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令健康养生园

让我们一起缔造青春不老的传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乐观的癌症康复者

(2010-07-11 01:36:37) 下一个


一个乐观的癌症康复者(转贴)

我结识了几个来自法国的朋友。法国人很热情友善,他们不经意的表现出来的绅士风度一点也不会让人感到拘束和难堪。他们生活上追求自由和随意,喜欢艺术和旅游,懂得思考。

我要讲的那位癌症患者是一位50多岁的中年人,他和他的妻子都是艺术家。他是一位性格非常开朗的朋友,特喜欢开玩笑。第一次见到他时他邀请我和我们共同的朋友一起吃晚饭,在饭桌上他提起自己患癌症很多年了。他能在陌生人面前谈论自己的病症已经让我很吃惊,出于礼貌我没有问是什么癌。

但是他看上去精神矍铄,神采奕奕,我便问他是什么样的治疗方案使病情得到了控制。他说是听了保健医生的建议,改变饮食习惯。他最常吃的是新鲜水果和蔬菜。我又问这样怎么保证蛋白质的摄入量呢?他说他每天都吃大豆蛋白。他还从柜子里拿出很多瓶瓶罐罐,有各种蔬菜汁,大豆蛋白粉。

另外,他很喜欢运动,每周3次去划船。他的艺术创作说白了就是中国木匠。但不同的是他的作品不但实用而且有表现力。他酷爱工作,每天都在工作间大汗淋漓的干上好几个小时。

还有就是他开朗的性格,这些都是抗癌的法宝。
现在,他说他比以前瘦了20多磅,但看上去却更健壮了。他的妻子对他的现状很满意,他们很乐观的面对一切。

他们现在正在向我学习中文,打算9月份去莫斯科,然后乘火车去北京旅游。性格开朗可能是天生的,热爱运动也可以培养,改变饮食习惯需要毅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