方子,我家宝宝用了很有效

by 网友:大风起兮云飞扬

治疗湿疹,我们用过很多办法,最后发现还是中药的方子最好。

方子如下:

将白鲜皮5克,土茯苓5克,金银花5克,加300毫升水浸泡30分钟后,用砂锅煮开再小火熬30分钟。放凉之后给孩子擦洗湿疹患处。

我们的经验是:擦完之后,孩子立刻就不怎么痒了。抓挠的次数明显减少了。擦洗之后,第二天湿疹患处的皮肤会慢慢变干,并开始脱皮。这个时候要注意给孩子擦保湿的护肤霜。每天坚持擦洗,很快就会好的。

一次煮的药水放在一个小瓶里,用多少倒多少。剩下的放冰箱保存。保质期一般在24小时左右,当发现药水中开始出现沉淀了,药就基本上失效了,需要熬新的。

希望大家的宝宝都能从湿疹的痛苦中解脱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