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令健康养生园

让我们一起缔造青春不老的传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根针急救成功

(2010-05-31 19:03:12) 下一个
三根针急救成功

某日下午,一个曾经来看过病的MM扶着一个中年女子进入诊所,那女子痛苦的捂着下腹部,MM有点慌乱地说:“我姐吃错东西,吐过几次,但现在尿不出来了。。针灸有没有办法让她排尿?我们怕到医院急诊室等太久,她太难受了。。” 我赶紧让她躺下,检查一下她的下腹部,圆鼓鼓的胀得厉害,这是尿潴留,也称“癃闭”。情况紧急,事不宜迟,我马上取出一次性针灸针,用酒精棉消毒穴位表皮后,在她的双腿的阴陵泉穴各扎一针,然后在她腹部的中极穴扎一针,各穴皆用泻法运针。过了大概两三分钟,正当我还在运针时,病人就对我说,象有电流通向小腹,想去洗手间了,我立刻拔出针,她妹妹扶着她到洗手间。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病人表情轻松,脚步轻盈,和刚才的样子判若两人,她说她全好了,不去医院急诊了,大家都长长舒了一口气,如释负重。。但我还是叮嘱她最好去西医诊所验验尿、血,看看肾功能有没有什么损害。针灸治疗癃闭效果非常好,急性癃闭通常是一过性的,尿排出来就基本上好了。国内的中医院治疗癃闭(如产妇癃闭)一般会首选针刺法。

在网上看到有个网友自述因腹部绞痛而开刀手术,打开腹腔,发现肠子没有坏掉,只是痉挛,只把肠道舒缓复原就完成手术了。如果先试试针灸也许就不用挨这一刀了。(治肠痉挛可扎腹部的天枢、中脘穴和腿上的足三里穴)

急救不单单是西医的专利哦,针灸也有惊人的救急效果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