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买鞋子

(2006-05-24 20:52:10) 下一个

最发愁的是买鞋子,每次看到了喜欢的样式,满心欢喜地叫店员拿来一试吧,一准儿迎来满面的商业微笑和悦耳的柔声:“非常抱歉啊,我们这里的鞋子最大尺码是24.5码……” 唉,总不能削足试履呀。25码的鞋子也不算巨人型吧?可是得到“大尺寸”的专柜去买,那里的设计单纯、老式,不够美观。好像脚长得大了,购物行动都要被圈到固定区域,不免有些落寞。初来乍到的那段日子,最让我感到孤独的是买鞋子的时候。屡战屡败,教训惨痛,如今我再也不对橱窗里、柜台前那各色各样的鞋子流连忘返了,看也没用,索性视而不见吧。不讲究名牌的我,开始拥有了一些名牌鞋子,因为他们有我的“大尺寸”。当朋友们要送我礼物时,我说就送鞋子吧,我要某某牌子的某某样式某某尺码。于是在朋友们中间我的鞋子尺码早已尽人皆知了,真是好笑。前些天收到一双很满意的鞋子,脚面是镂空的设计,一根细带子环绕脚踝,在脚腕正面搭扣,颜色是可以以不变应万变的黑色,鞋跟也不高,介于正规和芭蕾鞋之间,初夏季节,用它搭配黑色七分裤套装,就是一个洗练的工作女性了。看着漂亮的鞋子,想像几个朋友商议着去看鞋子的样子,真是可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清澄的海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好!我才发现已经有了你的评论!
好啊,等我拍了照片贴在这里,给你看看。你的照片是在医院里拍的吗?看上去很忙的样子。医生真了不起!
日本这里鞋子是做得很舒服,就是没有大尺码,衣服也是的,1米67到1米72身高的女孩子穿的衣服只能到tall size去买,样式总是单调些。在美国多好啊,个子高也不会显得突兀。日本有很多可爱的strawberry size衣服,让人觉得小个头多好啊。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对了,贴张照片看看新鞋子?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文章,呵呵。喜欢。

我的脚在中国的时候也被认为很大,我妈妈一直后悔让我穿宽松的鞋子,说女孩子大脚难看,还好在美国,不算大,总有尺寸,呵呵。

你有这样的朋友真幸福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