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十二月

(2012-01-03 22:46:00) 下一个




十二月

作者:離離
朗诵:叶子


今年的十二月,不似旧年。旧年的此时,香雪漠漠,早已掩住了灯影与足印之间的荒凉,也冷藏了我一怀无处可遣的寂寞。

这寂寞不畏僵寒,却耐不住北风有情,无法冬眠去,便在心底蠢蠢,在四周摇曳。摇曳的影后,是西天一点月,冷冷清清。从来月窥人,不只今夜,今夜里,我却羞叫她窥见我心底的孤单。

十二月是你,无需相约,却每每如期而至。我已听见你的脚步,便在帘外。

帘外的你,踯躅不去,帘内的我,徘徊沉吟。窗棂上微声细语,点点滴滴,如梅花纷落,如你轻相叩问,我欲启窗相应,却又满心惴惴,只怕是冷雨无意,溅洒了阑干。

如此的你,由初到末,如此的我,由始及终。相期切切,终究难敌人世沧桑,物换星移时,你我又如何留得住自己?更声渐远,我知道,你正离去,我多想冲出门,向着你的背影挥一挥手,道一声别离。可是我,怎忍心唤你回头?回头时,不过是萧萧岁月,前程里,却洒满一路芳菲。

今夜将逝,月不顾盼,星不解语,晴雪在旧年,霜声在长天,惟有离别者,一笑抛去轻愁,劝酒连连。十二月缱绻,正是好时节,今日看他年,依稀仿佛,总盼莫要相似,他年看今日,仿佛依稀,愿如天边鸿影,淡淡,只在当年。

尽一杯热酒,道一声祝福,相知不相见,相忘是人间。



叶子 2012年1月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