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馨小屋

一个喜欢做梦的人, 后来爱上了写作。总是想把生活过得快乐,丰富多彩。
正文

重读席慕容的诗

(2010-06-09 10:16:16) 下一个
在年轻的时候,如果你爱上了一个人,请你,请你一定要温柔地对待他。不管你们相爱的时间有多长或多短,若你们能始终温柔地相待,那么,所有的时刻都将是一种无瑕的美丽。若不得不分离,也要好好地说声再见,也要在心里存着感谢,感谢他给了你一份记忆。长大了以后,你才会知道,在蓦然回首的刹那,没有怨恨的青春才会了无遗憾,如山冈上那轮静静的满月。美丽的梦和美丽的诗一样,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常常在最没能料到的时刻里出现。我喜欢那样的梦,在梦里,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一切都可以慢慢解释,心里甚至还能感觉到,所有被浪费的时光竟然都能重回时的狂喜与感激。胸怀中满溢着幸福,只因你就在我眼前,对我微笑,一如当年。我真喜欢那样的梦,明明知道你已为我拔涉千里,却又觉得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好象你我才初初相遇。《十六岁的花季》在陌生的城市里醒来唇间仍留着你的名字爱人我已离你千万里我也知道十六岁的花季只开一次但我仍在意裙裾的洁白在意那一切被赞美的被宠爱与抚慰的情怀在意那金色的梦幻的网替我挡住异域的风霜爱原来是一种酒饮了就化作思念而在陌生的城市里我夜夜举杯遥向着十六岁的那一年七里香溪水急着要流向海洋浪潮却渴望重回土地在绿树白花的篱前曾那样轻易地挥手道别而沧桑的二十年后我们的魂魄却夜夜归来微风拂过时便化作满园的郁香 乡愁故乡的歌是一支清远的笛总在有月亮的晚上响起故乡的面貌却是一种模糊的怅惘仿佛雾里的挥手别离离别后乡愁是一棵没有年轮的树永不老去出塞曲http://www.youtube.com/watch?v=V-DdbS5J8jg请为我唱一首出塞曲用那遗忘了的古老言语请用美丽的颤音轻轻呼唤我心中的大好河山那只有长城外才有的景象谁说出塞曲的调子太悲凉如果你不爱听那是因为歌中没有你的渴望而我们总是要一唱再唱像那草原千里闪著金光像那风沙呼啸过大漠像那黄河岸 阴山旁英雄骑马壮骑马荣归故乡暮色在一个年轻的夜里听过一首歌轻怜 缠绵如山风拂过百合再渴望时却声息 寂灭不见来踪 一无来处空留那月光 浸人肌肤而在二十年後的一个黄昏里有什麽与那一夜相似竟而使那旋律翩然来临山鸣鼓应 直逼我心回顾所来径啊苍苍横著的翠微这半生的坎坷啊在暮色中竟化为甜蜜的热泪接友人书那辜负了的岂仅是迟迟的春日那忘记了的又岂仅是你我的面容那奔腾著向眼前涌来的是尘封的日 尘封的夜尘封的华年和秋草那低首敛眉徐徐退去的是无声的歌无字的诗稿《请柬》我们去看烟火好吗?去 去看那繁花之中如何再生繁花梦境之中如何再现梦境让我们并肩走过荒凉的河岸仰望夜空人生的狂喜与刺痛都在这顷刻宛如烟火 盼望其实 我盼望的也不过就只是那一瞬我从没要求过 你给我你的一生如果能在开满了栀子花的山坡上与你相遇 如果能深深地爱过一次再别离那麽 再长久的一生不也就只是 就只是回首时那短短的一瞬莲的心事我是一朵盛开的夏荷多希望你能看见现在的我风霜还不曾来侵蚀秋雨也未滴落青涩的季节又已离我远去我已亭亭 不忧也不惧现在正是我最美丽的时刻重门却已深锁在芬芳的笑靥之后谁人知我莲的心事无缘的你啊不是来得太早就是太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