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纤夫的爱 MV】佚名/叶子

(2012-07-31 14:11:00) 下一个




( 男 ) 妹妹你坐船头哥哥在岸上走

恩恩爱爱纤绳荡悠悠

妹妹你坐船头哥哥在岸上走

恩恩爱爱纤绳荡悠悠

( 女 ) 小妹妹我坐船头哥哥你在岸上走

我俩的情我俩的爱

在纤绳上荡悠悠荡悠悠

你一步一叩首啊没有别的乞求

只盼拉着我妹妹的手哇

跟你并肩走噢 .. 噢 .. 噢 .. 噢 .. 噢 .

( 男 ) 妹妹你坐船头哥哥在岸上走

恩恩爱爱纤绳荡悠悠

妹妹你坐船头哥哥在岸上走

恩恩爱爱纤绳荡悠悠

( 女 ) 小妹妹我坐船头哥哥你在岸上走

我俩的情我俩的爱

在纤绳上荡悠悠荡悠悠

你汗水洒一路啊泪水在我心里流

只盼日头它落西山沟哇

让你亲个够噢 .. 噢 .. 噢 .. 噢 .. 噢 .

( 男 ) 妹妹你坐船头哥哥在岸上走

恩恩爱爱纤绳荡悠悠

妹妹你坐船头哥哥在岸上走

恩恩爱爱纤绳荡悠悠

( 女 ) 小妹妹我坐船头哥哥你在岸上走

我俩的情我俩的爱

在纤绳上荡悠悠荡悠悠

你汗水洒一路啊泪水在我心里流

只盼日头它落西山沟哇

让你亲个够噢 .. 噢 .. 噢 .. 噢 .. 噢 .

( 男 ) 妹妹你坐船头哥哥在岸上走

恩恩爱爱纤绳荡悠悠

妹妹你坐船头哥哥在岸上走

恩恩爱爱纤绳荡悠悠

妹妹你坐船头哥哥在岸上走

恩恩爱爱纤绳荡悠悠

妹妹你坐船头哥哥在岸上走

恩恩爱爱纤绳荡悠悠

 

《纤夫的爱》由崔志文作词,万首作曲,于文华、尹相杰演唱。该歌曲以通俗直白的语言、朗朗上口的旋律,表达了三峡纤夫与峡江妹子那种浓烈质朴的情爱,是最低层劳动人民爱情生活的真实反映,是民歌和通俗歌曲的完美结合。作品采用男女对唱形式,男声粗狂、火爆,豪情如酒,女声甜美、委婉,柔情似水,一刚一柔,相映成趣,三峡纤夫与妹子的特有性格和形象跃然歌中。

《纤夫的爱》创作于 1989 年建国四十周年,用于省歌剧舞剧院大型歌舞晚会“献给国亲的歌”,当年获得武汉台“时代”金奖。 1989 年 7 月获中央台“共和国成立 40 周年《联环杯》创作大奖”。 1993 年获中国音协、北京电视台“九三之春金曲”评选金奖。 1994 年获中央台 MTV 全国大赛银奖。 1995 年获北京音乐台《排行榜》金奖。 1996 年《纤夫的爱》获湖北省屈原文艺创作奖。 1999 年获湖北建国 50 周年优秀歌曲奖。 2009 年《纤夫的爱》在建国 60 周年,湖北省“十大金嗓、十大金曲”评选活动中被评为十大金曲之一。 2011 年 2 月中央电视台录制《百年歌声》、《纤夫的爱》作为近百年优秀爱情歌曲,采用多种手法录制播出。

  采用男女对唱形式表演的《纤夫的爱》,具有鲜明的音乐形象,歌词通俗直白,生活气息浓郁。旋律朗朗上口,加上演唱中男声紧缩节奏一字一音的“吼”,与女声拉开节奏一字多音的唱,刚柔相济、质朴地表现了纤夫与妹子间浓烈的情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