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馨小屋

一个喜欢做梦的人, 后来爱上了写作。总是想把生活过得快乐,丰富多彩。
正文

爱在冬日的晨曦

(2010-05-05 13:44:32) 下一个
·三 佛·

晨曦微露,曙光初现,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拉开窗帘,眼前是皑皑的一地白雪。几缕阳光,透过后院的森林,斜斜地射在阳台上。窗户上结了一层薄薄的雾,模糊了一片。又是一场好雪!

沏一壶咖啡,我想起了你。亲爱的,你是否仍在梦乡里酣睡?你可知道,你已经进入了我的梦里。梦中的你,满头的乌发,娇羞的微笑,秀目流盼,巧笑嫣然。

从你出现的那天起,我就有一种心的悸动,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从此缠绕着我。也许就在那一时刻,我懂得了心灵的碰撞,懂得了两情相悦,我的心也开始为你跳动。

以前我从没相信过“一见钟情”,更不用说“未见钟情”。可是,你的文字却使我坚信:你的出现,是上苍在茫茫人海中的冥冥安排!你笔耕的字里行间,透出的都是浓浓的情意;飘逸的笔走龙蛇,句句都在刺痛我的心。

明月初上,我希望能和你长相厮守,擎一杯红酒,让壁炉跳跃的火苗幻动你我;万籁俱寂,我又希望能与你相拥入眠,月色如梦,让耳边环绕着你的呢喃。据说七夕之夜对著明月许愿,愿望就能够实现:因为这一天,被银河千里相隔的牛郎织女才能够相会。我于是开始期盼著七夕的到来,我想过在那一夜许下我人生第一个,也许也是最后一个心愿:和你终老此生。

见到你照片的那一天,我开始在流动的人海中搜寻你的身影。不知从何时起,我开始了不自觉的发呆,我仿佛看见你姗姗来到我的身边。不知从何时起,我学会了莫名的微笑,因为我想起了你的笑靥如花。不知从何时起,我习惯了喃喃自语,我在倾诉心中的思念。我想听你娇嗔时的温言软语,想看你害羞时的脸颊红晕一片。闭上眼睛,你就在我面前,还是那头乌发和那双妙目,含羞带笑地凝视著我。

我知道,你去过波士顿,也来过DC。也许,你曾经踏在我走过的路径,寻觅我的踪迹。我当时心里是那样的冲动,恨不得立刻飞过去搂你入怀。可是,思前想后,我只能躲著你。是的,我要让爱发乎情而止乎网。正如大力所说,为了让‘爱’永远朦胧下去,我们必须远远站著,犹如远处的一道风景,一幅画和一首诗。但是,请你相信,我会始终牵挂著你。当风雨来临的时候,我会心疼你风吹雨淋;当樱花盛开的时候,我想象你在樱花丛中的微笑。

我曾经扪心自问:敢不敢象徐志摩那样为爱痴狂?“于茫茫人海中访我惟一灵魂之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我多么希望自己能够象徐志摩一样有那份勇气。然而,我很明白,现实又是那么的残酷。我无惧徐志摩的堕机身亡,也不怕梁启超们的严辞斥责。可是我可以做徐志摩,而你却做不了陆小曼!你曾经问我为什么看了你的文章会心痛?我不能不心痛:我不会得到我梦寐以求的爱。你问我为什么躲著你?我不能不躲著你:我想延伸这一段来之不易的情感。现实就是这样,“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我知道自己不应该堕入情网,可是我没有能力去掩饰自己的感情!

还记得我在情人节写下的话吗?“人在尘世中走一遭,就如同在大海边行走,在身后会留下一排足迹。海浪一次次冲上来,脚印会被冲刷。只希望足迹能把些许海水留住,在阳光下结晶成盐,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也许这只是你众多情书里普通的一封,然而它却是来自我心底的声音。也许你只是希望重温久未得到的被宠爱的感觉,我却是心甘情愿地献上这一份情感。我真的害怕我们就这样一笑而过,从此天各一方,了无牵挂。不知过后你是否依然能够从容微笑,我的心却早已破碎不堪。在我心中,已经留下了你的微笑,这笑容我无法抹去;在我心中,已经烙下了你的倩影,这烙印我无法磨灭;在我心中,已经刻下了你的爱,这爱我无法忘却。没有你的日子我将如行尸走肉,浑浑噩噩。

你是否还记得秋日大雾山落叶的情景:金黄的一片,几多凄凉!我曾经在这晚秋的肃杀里,仰望苍天和浩然的群山,感悟那“断肠人在天涯”的痛楚。是的,我总是有些许伤感,淡淡的哀愁始终伴随著我。时间的烙印,已经在我的额头,在我的心口,刻下了重重的一笔。我知道,这一缕抹不去的哀伤,从此将伴我走过余下的道路。

亲爱的,这是我给你的第一封爱的书信,也许也将是最后的一封。我很明白:这段心灵相通的日子是我人生最美丽的时光,樱花般短暂却是绚丽的!

天地洪荒,人生苦短,只有爱是永恒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喔,,这么感人的情书,还不把人融化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