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标题符号的畅想

(2011-09-15 21:44:30) 下一个


标点符号的畅想

作者:林贝卡
朗诵:叶子


记得那是4月初的一天,我去网友closeby的博客拜访,我被他博客里《幸福如雪花》的标题给吸引了,点击一看,里面除了“......”以外,就是一遍空白,我在他的博客留言道:“幸福是省略号。”

前两天,closeby来信告诉我,因为我在他博客里的留言,他突然有一个想法,要我分别阐述“冒号,句号,顿号,惊叹号,分号,问号,逗号和省略号”等。我觉得他这个主意新颖独特,我还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些我经常使用,司空见惯的标点符号,我随即就写下了我对这些标点符号的想法,发给了他,我写道:

冒号是亲切的问候;
分号是灿烂的笑靥;
顿号是旅途的驿站;
句号是人生的终点;
惊叹号是惊喜万分。

逗号是听不尽的乐章;
单引号是精彩的名言;
双引号是读不完的书;
问号是解不开的疑惑;
省略号是点滴的幸福。


叶子 2011年9月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