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

友情就是生存在两个个体中的一个灵魂。
正文

天蝎座的传说 (10/23 ~11/21)

(2010-11-18 09:23:39) 下一个



天蠍座是七月下旬的傍晚,橫躺在南邊的地平線上的天河上的大星座,任何人看了都 會知道是一種令人可怖的蠍子的形狀。

  在希臘神話中,天蠍應天后朱諾之召,從陰暗的地底爬出來,攻擊歐利昂(Orion,黛安娜所鍾情的獵人,後化為獵戶星座)。牠就是用猛毒的針刺死了曾說過:「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夠敵得過我」豪語的英雄「歐利昂」Orion,然後升上天空去地那隻毒蠍。

  另外一次,費頓駕著太陽神的馬車經過時,天蠍施放毒氣攻擊他,而使朱彼得有機會發射雷電,將奔跑中的太陽車擊毀。

  不過為了稱讚和紀念歐力恩的武功,也和這隻蠍子同樣,讓歐力恩成為「獵戶星座」。但到現在,獵戶座還畏懼這隻蠍子,當天蠍座出現在東邊時,他就會急忙沉下西邊去。

  神話傳說中,在亞馬遜國的皇宮裡,住著一位美麗的女王貝歐莉亞。她酷愛海洋,因此常到海邊散步。某日,她又來到海邊,正巧遇到海神普魯頓出巡,普魯頓看見美麗的貝 歐莉亞,不禁神魂顛倒,於是便向她示愛。不久,兩人生下了愛情結晶奧力恩。

  少年的奧力恩長得十分俊美,而且力大無窮。可惜,他的性情非常暴戾、蠻橫,經常欺負眾神,因此很不受歡迎。有一天,天后赫拉的女奉命去採奇異果,在歸途中,遇見了 奧力恩。奧力恩有意為難她,就擋住去路問道:「妳是誰,為什麼經過這裡?」 

  「我是天后赫拉的侍女,你快讓開,我要趕回去覆命」。奧力恩說:「我以為是誰, 原來是那個善妒女人的侍女,妳不必回去了,留下來當我的侍女吧!」貝歐莉亞答:「奧你別欺人太甚,天后要是知道了,後果可不堪設想!」 

  說著,歐力恩搶走貝歐莉亞手中的籃子,把奇異果在地上踩得稀爛,她見狀只有淚汪汪地回去告知天后。天后赫拉素來就不滿奧力恩的行為,聽聞此事更為震怒,於是趁著奧 力恩未加防備時,放出一隻大毒蠍,咬住他的腳踝,奧力恩因而中毒身亡。 

  奧力恩死後,眾神皆大歡喜。天后赫拉為了獎賞立下奇功的毒蠍,便讓牠昇天,成為光輝燦爛的天蠍座,天蠍座象徵著不穩定的感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